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

滁州

皓月户外三清山穿越攻略作业

三清山旅游攻略古享有“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之殊誉。主峰玉京峰海 拔1819.9米,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犹如道教所奉三位天尊(即玉清、上清、太清)列坐其巅,故名。三清山经历了14亿年的地质变化运动,风雨 沧桑,形成了举世无双的花岗岩峰林地貌,“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 、云海雾涛”并称自然四绝。三清山以自然山岳风光称绝,以道教人文景观为特 色,1997年8月美国国家公园基金会主席保罗等访华团慕名来三清山考察后惊叹道:“三清山是世界上为数极少的精品之一,是全人类的瑰宝”。2011年韩国最大的旅行社哈拿多乐在境外市场上,他们也将首推包括中国三清山等在内的世界四大景区。使三清山已经逐步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我们此次穿越路线介绍:24日下午1点滁州出发,夜里到达山下住宿农家或者自带帐篷扎营,
25日早餐后7:30点开始从南部登山道买票150元一人穿越上山,南部登山道—南清园景区(巨蟒出山,司春女神,玉女开怀,一线天)——阳光海岸(东海岸)——三清宫门前扎营。26日起得早的友友们可以去看日出,时间段是5:30-6点,穿越路线,三清宫——西海岸——轻装登顶玉京峰(1819,9米)——索道站下山道——山下腐败返回滁州

24日我们队伍已经成行连我本人25人,滁州出发3点左右,到达三清山脚下农家已经夜里12点多了,安排大家住宿,房间价位不错,50元一床铺,时间有限没扎营。

25日早通知大家7:30分早餐,8点左右开始到达山下开始登山,大约11点多到达山上的索道站处休息吃干粮调整,1个小时后我们队伍继续穿越,选择路线南清园景区徒步,此道路线环绕三清山重要景点,到达巨蟒出山时已经下午3点左右,本次带了一个小团队年轻人90后,因体能差点耽误,沿途风景真的很美,赶到三清宫时间是5:30分左右,很多队伍已经到达扎营,我们队伍也在其中,场面非常庞大。当晚整个露营场地很热闹,一小组一小组在喝酒的,打牌的,做游戏的,发呆的...

26日,早5点起来赶到山上看日出,虽然没运气看到最美的日出,也有那么一瞬间闪亮过。
返回营地做早餐吃,面条是最方便的实物,餐后整理帐篷拍集体合影上路,在岔路口一面去阳光海岸栈道,一面去西海岸停下放下重装(有队员不愿登顶的留下看包),剩下人轻装登顶拍照留念,来回2个小时然后大家一起徒步西海岸,又是中午时间段到达索道站处休息调整,继续顺登山道下山,下午3点左右到达山下结束此次整个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