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巴哥家

进沙前,巴嫂做的可口美味的饭菜

队友合影:

巴哥家宝贝,这个东东,摆在货架上黯淡无光,“沙花”拍照后竟然会变色

刚出沙的肉苁蓉

合影
2014年远方户外巴丹吉林深度穿越

(作者:西北狼)D0.5梨花在此补给食物,及衣物,队伍在此用过进沙前最美味可口的午餐后,巴哥将猎豹轮胎放气若干再送俺们穿过沙漠灌木丛,途中深蓝开玩笑说再往前即到次日营地,在离巴哥家约十公里的沙漠边缘,巴哥帮我们合影留念后,徒步正式开始,告别巴哥抱着巴哥所赠哈密瓜在沙尘天气中向东南方向115度75km外的哈尔沙腊勒吉方向前行,刚翻过一个小沙丘巴哥驱车追来,又是狗狗哥那个丟不掉的水杯,早晨在宾馆现在又是专程被送来,再次谢过巴哥后大踏步的走向沙漠深处。抱着哈密瓜走,怎么也不得劲,但又没有哪个包能装的下,西北狼和深蓝轮流或抱或提走了一段后,终于在一个沙梁上把它给杀了,分装在大家的肚子里。虽为扬沙天气,但较为顺风,天气不冷不热除了脚下不好发力外其它情况都好,西北狼在前导航,后队踏迹而行,距离拉远时等待片刻,前后都在可视范围内。首日初行8km时预扎营,算计目的地水源距离较远,每天必须完成直线距离22以上,后又咬牙坚持前行3km,选择有沙蒿的低洼地宿营。
    梨花狗狗混双帐,其余三人均为单帐,搭好帐天已微黑,有风简单用气灶做了点吃的就钻入帐篷呼呼,岂不知有个人迷恋大漠的星空,躺在沙丘之上听着音乐欣赏夜景,在狗狗呼声响起之时狼还在啃梨花带来的迁西板栗,忽然一声尖叫看星星的晓凡从沙丘冲了下来,大呼有东西逼近,且听到直往前窜的脚步声,呼呼声噶然而止,在了解情况后,众人安慰晓凡沙漠地带哪有能伤人的肉食动物,见只兔子都难,安心睡觉吧,若再有情况就这样大声呼叫,然后呼呼声继续响起,板栗继续啃起,难得一见的静美大漠、璨烂星空,虽不舍但难抵制害怕的心里,无奈只得征用深蓝的小 dao入帐呼呼,大伙渐入梦乡,只是些许人整夜照顾鼻子难以成眠。

徒步起点合影:

2014年远方户外巴丹吉林深度穿越

气温不高,微微小风,大家兴奋的拿出各个旗子,各种拍照。

远方的大旗也来一张

美丽的巴丹吉林沙漠,我们来了,整装待发...

沙漠里吃哈密瓜,那叫个美

沙漠景色:

9月30日徒步数据,酒泉至古日乃车程距离近300KM左右,徒步距离12.2KM,用时5小时27分34秒,晚上休整14小时29分22秒

2014年远方户外巴丹吉林深度穿越

在论坛巴丹吉林的帖子基本干不过库不齐的帖子。可见大家巴丹吉林还是比较不为所知的。石油勘探已经进驻,去的需要赶紧了。

(作者:西北狼)D1.5
10月1号凌晨雨滴打落在帐篷上的声音叫醒了睡梦中的人们,好在就是几滴,天微亮钻出帐篷的时候雨已停云层出现断层,西北狼尝试用晓凡带的养花铲在沙土中挖一个达科塔点火洞,沙土下的沉积层特别的坚硬一个点火坑竟然用了半小时之久,西北狼的手掌也被顶出一个水泡,代价是大了点但效果还是不错的一个小小的洞,少许柴火就让我们吃上了热腾腾的早餐,饭毕天空的云层基本散去,只有东边留有少许,阳光穿过缝隙投下条条光束。友友们纷纷拿出拍照家什试图用现代工具留住这瞬间的美景,短暂而美好的瞬间唯有回忆是永久的。拨营装包时深蓝将西北狼遗落在宾馆的南瓜从包里掏了出来,准备再次遗弃,后被晓凡装包携带,后面才得以尝到美味的南瓜小米粥。

随着慢慢深入沙漠腹地,沙山的起伏慢慢变大,在长年的西北风作用下沙山西北平缓东南陡直,吭哧吭哧半天爬坡,上的沙丘然后瞬间直下至低谷,然后继续爬坡直下,平缓处时不时可见西南东北走向宽大车辙,正如巴哥所言沙漠中有地质勘测队,但你们碰不到,确实只见痕迹不见人。

正午时分正好登上一沙山之顶,虽是正午但风大无热感,反到吹的梨花提早下撤,众人在沙山之颠迎风摇旗狂欢与飞沙抗衡,体验沙漠之狂野。本日目的地为离第一水源地40km的一白色胶泥洼地,后半程较为艰难,前队到达目的地后听到轰隆隆的机器声西北狼原打算爬上沙山打探一下情况但尝试了一下觉的沙山太高还是留着力气搭帐生火做饭。有了昨日风波为了照顾晓凡,搭帐时尽量集中靠拢,搭好帐篷天已微黑,快速用石板垒双灶一个,烧柴火解决晚餐,然后削半个南瓜加若干小米泡与水中主要目的次日省水省时省柴。睡前西北狼友情提醒此地动物足迹较多晚上肯定有动物出没做好心理准备。鉴于今日到营地较晚,原因为早晨出发较晚,沟通协商为次日天亮即出发。狗狗哥瞬间呼声凑起,巴丹后,狗狗哥的入睡速度被称之为“秒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