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我看长乐下沙海滩

标题冠之以“我看~~~",是由于大多数人的感觉和本人并不一样。看不惯者,还请果断退出,以免自寻烦恼。

下沙海滨,二十多年前就名声在外,现已趋于衰败。本人,竟是第一次光临。设施已陈旧,但是,平坦的沙滩、无垠的大海、隐约的群山、洁净的礁岩,还有海蚌厅、海螺塔,俨然构成一幅雄浑交响乐,让人心动不已!综合视觉效应,的确并不多见,于是,很有点如饥似渴。少见多怪?就算是吧!

长乐海滨度假村风光得天独厚,大海、沙滩、岛礁、山峰、海滨森林诸种景观比邻呼应,融雄浑壮阔、秀美神奇于一体。海滨浴场地处内海,无鲨鱼伤人。长8公里、宽400米的宽阔海滩,沙细坡缓,沙滩比降仅1.4%,无论涨潮落潮下海游泳均无没顶之虑。在海滩上远眺,北有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南面临海矗立着牛角山,双帆、东洛、西洛、东银等岛礁如同一串珍珠,环绕着海滨浴场。由我国著名建筑设计专家南京东南大学齐康教授设计,福建旅游局投资兴建的海蚌厅海螺塔依滩、傍海,座落于海滨浴场北面与海堤相接的风母礁上。这是国内目前唯一的一组此类仿生建筑艺术品,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醒目的地理位置,成为长乐下沙海滨度假村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