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大家来说说曾消费过的国产户外品牌

最近看到一个帖子,问大家所知道的国产品牌。正好,户外多年,个人一直选择国产品牌,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性价比高。用料好,做工精细,也不贵。二是版型好。这是最重要的原因。像大家都很鄙视的探路者,我买的最多,无非是版型标准,适合东方人体型,穿起来合身,木有违和感。而国外品牌,穿着要么偏粗、要么偏短,就没有什么合身的。
       我消费过的国产品牌:
       1、诺诗兰。入手过一件狗太斯冲锋衣(1900元)、一条速干裤(390元)、一件速干衬衣(399元)、一件户外超轻羽绒服(充白鹅绒750克,900元),质量一直很好,木有出现什么问题,但价格偏贵,款式偏休闲。
       2、探路者。入手过一件速干衬衣(350元)、一条冲锋裤(550元)、38升背包(570元)、60升背包(750元)、一件抓绒衣(350元)、两条旅行速干裤(250元/条)、一双网面徒步鞋(299元).探路者的特点是款式中规中矩,价格比国产其他牌子偏高,但版型更标准,更适合兼顾休闲与中度及以下户外,当然也适合5500米海拔以内的户外运动
      3、凯乐石。入手过两件速干T恤(200元/件)、户外排汗内衣一套(230元)、一件皮肤风衣(299元)、一件速干衬衣(230元)、秋梦空间版三季帐(800元)。凯乐石的特点是版型偏瘦,比探路者更适合东方人体型,但定价偏高、款式较为花哨,质量比探路者稍微差一点点(实话实话),凯乐石帐篷偏重,但质量不错。
      4、哥仑步。入手过一双营地鞋(160元)。性价比高,日常散步都穿它。
      5、牧高笛。入手过一双溯溪鞋(99元),打特价买的,不具备评论价值。单位跑步的时候曾发过一套冲锋衣,面料太硬,版型偏大,个人感觉比不上探路者。
      6、犸凯奴。入手过一件速干T恤(68元),在当年的如此网买的,性价比之高,超乎想象,面料柔和,穿着舒适。
      7、慕士塔格。入手过一条速干裤(170元),做工粗糙,线头很多,但陪着我走遍大江南北,居然没坏。
      8、图途。入手过一双登山鞋(300元),质量不错。
      9、登路普。户外新牌子,入手过一双登山鞋(399元)。质量不错、防水性好,就是太硬,磨脚后跟。还买过一件速干T恤(270元),穿着舒适、快干,性价比很高。
     10、硬骨。话说硬骨的包真没话说。在如此网买过一个28升的背包(330元),做工有点粗糙,但用起来很耐操,用了三年木有出现任何问题。
     11、新百伦。新百伦其实不算什么户外品牌,也不是什么国内牌子,但是他们家大部分产品都是国内代工,并且他们家有一款经典的户外越野跑鞋(450元),穿着舒适,走石子路、爬山木有一点问题,这双鞋我一直穿了4年,最后鞋面出现了破损,找鞋匠师傅补了补还能穿,最近还陪我又走了一次武功山长线,那个舒适哦,真爽!
      12、鲁滨逊。入手登山杖一对(170元/个),碳素纤维,一直在用,质量不错,但是表面容易磨损。
       13、火枫套锅。100多元,太经典,不说了。
      14、山力士悦动头灯。装电池,耐用,灯很亮,照的远,在户外用很爽。
      15、极地。入手过一条速干裤(220元),版型偏小,面料偏凉,穿起来摩擦响声很大,性价比一般。
       16、天石。入手过一个羽绒睡袋(750克充绒),偏短,203厘米,但是够用,暖和。个人感觉,睡袋这玩意,天石比黑冰要好一点。
      个人观点:户外用,在考虑价格的情况下,多选择国产大牌,不要选太小众的品牌。一是版型问题、二是做工问题,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如果让我选,对于一般的户外爱好者,在户外服装商更应该看重穿着的舒适度及质量,而不是去在意那些高大上的品牌,当然装备党例外。其他地垫、防潮垫、雨衣之类的,就不在这里说了。
PS:11月以后,新入手两件装备,一件是探路者新款抓绒,350元,11月底去漠河北极村,户外零下26度,一件凯乐石排汗内衣加这件抓绒,配合诺诗兰冲锋衣(卸下自带抓绒后),户外徒步7小时,下着大雪,无任何压力。另一件是诺诗兰巴伐利亚式热点羽绒服(标价2980,打六折后1780),充白鹅绒202克,好像是850蓬,防水、面包式,还没机会试,在家里摄氏3摄氏度的时候,一件磨毛衬衣加这件羽绒服试了试,效果非常不错,稍微走动一下就发热。
雨日阳光 发表于 2014-11-14 17:25 最近看到一个帖子,问大家所知道的国产品牌。正好,户外多年,个人一直选择国产品牌,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 ... ...

诺诗兰是国产??
非常理解支持楼主观点,大多数人的户外环境都不是太苛刻,够用就行。本人喜欢户外,但没有时间,也没有太多体能和经验,今年参加的活动多些,一般都是近途一两天的,今年砸的装备多些,没买什么5000多银子没了,觉得性价比好的国产牌子有哥伦布、kingcamp、雪狼、诺斯兰、极星、极地。骆驼也买过,不贵,但觉得功能不佳。冲锋衣、户外鞋最好选择gore-tex的。帐篷、睡袋、炉具等都还没接触。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求教是啥羽绒服,充绒750克.....

来自iPhone客户端
啥衣服充绒790 连体吗 要真是790 这价格绝对不贵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老婆30买过2件处理qunchua的大号户外衬衫。
给小孩改了1条裤子,居然穿了好几年。注意是小孩
,小孩的裤子相当费的,带过孩子的都知道
后来,我发现家里居然还有quachua这个东西,剩的那个我用了
玩的少,路过帮顶。不过我一直认为材料为主的东西,牌子过得去一般都没啥问题。鸟再好的软壳在大雨环境下肯定不如用G的探路者。
探路者  极星 雪狼  牧高笛   极星以后不会再买了  不是因为质量不行  他的版型短粗  穿上和吊死鬼一样
  • wanggfcn 国产的服装就是这样的,我是瘦高个,户外的衣服国产的就穿不成,袖子太短。 2014-12-10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