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一段美好的记忆—贡嘎之行(一)

期盼一种不一样的人生,值得自己为之去拼搏、去热爱、去努力、去坚持的东西,在进取者,我找到了;期盼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值得自己用一生的时间去回忆,在我42岁生日这天,我做到了。1023日,当我带上一瓶红酒踏上贡嘎之行,就注定了这是一场不一样的徒步之旅。

第一天下午4点过,当按照计划好的路线行至草科乡准备通过田湾村到达接待站时,我们傻眼了,前期在建的新路未完工,只有一条乡村便道可以通行,但大车不能过。好容易联系了当地小车转运,不巧唯一的通道建筑车辆散架挡道,等到接近6点无望,海哥果断做出决定,

放弃巴望海和老贡嘎寺两个景点,从康定到新都桥到贡嘎乡反向完成我们的行程,回来顺路到轿顶山看日出和云海。大家一致同意后,晚上9点多到达康定,幸好在康定海哥和三元早就罢好窝子了,走拢不费周折就给大家安排好食宿。酒足饭饱以后,海哥通知明天一早赶路,尽可能地早翻过折多山

第二天,天还蒙蒙亮我们就往新都桥方向进发,今天的任务是上午两对新人拍摄婚纱照,其他队友围观和自行臭美,下午到达上木居,5点前登上子梅垭口,静待贡嘎神山的出现。翻越折多山垭口(4200米),明显感觉呼吸要累一些,天空飘着零星的雪花,道路两边的山上薄薄的铺着雪,恰是一副水墨画呈现眼前。到达新都桥,才体会到摄影家天堂的美称是名副其实的,随手一拍就是一副画卷。[attach]31918087[/attach]

海哥、万妹、卡卡、车车这两对新人在蝴蝶的帮助下打扮得美美地进入了昆仑选择的拍摄场地,原本计划两位摄影师共同完成的任务,落在了昆仑一人身上,昆仑表现出强驴的本色,将制作出他和他们共同的大作——海拔3000+的真实场景婚纱秀,用他的话说:这是不专业的摄影师和不专业的麻豆共同完成的作品。[attach]31918112[/attach]

围观的友友丝毫不放过臭美的机会,一路的美景看得目不暇给,好在师傅不是专业旅游车驾驶员,懂不起音乐,该停车的地方不停,我们才没耽误余下的行程。

到达多吉家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可爱的藏族小妹妹,丝毫不岔生地打望着我们,从她们的眼睛里看到的是一种干净、清澈。忍不住上前跟他们合影。在海哥的催促下,大家赶紧动手做好自热米饭,等待多吉兄弟帮我们联系的车辆上雪山。对于已经坐了两天车的步兵来说,上山的路继续坐车是种折磨,我和冬雪先是拉拢副领队三元跟我们同行,征集完队友后请示海哥,主动将原计划3公里的徒步缩减至2公里,我知道,海哥是看见三元的面子才答应了,并且只允许走最后一段路。当带上护膝、护踝、背上背包、手握登山杖,想到前方4500米等着我们的这一刻,好满足!

经过一长段路程的调整呼吸,我逐渐适应了,加快步伐走到队伍前面,并请三元帮我录制一段视频,我要站在4500米的子梅垭口上激励女儿努力和坚持、感谢爸爸妈妈和老公的理解和支持,感谢进取者、感谢海哥提供的平台,让我终于找到可以为之热爱的户外运动

我们到达时,婚纱秀现场万妹因为身体原因必须下撤,遗憾的是昆仑只照了几张片片,海哥还没来得及脱衣裸照,人生哪能没有遗憾,虽然还是遗憾。

留下的队员继续观赏雪山,等待6点半左右的日照金山,期望云飘散后揭开贡嘎神秘的面纱,让我们膜拜。

枉顾海哥交代的高原不准激动规则,太阳姐太阳哥打雪仗,尽情疯耍的后果就是提前下撤。

三元、卡卡、车车、风雨、湄湄、伊姌、昆仑、阳光、冬雪。留下的都是对高原没有反应的,当大家尽情风景照人物照跳跃打闹的时候,我听到卡卡叫我:风雨姐,你来看,原来卡卡车车今天上午说要给我用雪做一个生日蛋糕是真的,他俩正不顾零下的温度在制作,用碎石拼了风雨二字,在雪坡上写下:风雨,生日快乐,我心里一股暖流,满满的幸福油然而生,原来幸福如此简单,友友们的心意和祝福就是幸福。一段美好的记忆—贡嘎之行(一)

山上的气候瞬息万变,一会儿浓雾一会儿散开,仅有的丝丝落日映照在眼前的雪山之巅,垭口的观景台上已经摆满了长枪短炮,不远千里来到贡嘎的人们只为一睹蜀山之王的风采,神山却迟迟不肯露出真容

时针已经指向与海哥约定的6点半,终于没有再等的可能了。也许有遗憾,但人生不可能按照设定去走,我比大家幸运的是收获了一位来自南宁的摄影师韦大哥的友谊,也许他看见了来自友友们的生日祝福,特意为我拍摄了照片,简单的幸福也来自于一段陌生的友谊,我很满足了。
回到多吉家已经是满天星空了,主人为我们准备好了腊八饭和萝卜炖肉,上木居已经断电几天,可丝毫不影响我们这群习惯在户外扎营的驴子。带着头灯,开启红酒,一场简单却温馨的生日聚会拉开帷幕,今夜的我是个最富有的人,收获了来自19位友友的祝福,精神的富足远胜于一场饕餮盛宴,我就喜欢这样简单的生活。
多吉家新建的房间里铺满了我们的装备,裹茧似睡袋一个挨着一个,伴着满天的繁星,有的熟睡,有的辗转,这一夜我几乎无眠。
第三天依然是凌晨,为了能在预定时间到达汉源扎营轿顶山,友友们披着星光开始了征程。回程总是比来时快,过了新都桥就开始翻越折多山,本该顺利的行程还是因为驾驶员的速度被堵在了折多山上。看着排起长龙的堵车队伍,我们又耐不住那颗骚动的心,邀约三元、冬雪、阳光、伊姌、昆仑、老路、老三、张哥离开了大部队,徒步折多山,海哥太理解驴子没走路的感受了,完全没有因为我们的单独行动而怪责。路障撤离已经是一小时以后,我们追着车,撒着欢,完全忘记了舟车劳顿的辛苦。
回到康定县城用过午餐,已经超过了我们的预计时间,接下来是就近找景点还是按原计划,海哥和核心队员开始商量,难得狡猾一次的海哥将三个问题抛给了队员举手表决:第一前行几十公里到燕子沟扎营(海螺沟的姊妹沟),第二按原计划再晚都到汉源,找到车就上轿顶山扎营,找不到车就在马烈乡住下,明天打早出发,第三直接回绵阳。万万没想到表决的结果是三票对三票对三票。在无法抉择的情况下,海哥将抉择抛给了驾驶员,看他开好慢,于是假装熟睡、于是错过燕子沟、于是晚到莫发回家。聪明的海哥将我们成功的引向了轿顶山之路。

一段美好的记忆—贡嘎之行(一)

妍的影 发表于 2014-11-12 09:39 期盼一种不一样的人生,值得自己为之去拼搏、去热爱、去努力、去坚持的东西,在进取者,我找到了;期盼过一 ... ...

支持一下
支持好活动。

欣赏美丽风景,分享驴途中快乐点滴。。。。
欣赏支持~

支持好活动

我认出来了,是风雨的作品,把头像加起哟,强烈顶帖
必须支持,必须顶起!姐,我可是专门为顶你注册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