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棋盘山抚星尽收眼底

将近一个月前(2014.10.26)的周日,我们一行九人去江川界鱼石公园旁的一座小山顶上面(问了下领队大哥说是叫做“棋盘山”,但是此棋盘山非彼棋盘山)头一次同时观赏了抚仙湖和星云湖,感觉虽然风景马马虎虎但是视野挺不错的,基本可以看见两湖的全貌。徒步的全程倒是比较短,估计只有十一二公里左右。但是领队好奇大哥比较奇葩,有点喜欢挑战极限,专门喜欢走没有路又比较陡峭的地方,好走的地方偏偏要避开。说是:”没有路就走出一条路来!“听其他驴友说跟他一起走要做好心理准备。之前和后来也两次听说过他带队完成的另类线路,一次在澄江、一次在峨山分别自虐到了大晚上十点多和半夜一点半左右(回到家就是将近一点和三点多了),还走哭了好几位女驴友。不过还好那天我们在江川走的路线比较短,结束得早,下午四点左右就下山了。以后如果实在无聊又状态比较好的话再考虑跟好奇大哥走一次(前提是难度不大)。  图片来自我和驴友,为了防止顺序不错乱和发重了就依次分开发。之后的几次活动等过几天有时间和精力我就慢慢整理再发帖子。
  • 马疯
  到一座山顶我才开始照相,因为之前一直在上陡坡照相很麻烦就一直把相机背起来。  龙哥和他的”工兵铲“,用途很广泛,尤其是在前面开路时,如果能拿到部队上的正品倒确实是户外不可多得的多功能利器。他这把还没有开锋过,但是劈树枝没问题。
棋盘山抚星尽收眼底

星云湖位于江川县城北1公里处,与抚仙湖仅一山之隔,一河相连,俗称江川海。湖面海拔高出抚仙湖1米,该湖南北长10.5公里,东西平均宽3.8公里,最窄处2.3公里,湖岸线长36.3公里,总面积为34.71平方公里;平均水深7米。最大深度10米,透明度约1.5米。由于湖水碧绿清澈,波光妩媚迷人,月明之夜,皎洁的月光映照湖面,如繁星闪烁,坠入湖中,晶亮如云,故而取名为星云湖。星云湖属营养性湖泊,是发展水产养殖业的天然场所,也是云南省较早有专业部门繁殖和放养鱼类的湖泊。(百度百科)

湖面上倒影的云朵比较有感觉

欣赏玉溪驴友活动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4-11-18 21:58 欣赏玉溪驴友活动

谢谢随遇大哥!
戴着儿童帽装年轻棋盘山抚星尽收眼底

两位大姐是两妯娌

至于大名鼎鼎的抚仙湖我想就不用过多介绍了棋盘山抚星尽收眼底

山外有山,对面的山顶还有一座红房子。

一开始没有戴帽子,紫外线比较强。棋盘山抚星尽收眼底

棋盘山抚星尽收眼底

傲笑紅塵 发表于 2014-11-18 21:50 将近一个月前(2014.10.26)的周日,我们一行九人去江川界鱼石公园旁的一座小山顶上面(问了下领队大哥说 ... ...

支持好活动
  江川的很多山光秃秃的,植被比较差。棋盘山抚星尽收眼底

可以清楚看见湖中心的玉带河,在2008年之前星云湖可以通过玉带河(也称隔河)注入抚仙湖。
棋盘山抚星尽收眼底

行至两山之间的这一片很像芦苇的地方草长得很高,躺在上面非常舒服。

无尤无尤 发表于 2014-11-18 22:12 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