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

鞍山纵横联盟小白-喜欢运动喜欢瀑降(回顾)

夏天玩什么当然是玩水喽
难忘2014年的夏天
注定是我开心快乐的夏天
在我们纵横联盟大家长躲喽的带领下
爱上瀑降这项运动
下面带着大家跟我回顾一下吧
请朋友们帮我记住这一夏天的美好

石湖临于岫岩满族自治县城东北60公里的朝阳乡荒地村石湖沟内。其源于清凉山岱王庙之山下,汇集东、西二沟水,流经此处,骤然跌落,清流触石,回旋激荡,久而久之成潭,俗称“石湖锅”。在乡内所辖的荒地村佟家岭后,方圆3000多平方米的山坳里,水积成湖,名叫石湖。石湖两山挟持,山在水中,水在山中,湖水深数丈,千米之余的峭壁上,瀑布阶梯式地飞流直下,一连七个被水自然冲刷而成的石头锅,石湖7锅7瀑布,其中有4个瀑布落差太小,不能称其为瀑布。实际应该为7锅3瀑布。水流翻滚、喷珠溅玉,象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银色的链条上。水流深处,古树参天,树影婆娑,那种“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真让人心旷神怡,是现代人回归大自然的绝佳去处。
      石湖瀑布上源汇集岱王庙高山盆地一带东、西两沟之水,流入石湖沟顶端的崖口处,骤然从高崖之上倾泻而下,形成了一道仿佛自天而降的瀑布。直落崖下深潭以后,继续在深谷中七弯八拐,
奔流而下,每遇陡崖断壁则又形成一瀑一潭,如此反复,上下串连,形成一个奇特的梯级式瀑布群

hh (1).jpg

瀑降是我的最爱,还记得去年夏天第一次接触,我还是一个新手,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生疏的,惊心动魄的过程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6月一个适合玩水的季节,我们相约来到石湖,准备和瀑布来一次激情的碰撞。
但往往事与愿违,现在石湖的水量远远小于我们的预计,原先预定的瀑降地点无法采用,我们的家长都给我躲喽为我们重新选择了瀑降地点,这是位于瀑布下方的一处位于岩面,有瀑布的水流经过,虽然没有预定的地点艰险,但特殊的地形给瀑降带来了别样的感受。
前几次来的时候,看他们在瀑布里玩耍很是羡慕,但都没有勇气去尝试,这次终于勇敢的尝试了一下,真是爱上玩水的感觉,大家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玩的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