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牛人牛队环保行----连云港南大山小长城小沙漠穿越及捡拾垃圾活动

1,朐阳门

11月15日,早6点20,火车到达连云港站,然后坐上11路公交直达第二人民医院。
11路公交很有光棍风采,才是初冬天气,就开始发抖,我们好多年没见过这样破旧的公交了。
车辆抖动半天,像一个老人喘了几口粗气,一口气没呼上来就过去了。
司机说下去吧,坐后面那辆!
可怜的11路,可怜的光棍车,与刚刚过去的风风光光的光棍节可是没法子比啊。

下公交后路过金碧辉辉煌的准提寺,穿过高大的海州城门,来到朐阳门
二师兄坐车从我们身边经过,伸出大光头来招呼我们。
朐阳门上的爬山虎死了一半,还有一点点红色支撑着秋天。

8点35,与连云港动起来户外集结完毕。他们来了四十口人。我们混成了大部队。
2 (1).jpg

2 (2).jpg

2,教堂、烟囱与洗衣粉污染的池水

路上看到一个鲜艳的红色教堂,红色的十字架立在空中。很兴奋,以为上帝在把我们召唤。绕到另一个角度,看到教堂背后有几个大烟囱。
神圣而高大的教堂淹没在更高大的发电厂烟囱之间,矮小了许多,整个城市灰朦朦的。
我叹了口气,上帝也无法拯救人类的自我毁灭。
当地居民和我们一起向山上爬去,以为是同行者,后来发现她们只是洗衣妇,下游溪水已被洗衣粉污染,她们只能奋力向山上爬去,终于找到了一处干净的溪水,她们拿出小桶和脏衣服,开始兑上洗衣粉。
就这样慢慢由山上向山顶污染。
后来,下山时又遇到一对老年夫妇在洗衣服,身边是一潭被洗衣粉污染的水。
不一会又遇到两个下山的人,男人身上背着五六个小塑料桶装的水,女人跟在后面。看样子是从山上干净的水源采集的饮用水,猛看上去还以为负重练习爬山者。
如果大家都自觉遵守一些约定,保护大自然保护水源,那么我们就不用这样辛苦爬山取水,爬山洗衣服。随便在什么地方等着清水流下来。
如同我们每个驴友都遵守山野的约定,环保出行,带走垃圾,,每个人看到的都是美丽风景而不至于满目狼藉。

3、小长城

整座山是石头山,树不多,能看到好多造型奇怪的石头。有些石头很像现代派雕塑。大师们其实如果能走进大自然借鉴一下,汲取些灵感,而不是闭门造车,那么我们看到的城市雕塑一定会别有味道。
二师兄在一个休息地方,爬上了一块石头顶上挥舞着他为自己定制的旗子拍照。下来时用屁股顶着石头慢慢蹭下来。大伙仰视着他的屁股直担心,不是担心他下不来,而是担心他屁股一用力把后面的大石头蹭掉了滚落山涧。
时令已是初冬,大伙穿的衣服较多,只能边走边脱。这条线路难度不大,可我们身上产生的热量一点不少,绕了不少山路,终于来到了小长城,大长城才去过,长城就是幼儿园过家家了。大长城都是愚蠢的产物,小长城就是愚蠢的平方了。幸好只修了一小段。没有创新的模仿,劳民伤财,毫无意义。
既来之则安之,就远远看看长城的蜿蜒起伏吧。
此刻的亮点不是长城,而是驴友们争先恐后捡垃圾,小朋友们积极性比大人还高。
在小长城下面吃午饭,休息,被山消耗掉的力气又被食品送了回来。

4、小沙漠

饭后向小沙漠出发。
池塘被橡树林的黄叶半遮半挡,就像个温柔贵妇脖子上围了一圈金色纱巾。大片大片的黄草地就像狐狸穿越荒野。这里的山坡全被开凿建设成了坟地,远看就是一座开发中的楼盘。房地产商不畏鬼神,什么钱都敢赚。活人被搜刮干了,又开始赚死人的钱。
一座矿场中的机器轰鸣,大有不把此山吃光誓不罢休的劲头。
过了这个工地翻过一个小坡,大片开阔地出现面前,眼前一亮,真有沙漠的气势和味道。据说这是磷矿的尾矿。
各人都在沙漠中寻找兴趣所在。
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边挖沙坑边谈人生,他们对大人们在假沙漠中狂呼乱叫感觉不可思议,觉得他们不成熟,没见过世面。
一帮越野吉普正在忙活,几辆车沿着陡坡爬到山上。我感觉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人家做到了。
两辆车正在沙坡边练习倒车,我们担心车子会不会翻跟斗呢,车手想的则是如何冲上去,倒退着冲到第三次才成功,扬起大片沙尘。
沙漠不远处是大片芦苇,秋天的芦苇最漂亮,也最有秋天味道。就像一个老人着苍凉的胡子。一些学生在芦苇边上烧烤,每个人都知道选择最美丽的地方放松心情,但是地上一片狼籍,天上一片狼烟。
动起来户外在小沙漠里评选捡垃圾冠军,然后发奖。
垃圾扔在山上,看上去不多,但被集中起来之后,却让人吃惊。
人类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齐心协力地破坏自己的家园,随随便便把垃圾一扔,结局就是家里垃圾成堆。
每个人都在伤害别人,其实是集体自杀。
美女素素和另一美女扛了几大包垃圾,一路你挑着担我骑着驴,就像是西天取经的唐僧。她们理所当然成了冠军,兴高采烈领取奖品。

5石棚山景区

沿防火道直上石棚山景区。所有的山都被打扮打扮围成景区,收费。所有姑娘都被打扮打扮成小姐,收费。除了钱,我们还有什么理想?
石棚山景区名字来源于一座石头搭成的棚,很形象。这里也是宋文学家石曼卿读书处,海洲大富翁糜竺观刘备有人主之相,倾囊相助,复兴汉室。反正这是个有故事的地方。
我们从有故事的地方经过,然后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故事。我们的故事很平淡,很普通,但很有味道,话说有一天,有一帮子驴子上山捡垃圾,他们愉快地欣赏着美景,然后把影响美景破坏环境的垃圾带下山。晚上,每个人都做着香甜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