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

寻无限峡谷风光 松潘花绿二海六天徒步穿越线路

风景介绍:花绿二海位于岷山山脉主峰雪宝顶的延续山脉西南段,涪江分水系。全长四十公里多,主要以峡谷风光为主。景区内原始风貌特强,古冰川遗址发育完整,气候较为温暖。景区里国家级保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牛羚,绿尾虹雉等都栖息在这里。风景以:木石寨的民族风情,窝沟雪山山顶奇观,花海子,绿海子,将军岩峡谷风貌等景点组成。
  景区峡谷走向北高南低,气候属温带季风型湿润气候,雨水较多,植物茂密,种类繁多,但人烟稀少,仅仅只有少许牧民放牧,所以是穿越的最佳选择。
  线路安排:
  D1:成都出发,在岷江乡下车,专车接到木石寨,可参观古老的藏族民居独特的建筑格局,到当地藏族同胞家做客,吃酥油茶、品藏家珍藏多年的青稞咂酒。晚住藏民家里
  D2:早出发,前往青蛙瀑布、留影后经小玉马关、三间房、大马场至窝沟牛场,用完中餐后翻越4740的窝沟雪山梁,窝沟雪山在岷山山系的最高峰‘雪宝顶’(海拔5588米)的西南段。山顶冰川遗址最为突出,山型突兀陡峭,寸草不生。奇特一景“阴阳界”山前阳光普照,山后山雾缭绕,冷风阵阵,如履鬼蜮,让人不寒而冽!山路崎岖,四周全是悬崖峭壁,由于云雾弥漫,视线极差所以必须要行家带路才行。路上规则的分布着大岩石,如排兵布阵一样。再经罗旺,沿途欣赏高山草甸,杜鹃林,杜鹃瀑布、下山到较场坝,在宽阔的草原上扎营,晚住:较场坝
      D3:早餐后收拾好行囊,穿竹林到花海(花海子是一处群山环抱中的水草湖泊,花海子四周高山耸立,只有东南一处地势较底,但也是高达几百米,湖水从山里渗透而出,在出水口有几个小洞,用于排水。如果将小洞堵塞,湖水将上涨几百米,就会形成数公里的大海子。最为奇特的当属花海子的云雾,这里的云雾神奇,变化无穷。还有“牙羌山”。高耸入云,山顶像屋顶一样,被当地人称为“寺庙房顶”。还有“船台子”“佛塔.....)晚住:花海子岩洞或帐篷
     D4:六点起床,拍花海子云海和晨曦的风光,后出发前往绿海,原始森林、至高原溶陷湖泊---绿海。绿海子不大,是从峭壁山流下的山泉形成,湖水碧绿如玉,非常平静。四周树木簇拥,山花烂漫。平静的湖水会让你感到身心舒畅,有种回归自然的惬意和身体的庸懒!这里还有一个传说,据说在湖里有一条龙,静静地卧在湖底,如果有人在湖边大声吆喝,天上就会下起暴雨或冰雹,而且龙还会吃掉到湖边喝水的牛马。据说还有人亲眼看见呢!!晚上住在湖边的大草坝上,点燃篝火,让你感受绿海的空旷和神秘,在绿海子扎营。晚住绿海子岩洞或帐篷
     D5:绿海出发,穿越崎岖的山道,风景迷人,陡峭的山峰,缭绕的云雾,青翠的竹子,还有各种植被,沿途领略虎牙大峡谷绝美的风光。如果运气好还可能看见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呢,经过高山堡,晚到平武县,住平武。
     D6:平武坐车回成都,全线穿越结束
注意事项
   1:白天温度10-20℃左右,晚上0℃左右,请备好衣物。由于是野外宿营,除马队提供原始住 宿外,建议自带睡袋。
  2:注意安全,听从领队和向导的安排。
  3:爱惜宿营和公用装备。
  4:雪山之旅是浪漫的,但也是艰苦的,要特别注意安全,听从领队和向导的安排。由于旅游目的地处在高海拔的原始森林、草甸和雪山地带,脱离队伍的危险性比常规旅游大大增加,因此在宿营、骑马、攀登等过程中务必听从安排。
  5:防止高山反应。在高海拔地区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轻微的心跳加速是正常的,但如果感到心脏和肺部不适应或出现感冒症状时应当及时告知领队和向导。
  6:骑马过程中不要疾驰和互相追逐以免发生危险,上下陡坡和经过危险路段时听从向导安排,下马步行。
  7:马是一种胆小的动物,在马面前不要突然做出剧烈动作或发出尖利的声音以免"惊马"。如果要与马合影,最好不要使用闪光灯;不要从马屁股后穿过,要与马表示友好或喂马应当从马的正面并保持一段安全距离。
  8:爱惜马匹,马不仅仅只是坐骑,对当地人来说,马是家庭的一个成员和生活的依靠。
  9:尊重原著文化,在体验野外生存的生活方式,接触另类生活人群和他们的文化时,尊重当地的文化和传统,与人平等相处才能发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减少旅游给当地文化和传统带来的影响,买卖东西要公平,如果当地人提供了友好的帮助,可以还以一些小礼物回报,但馈赠礼物时要避免“施舍"的感觉。
  10:注重环保。爱惜一草一木。节约使用篝火用的柴火,不要砍伐幼树;塑料袋和废旧电池等一定要带出这些地区。
  11:如不听从领队指挥,或者擅自冒险行动、离队,安全自负。
线路难度:★★★☆(自助型线路,有一定的体力消耗)
风景指数:★★★★☆
体能消耗:★★

旅游时间:5天
出发地:  成都
活动出发时间:2005年10月1日  早上7:00
交通:    班车+包车+马匹

主要景点::若尔寨民俗风情,山顶马槽海,猪槽沟景点,花海子景点,绿海子景点,牙羌山,古冰川遗址、将军岩,高山堡,虎牙藏族风俗。
最高海拔: 最高海拔:4500米  平均海拔:3600M
气候:气候属亚热带气候.(白天16—20度  晚上 5—0度)
住宿:民居  帐篷露营

活动具体行程:

D1:成都——纹川——茂县——松潘
第一天早晨6:30从成都乘车出发至下午2:00左右到松潘(340KM,海拔2800M)下午4:00左右松潘县城西
沿岷江向羌藏地区进发,途经西羌第一村及众多羌族村落,姜维锁阳城遗址,传说樊梨花征西较场及点将台,叠溪古城地陷遗迹--叠溪海,古川西茶马古道军事关隘5关、7堡、2屯;食回族美味--酸菜面片、牛肉焦包,还可食藏式佳肴--烤全羊饮青稞咂酒;从老人光芒闪奕的眼中去倾听被时代之沙掩去的曾经辉煌的历史
晚宿:当地民居

D2:松潘——大姓——青羊塘——花海子
    包车前往大姓,在此处换成马匹前进,一路领略高原风光,来到美丽的海子边,晚上篝火晚会,烤全羊。尽情享受户外的乐趣。
                                                晚宿:花海子    露营

D3:花海子——牙羌瀑布——校场坝——绿海子
    一早起来,简单吃过早餐后,饶海子前行,来到隐藏在丛林的高山瀑布,然后返回营地正式早餐,前往神秘的绿海子,途中部分路段需要我们下马轻装徒步前行。达到绿海子后,眼前回出现一大片高山草垫,我们叫他熊猫坪。夜里在篝火中畅谈。无意的抬头也许会有无数的星星出现,这也许是你看到过最美的银河
                                               晚宿:  熊猫坪   露营

D4:绿海子——校场坝——木石寨——松潘
    从绿海子出发,从另一个角度再次欣赏花绿二海,穿梭在藏族村寨中,真正体验到一个探险者的乐趣,回到松潘古城,自由活动,趁这个机会好好的去聆听一下古城的故事,逛逛古城的手工艺店,吃着烧肉串在古城楼上漫步。
                                               晚宿:  松潘     民居
支持好活动!
星光一点 发表于 2014-11-14 14:03 风景介绍:花绿二海位于岷山山脉主峰雪宝顶的延续山脉西南段,涪江分水系。全长四十公里多,主要以峡 ... ...

不错的地方,支持支持!!

支持好活动

星光一点 发表于 2014-11-14 14:13 注意事项    1:白天温度10-20℃左右,晚上0℃左右,请备好衣物。由于是野外宿营,除马队提供原始住 宿 ... ...

星光一点 发表于 2014-11-14 14:15 线路难度:★★★☆(自助型线路,有一定的体力消耗)风景指数:★★★★☆体能消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