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到鹤庆拍黄龙潭

拍鹤庆黄龙潭
      近来,拍鹤庆黄龙潭在摄影届很火,鹤庆影协的林海和洪松平得地利之便,近年拍了不少好片,有的还在各种赛事中获奖。我把此前到鹤庆拍黄龙潭的游记整理出来,也许对希望前往的朋友有些帮助。
距鹤庆县城西南两公里左右,公交车终点有一泓清水。面积大约上百亩。一条宽约70公分曲折蜿蜒的桥路穿行其中,水面上错落有致地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柳树,有的已经垂垂老去,只留下了粗大的枯桩。群山野色染就潭周千层绿,石宝天光映成水面万点金。路旁杨柳有的象门一样嵌在石板路上,有的象打开的扇子伸展潭中央。暮色里,野鸭成群自由地游戏、捕食,水鸟发出阵阵悦耳的鸣唤。路过的人们放轻脚步,既怕吓飞了树上的鸟儿,又怕惊扰了水里的鱼。此情此景,无墨即为画,不吟已是诗。时近冬至,树叶都落尽了。姣好的树冠和疏枝尽显其美。来接我的影友林海老师建议我次日一早拍黄龙潭,而我却喜欢日落前的景致。于是请老师开车送我到了黄龙潭。东边的远山被即将落下的太阳染成血红,眼前的树形和野鸭、水鸟像剪影一样叠映其上,别有一番情趣。我用松下GH3奥林巴斯17MM1:1.8定焦头拍下了这些美景。次日7.30,我和林海老师再次驱车来到黄龙潭,东方渐亮,发红,水鸟和野鸭早已在水中觅食,不时有野鸭贴近水面飞行或者扇动双翅起舞。一张铁皮船从西向东划来,船主跳上桥路,小船穿过高出水面仅几十公分的水泥板桥,船主又跳回船去。彩霞把小船一侧照得通红通红,与幽静灰暗的潭水形成强烈的反差,野鸭在水面划出一道道雪亮的波痕。我和林老师各自从不同角度拍照。林老师还请收网的船家移动数米位置,以便有更好的构图。黄龙潭的天光树影和色彩的效果是作品成功的要素,而野鸭和其它水鸟与天光水影的动静结合则要靠摄影者抓拍的功夫。为了更多角度的表现,我问林老师,拍黄龙潭及鹤庆坝子,有没有好的制高点?林老师说,有,在朝霞寺山坡上,前久小洪和赵老都拍了不少佳作。于是,我们驱车到山脚,逐级登山........
到鹤庆拍黄龙潭

拍鹤庆黄龙潭
景色很美

支持好活动。
胡云龙 发表于 2014-11-14 18:36 拍鹤庆黄龙潭                      近来,拍鹤庆黄龙潭在摄影届很火,鹤庆影协的林海和洪松平得地利之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