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7月27日
     火车从四川万源至西安。火车一入秦,地貌与蜀地就有很大的变化,山上草木寥寥,祼露的土地尽呈黄色。晴朗的天空是灰蒙蒙的一片,庄稼地干而粉,似是久晴未雨的样子。火车五时准点抵站,是为西安城。西安站广场是仿长城的建筑,看上去颇为雄伟。离下班火车尚有三个小时,出站疗饥。火车站旁尽多吃的的地方,多为秦川小食,大饼、馍馍、炒饭,牛肉面诸如此类。走了几家卖吃的,因天气炎热,室内空气流通不畅、地方迫仄而舍弃。唯有选择肯得基和麦当劳。肯人多,转而入麦。麦记除了薯条与麦香鱼外,啥吃的都没有,点了份麦香鱼,吃了,份量不够,又要了一份。麦记的好处是,只要你找到了位置,坐多久都没人理你。在麦记坐到差不多了才入站。
      候车室遇三个单车佬打扮的人席地而坐,走近打听知是准备环湖的骑友——湖南张超及某女骑友,西安王嘉嬴。湖南两骑友与王嘉嬴并非一伙,跟我一样,只是碰巧在候车室遇上。关于单车上火车的事我一直很留心,闲聊中得知湖南两车友从湖南站上火车,单车没有打包,拆前轮直接推上火车,在西安站转车往西宁。西安车友第一次携自行车远游,为保险起见将单车打包装袋。四人席地而坐聊了几分钟,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他们交十块钱走快捷通道先行上车安置单车行李,就此别过。
     踏上西安-西宁的火车,依然是硬座。硬座车厢全满,车票紧张,买站票的人都很多,站道过道都是人,水泄不通。看见有车友将单车放车厢与车厢过道的拉门后。找到自己的位置后,有一女的要求跟我换座位,换位后跟我并排坐的是两个男背包客,他们在西安玩了几天,准备往青海湖玩两天,然后祁连、敦煌。 聊了好一会,发现他们两个的普通话广式口音很重,他们大概也发现我的普通话不大对劲,于是不约而同的手指对方:“你是广东人!”,FUCKYOU,终于可以不说普通话了。

西安站

西安站广场是仿长城的建筑,看上去颇为雄伟。

西安站候车室偶遇的三个骑友。

支持支持

来自iPhone客户端
龙五1975 发表于 2014-11-13 22:19

欣赏支持

欣赏户外美景支持户外好友
龙五1975 发表于 2014-11-13 23:19 西安站候车室偶遇的三个骑友。车厢全满,车票紧张,买站票的人都很多,站道过道都是人,水泄不通。 ...

这么拥挤
龙五1975 发表于 2014-11-13 23:06 西安站广场是仿长城的建筑,看上去颇为雄伟。

那是西安的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