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三登雀儿山

满洲狼 发表于 2014-11-19 15:44 支持欣赏

谢谢支持,问好

6、初起,在攀登计划里并没有雀儿山的名字,爬完珠峰后,我想继续去做其余8000米雪山未完的梦。

7、但从珠峰上下来不久,我就接到南京“老革命”邀请我攀登雀儿山的电话。海拔虽然只有6168米,但他在电话里强调,这次是自主攀登。

8、几年之后,一同攀登的老李与我有过一次闲聊。那次,老李一脸坏笑对我说“老革命”事先预料到我一提自主攀登,肯定会来。

这话听得的确让我有些不爽,但事后想想,也是事实。(注:队友摄)

9、“老革命”和老李,都是我07年攀登慕士塔格的山友,我们曾在一个帐篷里被暴风雪困了二天二夜。其实,那次我一接到“老革命”电话便立马应承下来的主要原因确实是为了友情,但不可否认内心也有一份想用一次自主攀登以证明自己实力的虚荣。

10、另外,也一直想找个机会,作为报答,将以前赞助我攀登的大学好友阿K也带上雪山之路。为安全起见,我特地拉上了攀登能力极强的珠峰队友阿忠(注:本片由队友摄。右阿忠,中阿K,左是我)。

11、没请商业协作,一个曾经攀登过雀儿山的向导,也毁约没来。这些原本都不是问题。问题的症结是:我们根本都没准备好。

开始以为自己只是一个搭顺风车来打酱油的角色,之前,我对雀儿山知之甚少,且没参加过一次对攀登计划和细节的讨论。

12、这种态度上的轻视由此导致我们在实际攀登过程中的随意性。队员们甚至没有在大本营停留调整一下身体的节奏,第一天就直接上到了海拔4884米的一号营地。

乱石中,几顶高低错落的帐篷,风雨里,像凋零的花瓣。

13、
雨不大,却一直苦逼地敲打着帐篷。让人担忧的还有“老苦命”和随他过来的一位小帅哥的状况。上来不久,他俩就高反,并开始呕吐。这时,我才知道,那位帅哥,是新手中的新手,甚至没上过高原。

14、
营地旁的冰穹盖像巨大无比的龟壳,压得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冰盖下面,有融化的雪水从冰裂隙中流出。为了取水,那天下午,我来回下到坡底七、八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