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萌妹独自私奔到欧洲之假面Italy 继续多图哟

题记:出走,
成为了我脑海中越来越频繁重复的念头。

鹿sir继续整理在路上的风景和感动,上篇梦游巴黎的游记感谢各位的支持,有些乖乖回复可以多po一些攻略,但鹿sir很随性,真的不太擅长规规矩矩整理攻略呀,但鹿sir会努力试试的。
   很多乖乖在质疑我不是一个人旅行,因为一个人照片是怎么拍的呢?!!!
   那么关于自拍:脚架基本是背不动的,所以一般放地上,实在不行找路人(虽然大多拍出来和你自己预想的差十万八千里),但是偶尔也会遇到很有艺术感的路人。
    去Italy之前,被某人不断提醒和告知的事有两件:被称为欧洲的中国的意大利非常乱非常不安全人非常不靠谱,以及那里有天下无敌的espresso和ice cream.第一点吓不倒在天朝长大的我,而第二点时时刻刻都在对我上演勾引的戏码,于是我拍拍屁股就踏上了去意大利的漫漫长路。
   按照惯例,先po一些美图预预热吧。。。

【相机】CANON 550D
【路线】Milan-Venice-Florence-Rome-Vatican
【费用】约450欧
机票:Ryanair,Milano-Maastricht+Roma-Milano+Milano-Eindhoven=80欧
住宿5晚=120欧
6天5夜各种其他费用=250欧

【机票】
意大利并不是我的dreamy place,我一直想去的是巴塞罗那。总之我总是会造访一些不是心目中首选的地方,然后被惊艳到,意大利也一样。去意大利的动机完全是因为那个时候廉价的机票。
Ryanair是欧洲著名的廉价航空,廉价到什么程度?这么说吧,比亚航还便宜。比如我的机票,3程加起来才80欧,也就是700RMB不到,所以想想欧洲人坐飞机那简直就跟我们坐大巴一样,太尼玛没门槛了。当然,我的机票只能算普通折扣,如果提前2个月预订非节假日的机票,基本就是19欧一张。不可思议。欧洲的廉航是鹿sir来欧洲之后觉得十分震惊的事之一。

萌妹独自私奔到欧洲之假面Italy   继续多图哟

2.不管你爱不爱冰淇淋,建议每天都要吃,最好每天吃两次以上(如果没拉肚子的话)。因为离开意大利之后就再也没有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淇淋了!!!我现在最想念的就是意大利冰淇淋,赞飞了!如果去到当地著名的冰淇淋店,请一定要尝试新鲜水果做成的冰淇淋,特别推荐kiwi的。

3.不管你爱不爱咖啡,建议去喝每个城市的cappuccino。我本人对咖啡的爱意那是娓娓道来,意大利的咖啡真的值得一试。虽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赞,但是对于不太苛刻的大多数来说都是十分不错的。站在长桌边上(坐下来要多收费,这点让我很费解),点一杯咖啡,配一份甜点,感受意大利人引以为傲的咖啡和甜点文化~完了,写着写着写成旅游广告了==。Anyway,我在意大利的每一天都是这么吃过来的~

萌妹独自私奔到欧洲之假面Italy   继续多图哟
4.意大利国内的交通我是坐火车,有几个大的运行商,票价其实相差不大,如果早早计划好了行程,提前一个多月买票很大几率可以买到promotion的票,9欧,19欧,否则如果提前几天才买的话最便宜的也只剩29欧的了,提早计划可以大大降低交通的成本哦~

【意大利印象】
1.人。意大利人很多,在荷兰待了一段时间去到意大利有种回国了的感觉。不同的是,意大利人对自己的穿着有着特别而严格的要求,每个人都不会穿的随随便便就出门,我无数次看到踩着15cm细高跟的超短裙女郎在石板路上一瘸一拐的顽强的前行,我看着都替她们心惊胆战。至于意大利人的不靠谱,遭遇是遭遇过了,不过大多数人还是比较友善的,他们的口音很可爱,走到哪里都是Ciao和Grazie,搞笑的是我的同伴一直很执着的要把Ciao说成Cao,呵呵。。。不过遇到的收银员都不大开心的样子,不像荷兰人那样笑容可掬。特别要注意小心的是在人多的地方和景点向你靠近的陌生人,他们要么是小偷,要么是找你要钱的。

萌妹独自私奔到欧洲之假面Italy   继续多图哟
2.火车。虽然意大利坑爹的名声早已在外,但他们的火车设计确实值得点赞。整体舒适,座位上有可以充电的地方,还有一些火车的座位靠背上有可以枕头的设计,这样你就不会在睡觉的时候扭到脖子。坐火车的时候,沿途的风景大多是工业废墟和荒地,而不是自行脑补的如诗如画,真是有穿越回国的感觉。

3.雕塑和壁画。说意大利是艺术的天堂,我想没有人会反对。虽然我不是艺术背景,但意大利到处都是大师的神作,你会时不时的发出感叹,哦~这就是在小学/初中/高中美术书上的那个什么什么。。。每一件雕塑都精致到极致,每一幅壁画都呼之欲出,甚至还会利用建筑本身的结构画出立体的效果,真是难以想象以前的大师是怎么让那些复杂的雕塑和壁画活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