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

追寻洛克的足迹--2013年国庆节徒步洛克二线杂记(二)

嘈杂的声音把我闹醒了,因为昨晚丁生就说了马帮要九点半才到,所以我们一点也不着急,慢吞吞地起床、收拾装备。望远镜上了屋顶,又匆匆下来拿了相机上去,说是朝霞很美。早餐吃了酥油茶、稀饭、糌粑面、青稞饼还有我们带来的大头菜和鸡蛋,众驴友愉快地打着招呼,茶足饭饱后,大家都到院子里整理装备。

嘟噜村的朝霞                                                                                   早餐

陆续的有牵着马的藏民到来,他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游客,你好!”纯朴的问候,温暖着大家的心田。丁生安排17岁的担珠给我们当向导,他和鲁绒牵来了七匹马,六匹帮我们托运装备,另外一匹备用。捆扎好装备,我们还在照合影的时候,马帮却迫不及待地出发了。走出嘟噜村就一直沿着水洛河谷的盘山公路行走,水洛河两岸的山光秃秃的,荒凉贫瘠,谷底的水洛河在崇山峻岭中蜿蜒迂回;天空中云层厚重,只有天际边有些许的蓝天,也好,这样的天气适合徒步。才出村口就因为一些琐事耽误了点时间,我就和丰云搭了摩托车,在一个小村庄追上了前面的队友。

全体队员

嘟噜村
           水洛河                                                                                         水洛河峡谷

走了两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从左边的一条小路走进了水洛河的支流——白水河,担珠说今明两天我们要一直沿着白水河徒步,而且一直是在原始森林里。

水洛金矿                                                                                   走进白水河

白水河                                                                                         白水河

潺潺流水                                                                                潺潺流水

发源于山上溶洞的白水河,河水呈乳白色,干净清澈得令人陶醉,走进她宛如走进了一个清凉温润的世界,河岸两边绿树婆娑,修长的枝蔓或缠绕在大树上摇弋多姿,或垂于溪流里曼妙起舞;河道里的石头圆润灰白,偶有枯木横亘其中,潺潺流水声不绝于耳;走进遮天蔽日的树林里,那里有两三人才合抱得下的大树,有头顶鲜红果实的浆果;地上青苔杂草密布,各种地衣植物生机勃勃,小野花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脚踩在松软的腐土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想着我们要在这莽莽的原始森林里穿行两天,心里有说不出的惬意。

哇!那是什么?                                                                           娇艳的浆

小野花                                                                                              野花

参天大树                                                                          幽幽小道

随着海拔的上升,我渐渐气喘了,猛然间看见我的前面有个重装徒步的,我加快了脚步,追上他和他攀谈起来,他是来至浙江绍兴的好梦成真,64年生的,他们在网上约了4人都是重装徒步的,其他人已经走在前面了,对这样的强驴我真是佩服呀!

强驴------好梦成真                                                                     闲庭信步的红星

路面上渐渐的有了流水,噼里啪啦的水声也越来越大,潮湿的空气恣意地撞在我的脸上,神仙洞瀑布到了。笨茁拿着一个杯子,让每个队员都喝了一杯神仙洞的水,接过水杯一饮而尽,甘甜的滋味带着丝丝清凉瞬间传遍全身,舒服舒服太舒服了!

走到瀑布前,只见水流从一个幽黑的洞里一缕缕地倾泻下来,微风吹过形成水雾四处飘散,让人脸上湿漉漉凉悠悠的;水流冲击在谷底的大石头上水花飞溅,如玉珠般滚落在深潭里,又伴着轰隆隆的声音随白水河绝尘而去。鲁绒说瀑布的上面还有个溶洞就是神仙洞了,是藏民心中神圣的地方,每年他们都会来这里攀爬岩洞,沐浴身体。

下午四点半到了一个相对平坦的地方,担珠建议我们扎营了,说前面的营地人多,这里清静些。营地就扎在道路的旁边,周围树木葱郁,空气湿润舒适,色泽鲜艳的帐篷搭建起来寂静的山林顿时有了不一样的生气。鲁绒他们燃起了篝火,吊锅里煮着米饭。时间很充裕,我们慢慢地喝着热茶热咖啡,才开始准备晚餐,和以往的徒步穿越不同:这次是队员自己安排每日的三餐,大家纷纷拿出炉头套锅,炒菜煮汤忙得不亦乐乎。围坐在篝火旁的木墩上,聊天玩笑,喷香的洋葱回锅肉、麻辣鲜香的肫肝、可口的大头菜…..就着热腾腾的米饭,简单的饭菜,轻松愉快的气氛,一天的疲劳渐渐散去。

晚饭后,森林之秀在营地里溜达;望远镜和笨茁在篝火旁“翻来覆去”地烘烤着身体,享受着温暖和烟雾;枫雪和丰云拿出折叠盆,坐在倒塌的树干上烧水烫脚,丰云第一次这样,他感觉很安逸;红星在帐篷外闲坐着喝红茶,悠然自得;我和羚羊给火堆添了些柴,火苗呼哧哧地直往上窜。

天色暗了下来,好梦成真也走到了我们的营地,疲惫的他决定安顿下来,明早五点起床再去追赶前面的队友。鲁绒和担珠早早地睡了。

篝火燃得好旺!吊锅里煮着火腿,噗噗地冒着热气。

火腿熟了,香气游荡在营地的上空。羚羊做了块简易的菜板,在微弱的灯光下切火腿,肥瘦相连的火腿滴着油珠,散发着腊香味,让人垂涎欲滴,忍不住偷吃一片,唇齿与火腿碰撞在一起,满口溢香

香气四溢的火腿                                                                             挑灯做家务的羚羊

我让羚羊早点休息,他却说“家务事还没做完,不能睡!”, 哈哈哈……

羚羊,你真的太勤快了!!!https://user.qzone.qq.com/492545553/2

• 卫士 你好!你的图片好像挂了。。能重新上传一下就好了。。 2014-11-14 22:32
西昌力峰户外 发表于 2014-11-14 22:15

你好!你的图片好像挂了。。能重新上传一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