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西北

巴丹吉林沙漠徒步穿越随记(未完,持续更新中...)

晚上19:15,在一块灌木的低洼平地上班发现前面有个比较大的沙山,我终于在流浪者多次抱怨中让队伍停下来扎营,扎好帐篷吃了晚餐,我跟他们讲,今天第四天,虽然走了夜路,但是也没走多少路,流浪者讲的我徒步时间分配不均衡也是不存在的事,上午行走四个小时,下午也就走了5个小时;流浪者抱怨的走夜路也是没理由的,这点我在召集贴上就有说明,有可能要走夜路,加入队伍就意味着同意走夜路;按照目前这四天的速度,我们无法赶到补水点,明天早上5点起床,早点出发,晚上赶到补水点。交通晚上不再和前几天一样唠叨那么久,早点休息。当晚九点全部休息。第四天全天徒步21.5公里,实际徒步时间6小时47分,爬升1121米,下降1088米,扎营点坐标N40° 25.893' E102° 01.865',海拔1183米。
        10月14号,徒步第五天。今天的目标是直线距离25公里,赶到第一个补水点哈尔沙腊勒吉,虽然出发前三天强哥通知说刚刚穿越的西北狼他们告知哈尔沙腊勒吉补水点已经没水了,但是我还是决定去看看,也许我们幸运,又有水了呢 ,  这谁又能说得定呢,是吧?
        早上4:30,流浪者的闹铃就响了,实在不想起床,不仅仅是因为时间早,还有我觉得实在是太早,他估计是觉得起早可以早点出发,但是我心理觉得不完全是,太早了,也许出发时还没天亮,目前都是在沙山之间徒步,不方便,满眼黄沙,根本看不出每座沙山之间的凹处有多深。5:00我爬起来上个厕所,烧水,5:30大伙起来吃东西,6:00我钻出帐篷,他们开始收拾睡袋等物品重新打包。

巴丹吉林沙漠徒步穿越随记(未完,持续更新中...)

7:20,天才蒙蒙亮,我们开始出发,继续往东走,追寻太阳的方向!天天都能看到夕阳,今天终于也能看到朝阳了!

迎着朝阳,我们出发了!
晨光下的我

回望后面的两个小伙伴

回望走过的路

大约10点,破天又开始起风了,今天风沙还有点大,沙山也比之前的都高大,不过已经适应了这种环境,总能找到合适的沙脊绕过去,又或者下到低凹处再迎着实沙上到沙山顶上再下,不过是需要把全身包裹结实,否则鼻子,耳朵里都全是沙子,我带了眼镜还好,也不知道丫头怎么样?

附风沙视频:

12:23  我到了一处低凹处,风沙较小,停下来休息,一来等他们,毕竟今天需要行走距离比较长,我需要和他们拉开长距离以给他们造成压力,二来是饿了,经过五天的行走,体能消耗的比较多,区区的一顿饭已经只能让我支撑两个小时了,一般饭后两小时肚子就开始叫,但是没办法,人还能走,我就不能吃,走不动就吃颗士力架。放包,倒出两瓶水烧水做饭,顺便把帐篷外帐,地布拿出来晒一晒,多少能减点负重呀。 水烧开的时候,他们也赶上来了,正好各自拿出自己喜欢的米饭,倒水,晒十五分钟太阳,开饭。

饭毕,大约下午13:00,丫头可能走得有点亢奋,问了我继续前行的方向,我指了前方的沙山,流浪者就和她一起先行继续前进,后面她的亢奋直接差点导致一场意外。十分钟后,我收好帐篷炊具急匆匆的向前走去,前面是高大的连绵沙山,我指的方向是直向,而我们走往往是挑好走的沙漠曲线,沿着曲线走,我担心一会他们就得走错方向。半小时后我看到他们,果然他们走错了方向,好在他们停下来了。他们在我右手边大约50米一处沙漠平地上休息,此时太阳当空,我脸晒得通红,只好裹上头巾。然后向他们喊了两句,我居高临下,在我视线里我看到他们朝我这方向盯了几秒,然后我继续朝东方行走。我站的这块已经是我这片沙山最高的位置,去哪里都是下,很快,下到一片灌木的盐碱地,那片盐碱地大约长4公里左右,一直向东走,大约走了1.5公里左右听到有人在叫我,我知道,铁定他们是迷路了,估计是他们休息时没看到我喊他们,然后很久没看到我,不知往哪走,喊我了,我远远的叫他们: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流浪者......丫头.......喊了N句,我继续走,我要让他们看到我在移动,虽然他们那时候看我已经只是一个点了,就像我在这里能看到他们在沙脊上就只是一个点一样,我看到他们一直在沙脊上来来回回,我走几步停下来继续喊,折腾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他们下了沙山朝着我的方向走来。。。后来知道那天他两都差点情绪崩溃,找不到方向,在虚沙上来回多次,体力上太疲劳,心理上在茫茫沙山迷失方向。。。在刚刚吃完午餐出发几分钟的时候,丫头在行走中背着那么重的包摔了个狗吃屎。。。

巴丹吉林沙漠徒步穿越随记(未完,持续更新中...)

见到这一家子骆驼我就知道我离补水点不远了。网上知道第一补水点旁边200多米有个小房子,是蒙古族牧民的房子,估摸着应该是骆驼的主人在那里。走近骆驼,狠狠的拍了照,继续行走。同时也训斥了丫头的亢奋,以致差点出事。

翻过看到骆驼这里的沙山顶部就看到那个小房子了,高兴了!加速前进!一个小时以后我们看到了水槽里的水,丫头高兴的一口气喝了四瓶矿泉水,终于可以敞开喝水,太痛快了!

yzmbmzw 发表于 2014-11-5 21:25

好地方,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