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中山铁桥壹路向前,331天,我的单车环中国之旅

第二天早晨离开兰州,沿黄河西行,直取西宁壹路向前,331天,我的单车环中国之旅

壹路向前,331天,我的单车环中国之旅

路过兰州的银滩大桥,青海新疆在向我召唤壹路向前,331天,我的单车环中国之旅

一直沿着黄河南岸而上,两个小时了还没出兰州,我擦。这里的黄河水静如铜镜,小伙伴们猜猜为啥

到达河口乡,还没有出兰州。河口乡地处兰州市西固区,黄河北岸,东与皋兰县中心乡九河村接壤,西与达川乡吊庄村相连,南以黄河为界,与新城镇、东川乡隔河相望,北与永登县苦水乡大沙沟村毗邻。踞市中心47公里处,国道312、109线、兰海高速公路、兰新铁路穿乡而过,市内42路公交车直达,交通十分便利,素有“金城西大门”之称,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路遇一家饭馆,要的是烩面,居然上的面片汤。饭馆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猫,一点都不怕生,居然跳到我怀里来了

晚饭2013,九月4日,第十六天了,前天第十四天是从王家山镇出发的,经过白银,下午到达的兰州。昨天从兰州出发,只骑了100公里,在里程碑1804处的花古乡住下了,街上最西头唯一的一家招待所,双人间,讲了好久才讲到40,太贵了,要是两个人住就划算了。现在的里程碑大概是1894公里,加油,争取下午早点到西宁。晚饭吃的麻辣烫,另加5个馒头,辣的过瘾,喝黄河啤酒,交天下朋友,来一瓶果啤也不错壹路向前,331天,我的单车环中国之旅

壹路向前,331天,我的单车环中国之旅

终于进入青海地界了。1900公里,壹路向前,331天,我的单车环中国之旅

从1804处的花古乡出发,一刻没敢停留,到里程碑1844处就进入青海省了。中午的时候到的乐都县,吃了一份青椒削面,然后马不停蹄往前赶,到达西宁市区是四点半左右,刚好赶上邮局没有下班。入住互助中路的桑珠青旅。一个床铺40,太贵了。今天骑行大概155公里
好喜欢西宁的面食,真的好好吃耶邮戳见证了一切行程。

到达西宁的那天多云转阴,决定去塔尔寺看看。在路上遇到一个残疾艺人在街头卖艺,虽然我盘缠紧张囊中羞涩,还是给了他10块钱。用嘴巴写字,看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自食其力,很了不起,赞一个。第一张图是西门吹雪

塔尔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及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明朝对寺内上层宗教人物多次封授名号,清康熙皇帝赐有“净上津梁”匾额,乾隆皇帝赐“梵宗寺”称号,并为大金瓦寺赐有“梵教法幢”匾额。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