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在地狱和天堂之间奔跑

图片提供: 朝圣者     老马
        酝酿已久的神农顶计划终于要出发了,中午11点半去火车站街了邯郸来的3个驴友--孤影、老马、朝圣者。简单的往肚子里填了点食物。因为包了车,而人又太少,临时又拉了一个壮丁--疯子。
       一点准时出发,车行大约5小时,到了木鱼,入住了8264驴友客栈。房间很宽敞很干净,价格也很便宜。放下行李,立即去和向导联系沟通,然后决定退掉以前的订餐,到向导家吃晚饭。安排好晚饭,看看离吃饭的时间还早,于是又去木鱼的街上逛了逛,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老马他们买了几把木梳子,而我却对这里的一个卖火柴的很感兴趣,很别致,我还是第一次见。路过一家卖茶叶的店,看到一种叫绞股蓝的药材,还很新鲜,也不贵,买了半斤,向导打电话来叫我们回去吃饭,于是结束逛街,回向导家吃饭。
      向导很“大方”,一个腊排骨火锅收别人100,只收我们80块。然后是3个几筷子就朝底的素菜,一个12元,两个送一个。一起104元,我还了个价,100快,向导媳妇也很爽快的答应了,说实话,对于木鱼的菜很贵,我早就有心理准备。
       吃完饭,欣赏了一下旅馆墙上的涂鸦,居然看到很多熟悉的人。
       早早的钻了被窝,明天还得早起。
      尽管木鱼吃东西很贵,但是为了节约时间和保证吃饭质量,我还是在向导家定了早餐,第二天一早到了向导家,一人一大碗鸡蛋炒饭,
     孤影亲手做了个凉拌包菜,结果收费30元,很豪华的早餐。
     吃完饭收拾东西上路,临出门向导告诉我他没睡袋,出门的时候给他带了帐篷背包,到现在才说没睡袋,于是又给他去租睡袋。哎,这些也不说了,等到要出发了,又说需要包车前往山脚下。出发前仔细咨询过去过的人,是直接出旅馆们就上山的,于是在我的坚持下,步行上山。
    上山经过香溪源景区,香溪就是相传昭君的故乡,而香溪的源头就是在神农架。
    经过前一天的雨淋,路比较泥泞,也有点滑,不过还是能克服。
         经过一个峡谷,不停的在陡峭的谷底攀爬。路过一个松软土坎边,意外发生了,脚下的土路居然滑坡,我背着重重的背包随着泥土滑下去,我尖叫一声,脑袋里已经一片空白了,老马紧跟在后,一只大手伸过来,紧紧的抓住我,可是我太沉了,还是在往下滑,我要减肥了,太重了。如果继续滑下去,老马也会被我拽下去。我让老马松手,我的胳膊已经没有力气坚持了,老马坚决反对,蹲在地上坚持拉住我,不一会后面的人跟了上来,我解被救了。
   老马吧我拉了起来之后,又继续往上爬了。一直很陡峭的峡谷底攀爬,感觉很乏味,感觉我们几个人,就像去西天取经的师徒5人,呵呵,多了一个。其中还有一个唐僧 ,这是后话。
   终于走出蔽日遮天的丛林,我们到达一个垭口,向导告诉我们现在有两条路,一条路是他带过多次的常规路线,但是缺水。一条是绕山走,有水源但是路远,只是他在20多年前采药走过的路。
    今天中午我们必须找到水源才能吃饭,因为根据经验,南方是不缺水的,所以我只准备了1L水,而且在出发前向导也在一在保证有水源。于是我们选择了路远有水源的远路。
密林中穿行。
在垭口休息,我想起检查一下有没有蚂蝗袭击。检查左腿,没有。再检查右腿 腿上一个不明之物,尽管我一再告诉自己,蚂蝗不可怕,尽管我也一再的告诉自己,别把自己当成个娇气女子看,但是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高声尖叫--因为这是我第一次遭遇蚂蝗。我叫向导过来帮我吧蚂蝗拔了出来,忘记第一次蚂蝗是怎么弄出来了,没睁眼睛,然后平息了一下呼吸,让向导吧蚂蝗放在我的手板心上仔细观察。之后的几次遭遇蚂蝗对我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全队6个人,蚂蝗仅仅只咬我和朝圣者。蚂蝗真是无处不在,走在路上,不经意的摸一下脖子,也发现一条正在饕餮的蚂蝗,途中小憩也会发现一条正在从速干裤面钻进去的蚂蝗,走在路上也会发现一条象雷达一样四处寻找目标的蚂蝗,不过我都不怕了,发现一个直接消灭一个。

翻过一个垭口,噩梦第一步开始,在下山的时候,孤影和疯子距离较近,于是在疯子的脚步下与不下的时候,内心纠结了一下,孤影为了躲避江疯子一脚T下山的恶果,收了一下脚,结果整个人撞到一个树干上,惊呼一声“啊----”
     由于本人比较擅长直上直下,我已经把他们甩得很远了,当我听到惊呼一声,立即收住脚步,回望,看到孤影已经蹲在树下,树下没有平地,孤影抓住树干慢慢的滑下来,倚在斜坡上。
我迟疑一分钟,确定他不能站起来,于是放下背包,返回孤影处,仔细的问询他的伤势。孤影说呼吸困难。看到有人受伤,疯子又是新人速度慢,于是我决定让孤影和疯子撤退到木鱼等待我们。疯子和孤影坚决反对撤退。我考虑一下,食物和时间足够我们慢慢走,于是同意继续我们的登山。
       我由于是空手返回的,要求将孤影的背包背下去一段路程,由于孤影的自尊,不让我帮他背包,但是我知道很多时候,一点自尊会影响整体速度,于是告诉他:“接受别人的帮助时美德。”
     呵呵很奏效,我背起孤影的背包,让朝圣者照顾孤影下山,继续行走一段时间再看体力决定是否要撤退,如果那是孤影的身体还是不行,而又不想撤退,那就集体撤。
       到了我放下背包的地方,其他人还在原地等待我们,朝圣者要求将孤影的背包分担一些力量,于是又重新打背包,继续前进,所幸的是,孤影还能坚持。
在长满苔藓和松软的腐土的密林中穿行。
我一向习惯早晨不吃东西,所以中午饿的早。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吃东西,吃东西必须有水源,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看到水源。为了少背点重量,我带的水也不够多,也就1L。下了山走上毛公路(向导语言,也就是长满草的废弃公路),饿得头昏眼花,走了一段路,看看时间,中午12点,也到开饭的点礼物,于是决定午餐了,没水就简单的吃点,我不信我们今天一天都 看不到水源。
     孤影打开桌布铺在地上,准备午餐。我先检查蚂蝗,非常幸运,我再次中头彩,朝圣者二等奖---一人腿上一个。我申请向导帮我把蚂蝗抓下来,然后交给老马去凌迟处死,老马却给他们一个爽快的乱石砸死

恐怖血腥    以下图片
    可能会引起部分观众不安
              尽请留意

就在我的不经意的摸一摸脖子,也能抓下一条蚂蝗。
休息的时候,不经意的一瞥,也能看到蚂蝗从裤子表面钻进肉体......
砸死的是蚂蝗,流血的是我。
处理完蚂蝗,吃午饭咯。吃时最开心的事。
第一天第一餐,食物那是相当的丰富,吃的什么忘记了,反正是看见什么都往肚子里装。腐败食品大多雷同,在此不一一细表。
  很惊喜的是,在这深山老林,居然遇见两个采药老农
吃完午餐,准备收拾垃圾,一转眼垃圾不见了,我问谁看见垃圾了,向导说他将垃圾掩埋了,做的不错,还知道环保,不过做的不够,于是告诉向导应该将能降解的掩埋,将不能降解的焚烧,不能焚烧的打包带走,不过我还不能高尚到将已经掩埋的垃圾挖出来分类,罢了。
午饭后走在无休止的毛公路上,无心观赏花鸟。
走不了几步,就看见一清澈的小溪,补水继续开路。噩梦又开始了,公路走不完。向导说,今天把这公路走完,找到有水源的地方,我们就可以扎营了。于是,我的愿望就是能够走完这公路。
   所幸的是无聊之际,有一位唐僧陪伴。唐僧是我给朝圣者起的诨名,因为此人爱唠叨,一件事可以唠叨很久,他的哥们也不敢回应,如果回应,唐僧会唠叨的更厉害。每当他一唠叨,我就会唱起《月光宝盒》里的“ Only you can take me取西经,Only you能杀妖精鬼怪, Only you能保护我”,也是很奇怪她居然不生气,不管他是如何的生气如何唠叨的时候,我一唱起这歌,他都能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