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2014.11.8徒步张家大坪-大滩村--西固新城

兰州西固周边徒步路线较多,南山基本上能徒步的都走过了,北山方向去的少,从地图上查到张家大坪村,研究了可以经大滩村、大沟村绕回西固新城,约20多公里。出发乘公交车到原兰州铝厂,徒步到张家大坪,徒步到西固新城后改乘公交车返回西固城,路线见图。
      上张家大坪村村道是砖路,上3公里多坡路,进入村子。村民们正在给韭菜盖麦草,这里是韭黄基地。问清楚路况,沿输水管向前行进,很快就出了村子。村子的北边新修了灌溉水渠,但未投入使用,多处损坏,两边的大片地较平整,也没有耕作。沿输水管继续前进了约4、5公里,开始下沟,前方能看到高速公路。唯一的队友在前方,我左右转转,拍几张照片,今天天气不好,能见度有些差,但出来的心情很好。一路上除了村民,没有其他徒步者。下到沟底,有几处养殖基地,是养鹌鹑的,除了值班人,无其他人,当然,值班的大狗一路高声欢送。
      钻过高速路,面前出现了红色山峰,拉砂石的大车过来,一阵漫天尘土。前行到大滩村,村民们正在清理菜地,大量的西红柿倒在路边,没有完全成熟,经过露冻,呈现青白色。大滩村基础建设不错,有广场,路灯。在一家门上,对联:才女及第展宏图,喜鹊登枝鸣金柳,一定是老先生手笔。出村找地方吃中饭,一个字香。我可以给幸福下个定义:当你吃着白饼,就咸菜、白开水,感觉到可口,哪表明你的身体状态良好,哪就是幸福。
       出村走一段荒草小路,沿一处堰塞湖前行,到砖路上,继续走8、9公里,到新城的黄河边。这一路除了绕行大红山高速遂道上坡3公里多,剩下的路全是下坡、平路,约6公里多,沿路两边红山特征明显。16:00到新城公交车站,乘车30分钟回去。
      今天徒步没有难度,基本上是缓步,不累。

借此感谢一下礼品,小椅子很精致。

上张家大坪村村道是砖路,上3公里多坡路,进入村子。

正在修的去机场高铁。

村子全体村民欢迎,受惊。

基本农田保护图。

村民们正在给韭菜盖麦草,这里是韭黄基地。

问清楚路况,沿输水管向前行进,很快就出了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