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滁州

一脉钟山佳秋处 三山穿越秋妖娆

初冬晚秋,十朝古都的南京,是一年中大自然色彩最为斑斓的时刻,枫叶飘红,银杏叶变黄,落叶松变成一树金黄,大片的梧桐树叶在地上厚厚地堆积起来,脚踩上去别有一番风味。在这美妙时节,我们快乐行走俱乐部驱车南京,和南京随意行俱乐部互动,进行“三山穿越 访古赏秋”户外活动
       车到铁心桥,随意行的朋友已经在等候我们,下车后,在秦淮河畔大家简短交流、合影,随意行领队树林对穿越的线路、要求等一一和大家说明清楚,随即我们向韩府山走去。韩府山岗岭逶迤,溪壑重叠。据《寰宇记》中记载“山岩险峻,故曰岩山”。自六朝以来,帝王、后妃、大臣、太监等多有前来韩府山围猎、游赏、建造寺庙、别墅。我们穿越的第一个山头的坡度约60度,陡峭的坡道并没有难倒大家,山友间相互帮助,关键的地方有随意行的朋友一个个拉,不到一小时,我们全部登顶。从山顶望去,美景令人心醉,深秋的韩府山,满山红叶如火如荼,且枫树与柏树交相辉映,层次分明,层林尽染,更显五彩缤纷。
       沿着山脊往南,沿途五彩斑斓,光影摩挲,野果子比比皆是,最多的是野柿子,摘几个品尝一下,确实甜。沿途的山路崎岖不平,大家穿竹林,过山涧,爬山坡,越沟坎,边观赏秋景,边愉悦穿越,深秋景色宜人。通往将军山的山道上,一丛丛旱芦苇,芦花飘动,为迷人的秋天增加了些许浪漫和动感。漫山榉树、枫林红似火,鲜红、猩红、粉红、桃红,五颜六色。我们蹬上将军山上将军塔时,环顾四周,蓝天、白云、河流,再加染红泼黛的山峦,构成了一幅醉人的金秋画卷,真的美不胜收。

下到将军山下就是将军山深林公园,公园里依然色彩艳丽,空气清新,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人们,结伴而来,欣赏大自然赠与的美丽秋景。将军山八百年前岳飞将军在这里筑壁垒,设伏兵,大败强敌金兀术,一举收复建康城(南京)。横亘山脊,连绵数里的故垒工事,便是当年激烈鏖战的见证,将军山也因此而得名。山里的罕见的水中杉树林,阴翳蔽日,空气清新湿润,贴水而建蜿蜒曲折的杉木小桥,溶和成大自然的绿色氧吧,被人们誉为南京九寨沟,金陵第一景。
       秋天的将军山,绝对会让你乐而忘返。太阳掛西,我们沿着将军山翠影湖边行走,看到最动人的秋林映落日的场景,那酡红如醉的落日让秋林更加秀逸,那种不需要任何点缀的洒脱,那种不在意世俗繁华的孤傲,随着暮色浸染,更显出一种十分艳丽天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