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达峰

自由之巅:博格达攀登第三季 ——等待有时也是种承诺

第一天:8月13日乌鲁木齐——博格达BC大本营(海拔3500米)

从乌市出发开车两小时到达徒步起点进山,开始大家还走在一起,一起吃午餐。

老马与野马的行走速度堪称一流,负重尽管很沉,也阻挡不了他们前进行步伐,越走越有精神。 “我们是来登山的,不是徒步的。”话外音。渐渐地他们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

长城平时工作很繁忙,到达乌市当晚连夜工作,只睡了一个多小时就上路了,状态极差,头晕眼花,走在队伍的后面。

铁环只背了一个大包,把大包放在马匹上,就带着腰包走,没有地方放多余的衣服,一路上只能依靠现有的装备。

过了4号羊圈,天公不作美,狂风焦作,再加上冰雹的加持和高原反应,我们都有些累了,长城到了大本营几乎是奄奄一息。

用时8个半小时穿越巨大的峡谷碎石坡和冰川冰河,抵达3500米博格达大本营(BC)。

草草吃了几口两位美女后勤的晚饭大家就睡下了。

自由之巅:博格达攀登第三季 ——等待有时也是种承诺

老马,野马都圆梦了啊!祝贺他们所有人,当年博峰之行,我们全队C2下撤,不想今年他们又来博峰,我们在大本营偶遇,真心祝贺你们,有点小小的妒忌

第二、三天:8月14、15日BC休整、适应海拔,简单冰川行走结组攀登下降训练。

经过一天的冰川训练,大家的状态要比教练之前对我们的认知差很多,所以总结课上,又重温了技术操作。在从北京出发之前,老马用一周时间整理好的资料,发给大家,希望大家对这次攀登足够重视,包括了装备清单。可偏偏长城、铁环准备的不够充足,冰爪明明要双齿的,可只带了单齿。老马此时情绪很激动,不想让一两个人把准备了很多年的博格达攀登搞杂了。

本来大家计划先以4613作为一个热身适应性攀登,但根据自身的情况和对天气的评估,最后决定先把注意力集中在博格达主峰上。也是在营地遇见刚从博格达下来的康华和奥地利登山队友给的建议,综合评测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