户外经理人

淘宝:中国未来经济的毒瘤

旗明 发表于 2014-11-11 23:50 大浪淘沙,并不是一直没有规律的,存在就有存在的理由,倒下的多了,前赴后继的自然会少了,就像以前的股市 ... ...

都有两面性吧,毒瘤感觉有点强硬了。发展到这个阶段而已,作为消费者而言很方便,楼主想的很长远啊,读了也涨姿势了。
有新的大趋势就去研究它,拥抱它,适应它,适者生存,竞争让消费者得到更多,每个人都是消费者。
cpu1980 发表于 2014-11-7 13:21 楼主说的很多情况是对的,未来的市场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们现在无能为力,只能静观其变。未来是会喧 ... ...

推倒重来,再造秩序。
淘宝是互联网经济的必然产物,问题其实不在马云身上,马云不做这事,张云李云王云早晚也会这么干,根子在于国家对互联网经济的管控无力(事实上国家也没有任何经验,直到今年才认同2012年提出的“互联网+”概念)。以支付宝为核心的安全交易方式才是电商发展的核心。
至于价格,是市场竞争的必然产物,行业洗牌是市场决定的,并非人为。而各种高仿、山寨和假货的横行,我想不仅仅是在淘宝上吧,传统零售行业也不少见(白事可乐、潘渟、舒肤徍、太桥鸡精、海大酱油....想必这些牌子不少人都见过吧)。至于传统商家在电商平台上成功的案例也并不少见,比如我曾记得有一个叫S.DEER的品牌就做的不错。
rockbround 发表于 2015-7-3 15:18 淘宝的不良竞争已经导致传统零售业受到很大的打击,建议国家关闭 ...

有点过激,淘宝的模式从根本上来讲是有弊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