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参赛者:谷子

参赛线路标题:仲夏油菜花开时,西域天山看湖蓝(青海新疆游湖探花)

【哥仑步发现之旅】仲夏油菜花开时,西域天山看湖蓝(青海、新疆游湖探花) 【哥仑步发现之旅】仲夏油菜花开时,西域天山看湖蓝(青海、新疆游湖探花) 【哥仑步发现之旅】仲夏油菜花开时,西域天山看湖蓝(青海、新疆游湖探花) 【哥仑步发现之旅】仲夏油菜花开时,西域天山看湖蓝(青海、新疆游湖探花)

路线预算清单:

青海湖——门源——乌鲁木齐——喀纳斯湖——禾木--乌尔禾魔鬼城——塞里木湖——霍   城(昭苏)——那拉提(空中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唐布拉草原——乌鲁木齐——深圳
预计费用:7600元/人

线路行程与时间安排:

D1:深圳/起始站—青海(西宁)
                                                                                       住西宁
西宁到青海湖的公路距离约90公里,环湖一周(鸟岛)约640公里。

D2:青海湖 包空调旅游车对青海湖进行1日的环湖游览,,沿途自由停车,所有景点都可到达。西宁--湟源峡--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
马河--鸟岛--金银滩--原子城--西宁

途中路过鸟岛。(只是路过,只有在4月底5月初才能看到成群的鸟,此行主要是看青海湖和油菜花)青海湖是圣湖,按藏族的风俗,环湖朝拜是非常吉祥的意愿。
                                                                                       住西宁

D3- D4上午:门源(油菜花)享受油菜花海
                                                                                        住门源
D4下午:门源--兰州—乌鲁木齐,火车26小时左右全程2108KM

D5:晚上到达新疆(乌鲁木齐)

包车前往喀那斯湖(乌鲁木齐市到布尔津县773公里布尔津县到喀纳斯120公里)
住阿勒泰市

D6-- D7:喀纳斯  碧蓝如天的大湖区,蜿蜒曲折的六道湾,千变万化的变色湖,神秘莫测的湖怪传说。游览喀纳斯湖,一道湾、二道湾、三道湾至六道湾,可以选择做大双层游船、小的快艇。在喀纳斯湖上漂流也很刺激,还可以留下照片。登上观鱼亭,欣赏喀纳斯湖美景!骑马、去听图瓦人独有的“苏儿”吹奏,还可去图瓦人家的木屋喝奶荼、吃抓肉、等风味。夜晚可以观看风情园的篝火晚会,早晨早起可以欣赏到喀纳斯的晨雾!
                                                                                        住喀纳斯
(喀纳斯到禾木村50多公里
D8:禾木--乌尔禾魔鬼城,禾木是大喀纳斯地区能够静静地待几天,发呆和摄影的地方。禾木是一个开阔的盆地,如果有时间,可以沿河而上,寻找禾木河的源头,或者向东到吉克普林大草原,这是很诱人的想法。清晨,当阳光洒满禾木村落,周围雾气腾腾,牛羊在路边穿行,那是禾木最美的时候。
有我国罕见的风蚀地貌,山丘被风吹成了各式各样的“建筑物”,有的象杭州钱塘江畔的六和塔,有的象北京的天坛,有的象埃及的金字塔,有的象柬埔寨的吴哥窟,有的象雄鹰展翅……。夜幕降临,则狂风大作,飞沙走石,怪异而凄历的声音更增添了阴森恐怖的气氛。
                                                                                         住魔鬼城
(魔鬼城--塞里木湖 500多公里  约6小时车程)
D9:塞里木湖
每年7月底、8月初,当地的蒙古族和哈萨克族的牧民,都要在这里举行赛里木湖那达慕大会。那时是您到这里观光旅游的好时机。届时草原百里方圆的蒙古族、哈萨克族牧民相约而来,载歌载舞举行传统的体育比赛及集市贸易活动。内容有摔跤、赛马、刁羊、姑娘追等少数民族传统娱乐和物资交流活动,各种比赛、表演精彩纷呈,气氛非常热烈。可充分领略到蒙古族和哈萨克族的草原民族风情
                                                                                         住塞里木湖
(塞里木湖—霍城约需3小时车程)
D10-D11:(薰衣草)---昭苏(油菜花)
乘车沿伊犁河谷赴那拉提草原,一路山花烂漫,帐篷点点,欣赏那拉提草原风光,也可自费骑马,感受优美的天山中部风景秀丽自然风光。
                                                                                          住昭苏
(从伊犁到那拉提草原,约4个小时车程)
D12:那拉提(空中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
巴音布鲁克草原是我国第二大草原,草原上绿草茵茵,牛羊成群,群山拱抱,河流如带,地势起伏辽阔,植物种类繁多,。每到仲夏季节,草原上鲜花盛开,争奇斗艳,羊群像白云游荡,雪莲花般的座座蒙古包坐落其间。一年一度的草原那达慕盛会,赛马、射箭等比赛活动更让游人留恋忘返。
                                                                                       住巴音布鲁克草原
(那拉提大草原--唐布拉百里风景 约2个多小时车程)
D13:唐布拉草原

唐布拉草原,位于尼勒克县境内东部,自尼勒克县城沿喀河溯源而上,喀什河两岸丰茂的山地草原和河谷草原即是人们通常所指的唐布拉草原。唐布拉草原得名于阿吾拉勒山北坡唐布拉沟东侧有几处突兀的岩石,因岩石酷似玉玺、印章而得名。唐布拉草原是个融森林、草原、急流、山石美景为一体的自然景观区。著名影片《天山红花》曾在此拍摄外景。无论有多少压力、烦恼、忧伤、痛苦......在唐布拉草原的怀抱统统都可以忘,堪称是人间的一片净土。

D14:回程(独库公路)

D15:乌鲁木齐—出发地(结束愉快的寻花之旅)

线路地图示意:

线路背景情况说明:

此次线路主要以看湖赏花为主
青海湖距西宁150公里,面积4500平方公里,海拔3200米。
青海湖是我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它浩瀚缥缈,波澜壮阔,是大自然赐予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宝镜。碧波连天的青海湖被四周的高山环抱,就象是一盏巨大的翡翠玉盘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间,构成了一幅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的壮美风光和绮丽景色。
青海湖是圣湖,按藏族的风俗,环湖朝拜是非常吉祥的意愿。7月的青海湖边盛开有大片的油菜花,黄色的花海和一望无际的蓝色湖水,景色绝佳,湖边也是游人最好的扎营地,那时的气温不超过18℃,气候凉爽宜人。青海是高原大陆性气候。
门源是北方小油菜发源地,素有“门源油遍地流”的美誉,是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小油菜种植区和蜂产品基地。盛夏7月,漫山遍地的油菜花铺满了百里长川,是世所少见的大地奇观,给人以金色的狂想,金色的震撼。

新疆的喀纳斯湖:喀纳斯”是蒙古语,意思是“美丽富饶而神秘”,她是以喀纳斯湖为中心,面积 两千多平方公里的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内陆最深的高山湖泊,也是我国惟一的亚寒带高山湖泊。她的纬度与瑞士相同,风景相似,所以有“东方瑞士“的美誉,联合国环境开发署的官员盛赞她是地球最后一片净土,连这里的空气都可以灌装出口.
昭苏: 地处我国西北边陲的新疆也是油菜花的规模最大的种植基地,以昭苏平原为最,近百万亩的油菜花田是全国绝无仅有的。每年的花期一般在6月中旬到7月下旬,甚至持续到8月初。加上伊犁特有的旅游资源和人气,使得油菜花也成为了新疆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伊犁:国的普罗旺斯因漫山遍野的薰衣草草田而闻名于世,并因此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地。许多浪漫的女子也由此梦想着去普罗旺斯一游。这里,我告诉你们一个更近的更可能实现看一看漫山遍野薰衣草美景的地方,那就是中国的薰衣草之乡伊梨河谷。我们完全可以省下一大笔的旅费,到我们自家的薰衣草之乡去领略一下芳香。薰衣草的花语代表着对爱情的矢志不渝 。

个人户外经验:

一直热衷于户外旅游。曾去广西桃花岛、江苏花果山、惠州南昆山等地游玩。
看起来不错,就是有点点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