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media=x,500,375][/media]

在这里先谢谢
虎哥制作的视频
阿贵、海阔天空、海啸提供的影像资料
谢谢墨斗鱼提供的向导联系方式

步凡群号:348785385

这是一篇对于失忆旅程的记录。回来已经一月有余,却无法回忆这次旅程的细节,唯一的记忆就是步凡团队的坚韧、欢笑,还有就是无尽的疲惫,以及宽阔镇上那碗热腾腾的牛肉粉。

原以为这会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探险之旅,回来时,大家的记忆里有的更多只是欢笑,谈论的也只是欢笑。虽然我们经历了“地狱”的洗练,但是我们还是一个很“二”的团队。也许就是这样的“二”让我们都忘记了路途中的惊险、疲惫。

油桐溪峡谷,又称之为“十二背后”,位于贵州省遵义地区绥阳(绥阳的发音当地是XU阳)人县宽阔镇境内,但是如果是乘坐火车的,建议坐火车到桐梓,之后可以乘坐客车(或者包车)到达绥阳县宽阔镇,再由宽阔镇包车至高坎子村。

我们这次就做了一个很“二”的决定,在凯里的虎哥、海阔天空、阿贵提前一天坐火车到达到贵阳,与海啸和我会合,次日乘坐火车从贵阳至遵义,再由遵义到绥阳转车去宽阔镇。其实大家可以直接火车至桐梓,在桐梓会合的,从桐梓去宽阔镇。这样就可以保证大家在桐梓有充分的休息时间,还能省不少钱。虽然走了远路,但是我们却可以在革命圣地娄山关来个合影,也是个不错的选项。

宽阔镇上是没有班车去高坎子村的,必须包车,而且很多司机不愿意去(土豪就另当别论)。这时候就有一个关键人物需要联系上,高坎子村的杨哥(或者叫杨队长)。这也是我们遇到最闹心的事情,虽然之前会预料到这次行程的一些人为因素,但是没有想到会有人这样X。还好在论坛的里遇见了墨斗鱼,在他的帮助下我们联系上了高坎子的杨哥,虽然这次行程他没时间作为我们的向导,只能由杨二哥带我们到马夹岩,然后自行穿越。没有向导的未知因素使我们每个人分泌了更多的肾上腺素。

在去之前,我们的大毒枭海啸做个很多功课,虽然关于十二背后的资料我们找寻到的很少,但是就是这些不多的资料对我们的帮助还是很大,所以先谢谢前人的无私,还有之前重庆那些探险爱好者留下的那段系在石头上的绳环。

失忆的旅程---遵义绥阳油桐溪峡谷穿越小记

我们这次去的主要装备:静力绳两根50米、30米(其实一根35—40米的绳索即可,但是一定要检查好绳索是否老化);成型扁带若干;一根10米的散扁带(事实证明是有用的);膨胀螺丝、挂片若干;四套SRT装备、一套攀岩下降用安全带(虽然也有徒手通过的探险者走过,但是在这里我们还是建议使用安全带通过,最好能有一套SRT或者可以进行上升的器械配置,在绳子卡住的时候用)。

同时建议做好包的防水工作,最好直接使用防水背包,省时,保证团队的快速通过。头灯必须做好防水,虽然说是峡谷,但是真正的进入核心地带后,你会发现这里的光线只比洞穴略多。还有潜水服很重要,避免在峡谷中失温。

吃的和住的,我也希望这是一个可以浪漫的旅程。但是当你走出城市的枷锁时,忘记那记忆中的安逸吧,尽情享受自然。在这里能喝上一碗热汤,那对于在水中泡了一天的身子是最好的奖励,所以海啸的姜母茶、紫菜蛋花相当受欢迎,海阔天空那碗平时会被斜视的桶装方便面也变得可口,我的自热米饭也不错。吃的尽量以汤食,高热食品为主。

这次带了两顶双人帐,五个人足矣。根据自身团队的情况尽量减少在住的负重。

当你走进十二背后的时候,这已经算作是一条不归之路,别想着回撤了,用一颗勇敢的心前行吧。

一定要选好天气,有雨请勿进入。一定要有一个勇敢的心,三天两夜的旅行即将开始。

失忆的旅程---遵义绥阳油桐溪峡谷穿越小记

• 海啸XX 面朝阳光,阴暗就会被抛掷在身后,,崎岖坎坷就是历练~~兄弟些~走起~! 2014-11-14 03:14

经过一天的颠簸,各自带着对妈妈的问候终于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高坎子杨哥家。失忆的旅程---遵义绥阳油桐溪峡谷穿越小记

貌似这是五个“二”货,最精神、最正常的时候,虽然还伴随着“阿八阿八阿八”。

我们的虎哥,身兼开路、摄像,一起回声定位系统。通过他身上的敏锐的传感系统我们可以清楚的路况,其实就是他用做喝水的一个八宝粥的铁罐子,掉落时会”叮叮咚咚“失忆的旅程---遵义绥阳油桐溪峡谷穿越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