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

下面带着大家跟我回顾一下吧
请朋友们帮我记住这一夏天的美好
追忆那年的夏天,爱上瀑降的美好
还记得我第一次做瀑降的时候的感受,刚进入瀑布的时候,冰冷的水冲激到我头上身上,眼睛一下子睁不开了,因为在瀑布的冲刷下,岩壁上长满了滑腻的青苔,脚蹬在上面直打滑,那时第一次玩瀑降,心都要跳出来了,感受那种从高处下坠的快感,瀑布的水流哗哗地冲在身上,透心凉,在这炎热的天气里还有比这更爽的运动了么?由于瀑布的下面是一个比较深的水潭(当时本人不会游泳)虽然穿了救生衣可降到下面的时候我还是会紧张,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心情真是既害怕又兴奋,从此便爱上了这项运动。

追忆那年的夏天,爱上瀑降的美好
石湖临于岫岩满族自治县城东北60公里的朝阳乡荒地村石湖沟内。其源于清凉山岱王庙之山下,汇集东、西二沟水,流经此处,骤然跌落,清流触石,回旋激荡,久而久之成潭,俗称“石湖锅”。在乡内所辖的荒地村佟家岭后,方圆3000多平方米的山坳里,水积成湖,名叫石湖。石湖两山挟持,山在水中,水在山中,湖水深数丈,千米之余的峭壁上,瀑布阶梯式地飞流直下,一连七个被水自然冲刷而成的石头锅,石湖7锅7瀑布,其中有4个瀑布落差太小,不能称其为瀑布。实际应该为7锅3瀑布。水流翻滚、喷珠溅玉,象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银色的链条上。水流深处,古树参天,树影婆娑,那种“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真让人心旷神怡,是现代人回归大自然的绝佳去处

追忆那年的夏天,爱上瀑降的美好

石湖瀑布上源汇集岱王庙高山盆地一带东、西两沟之水,流入石湖沟顶端的崖口处,骤然从高崖之上倾泻而下,形成了一道仿佛自天而降的瀑布。直落崖下深潭以后,继续在深谷中七弯八拐,奔流而下,每遇陡崖断壁则又形成一瀑一潭,如此反复,上下串连,形成一个奇特的梯级式瀑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