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站在银龙背上,探寻冰雪圣殿岗什卡---青海指南针户外岗什卡雪峰登山活动作业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11-9 23:16

岗什卡雪山冰川面积约81平方公里,多在海拔4500米以上。即使在酷暑盛夏,冰川也难融化;登斯山也,只见雪峰晶莹瑰丽,宛若西王母的水晶宫。站在这里,我也只能怅然远望,咫尺之间便是海拔4600---4800米的冰坡,没有冰雪技术和登山装备,也只能望洋兴叹罢了。正好这时榕树哥带队体验攀冰坡的驴友们开始下山,于是便和他们一起返头往下走,落在大伙后面的,也只有我们五、六个人而已。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11-9 23:18 岗什卡雪山冰川面积约81平方公里,多在海拔4500米以上。即使在夏季,冰川也难融化, ...

别让我回头望,让我走一趟......”雪山,路,驴行客,构成一幅绝美的风景。前行的是头驴榕树哥。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11-9 23:21

原来爱是最高的山峰
      伸手触摸彩虹    低头望你笑容
      迎风展翅飞翔    携手铸造明天

• 灵明石 我要奔向万山之巅,看最美的风景。登高远瞰,但见群山如海,巍峨雄丽。这雪山光彩陆离,亦真亦幻,让人沉迷其中。原来,驴行是很容易上瘾的啊,清风过耳,逸兴飞扬,是多么令人开心的事,寂寞归途,欣赏美景,真好。 2014-11-9 23:25
支持好作业 分享好风景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11-9 23:23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11-9 23:25 我要奔向万山之巅,看最美的风景。登高远瞰,但见群山如海,巍峨雄丽。这雪山光彩陆离,亦真亦幻,让人沉 ... ...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11-9 23:26

• 灵明石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 翱翔那自由天空 每一片天空都有同一个梦 梦里我们相情相拥 从一个脚印到无尽的攀登 一路多少动人风景 生命的成长是超越的旅程 一山要比一 ... 2014-11-9 23:37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11-9 22:28 也许是起得太早的缘故,上车后大伙儿都忙着睡回笼觉;在困倦中我感觉车在缓缓减速,睁眼张望,原来是走到达 ... ...

支持一下

灵明石 发表于 2014-11-9 23:28

站在银龙背上,那冰雪圣殿岗什卡雪峰宛若在咫尺之间;可是就这么短暂的距离,却有百万年的冰川阻隔,让人怅然惦念。自七彩瀑布(海拔3738.5米)到我所攀登的最高点(海拔4550米),上升约800米,全程约十四公里;一路趟冰卧雪,还有那乱石丛中手攀足蹬的种种劳累苦痛,以及高海拔那缺氧的苦楚更是让人举步维艰,其中艰辛本不足为外人道,我驴行,我快乐,这已足够。
呵呵,就像今夜,窗外飞扬的雪花,也飘舞在岗什卡雪峰吧?那清晨的山月、午后的丽日,轻爽的高风,皎洁晶莹的雪峰,都深深留在我们的梦魂中。问安,岗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