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访古·听海·品鲜

先上波波和江枫拍的两张照片。

江枫居高临下所拍
端午前一周,和几个朋友在波波家商量三天应该去哪儿。客厅的桌上放着一份地图,三天,如果晚上出发火车的话可以在以合肥为中心,八百公里为半径划了个范围。可选的范围也是比较广的。这时候试试说他有朋友在浙江台州,所以我们就把注意力放到台州附近的海域。因为六月就要开始进行伏季休渔,这时候去吃海鲜正是时候,我也比较好吃,基本上就确定了第一站台州。也为此行活动注定是个比较休闲的活动了。也注定了此次活动也没有个明确地计划,纯粹的随遇而安,走哪算哪。
地点确定后就是预算问题,因为没有详细的路线计划是很容易超标的。也因为休闲,也不会去考虑火车上的硬座。回来卧铺睡一觉直接上班。500元,因为还要考虑品海鲜,不能超了,超了就不划算了。最后决算460.不错。
出发当晚

十点十二分的火车,哨子吹的集合时间是九点半。节日前一天的晚上,火车站总会有不多不少的偶遇。到宁波的火车一直就是最破的,因为破,所以卧铺也便宜,老胳膊老腿经不起一晚上的硬座折腾了。只要有阿栋一起出行,就会将FB极致到底。一晚上的火车,除了炒地皮,喝啤酒,更有功夫茶的享受。

洗杯,烫杯。

铁观音的香味比绿茶的香味来的更为放肆,即使喝完的茶杯也会留有淡淡兰花香。
第一天 临海,台州,海鲜

因为卧铺,所以一早就开始炒地皮的工作。

出了车站,在买返程票的空闲时间,另一拨人去了麦当劳做早点。其余人等候。
因为根本就没有做过攻略,只在网上简单的查找了一些当地的人文风情。咨询了宁波户外的朋友,建议第一站去临海,古街和海长城值得一去,又建议我们可以去括苍山扎营,主峰米筛浪海拔1382米,为浙东第一高峰。 上面还有个风力电厂。
今晚要在台州吃海鲜,不然第一天就直接出海了,今天就把时间放在临海吧。

很是悠闲的旅途,连小说都带上了。

到临海已经接近中午,一下车大家都喊饿。找了条小巷,看到这家麦虾店。麦虾是临海最具特色的风味小吃之一。近几年,台州各县甚至在宁波、杭州、上海、金华等地,都可以随处看到“正宗临海麦虾店”的牌子。这些店顾客盈门,真可谓“临海麦虾,风靡江南”了。其实,旧时的“麦虾”是临海穷苦人家的主食。将麦粉搅拌成粉浆,但要求粉浆有韧度,以筷子插入其中而不倒为准,徐徐注入少量的水,刚好淹没粉浆,谓之“养浆”。等到青菜、萝卜之类加水烧开后,再用菜刀将粉浆顺着盛器沿口一刀一刀地“刮”下锅。就因为是一刀一刀的刮下锅,所以但我快吃完了,后面的还没有吃上。现在的麦虾配料找就改为为香菇、笋丝、牛(猪)肉丝、鲜虾、蛏或蛤蜊
喜欢走在陌生城市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