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一视界--旷野武功》

武功山属罗霄山脉北段,位于江西萍乡吉安安福交界处,所以有萍乡武功山和安福武功山之分。武功山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同时也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武功山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
北太白,南武功,作为驴友如果不知道武功山,最好不要出声,试想如果一个江湖中人若不知道南慕容北乔峰,会不会被同道中人看不起呢?武功山在户外界如此赫赫有名,主要是因为从九龙山到明月山全长34公里的山野小路强度适中,非常适合拉练,况且沿途大部分地方视野开阔,满眼都是美丽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

2014端午节,我的第三次武功山,线路为深圳-吉安-安福-文家-社边村-沈家大院-羊狮幕-沈家大院(宿)-发云界-武发客栈(宿)-绝望坡-吊马桩-金顶(宿)-二级索道-萍乡-株洲-深圳,全程重装25kg左右,整个过程遇雨,遇云海,遇星空,遇大风。这次武功之行的目的有两个:其一是为7月初的年宝玉则穿越做热身准备,锻炼体能,检验装备,积累雨季徒步的经验;其二是想彻底抛弃滤镜,全程使用多次曝光拍摄后期合成出片。

武功山兼具“峰、洞、瀑、石、云、松、寺”等山色风光,但我觉得武功山独一无二让人感受最深的就是从九龙山到发云界那10万亩高山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群山之巅与巍峨山势相映成辉,穿越其中的感觉妙不可言。描述武功山的词汇可以有很多,如果让我用两个字来概括,我称之为旷野武功。

大美我武功山,美美哒。
D1:社边到沈家大院,沿途都是在山谷中行走,除了一些小瀑布没有太多景色,到了羊狮幕又是大雾迷天,所以没有拍照片。值得一提的是这段路正在修栈道,修好后估计要售票了。
D2:沈家大院到发云界一段基本上在灌木中穿行,时而风雨雷电,时而天晴,偶有视野开阔之处因为天气之故也不敢多做停留,只能将那些惊鸿之瞥的美景留在记忆之中,三点到武发客栈安排住宿。

武发客栈,傍晚时分遥望东江村方向,风云滚滚做横扫千军之势。

武发客栈,遥望东江村方向,风云过后一片泽国,暮色之中如江南水乡。 武功山-水乡暮色.jpg

武发客栈,东江村方向,夕阳西下,晚霞绯红,风雨之后,山间水雾蒸腾。 武功山-暮色飘渺.jpg

武发客栈,山顶草坡上驴友的帐篷透出温暖的光芒,在无边的暗夜里指引找到回家的方向。 武功山-星际归途.jpg

武发客栈,夜深人静,仍有驴友没有入睡。 武功山-星夜未眠.jpg

武发客栈,羊狮幕方向,日出后万丈光芒与山谷里的云海交映成辉。 武功山-万丈光芒.jpg

• Yvonne!
武发客栈,日出的光芒洒向山谷,云海沸腾翻滚。 武功山-云蒸霞蔚.jpg

frogeye 发表于 2014-11-17 16:13 武发客栈,日出的光芒洒向山谷,云海沸腾翻滚。

漂亮,大美武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