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2

武汉

嵩山行之少室山---驴行琼碧峰 漫游三皇寨 赏嵩山红叶

少室山,东距太室山约十公里,释家象征的少林寺就在少室山下。少室山奇峰峻拔,高插云天,绝壁如削,嶙峋腾空,鬼斧神工。一些山峰直插云霄,很有气势,是我等驴友最一见就倾心,最能勾起攀登欲望的山峰。少室的山势北部陡直,而其上平坦;南部山石嶙峋,层峦叠嶂,道路险绝。少室山以其险峻挺拔,深受驴友喜欢。爬过之后,我的感觉是嵩山之美在于险。

这次我们少室山爬山线路是从三皇寨穿越到少林寺,11月2号原计划准备走魔道到少林寺,但爬到琼碧峰时因风太大临时改走三皇寨风景区。琼碧峰海拔1487.0米,距连天峰388米。峰上石头光滑玉润,日出照射,明亮照眼,故名琼碧。将军殿到琼碧峰是魔道的开始拔高阶段,走这段路让我们初步领教了魔道魅力,攀悬崖,走绝壁峡谷,其他地方我都是登山,在这里手脚并用,确实是名副其实的爬山。我身体没觉得累,心太累,因风大路险,总担心一些队员走不了,我本想翻过琼碧峰看是否风会小些,当时风估计有6-7级,且冷,一些队员不愿意走了,但安全问题不容差池,与向导商量后及时下撤到三皇寨风景区。

三皇寨风景区是从少室山西部的悬崖边从南向北穿过整个少室山,整条路线基本都在山半腰上,集雄、险、绝、奇、秀为一体,自然景观奇特,人文景观丰富,森林环境幽美,海拔1200米。兼具有华山之险,泰岳之雄,衡山之秀,恒山之奇。这次虽没有全穿魔道留下遗憾,但在这里我们体验了少室的险峻挺拔之势,还看到少室最有特点的地理构造和岩石纹理。一路上有寺庙、有峡谷、有崖壁、有吊桥、还有栈道,在这风景最佳的秋季,我们还看到少林寺色彩丰富的嵩山红叶景观,也算不虚此行,这个季节的三皇寨确实是嵩山最值得前往的一个地方。

这次攀爬嵩山我们都感觉非常过瘾,我发现嵩山有很多户外资源,类似于庐山,有很多不同的路线,比如魔道,鬼道,虎道,响沟,天井天梯宝柱峰,梯子沟,蚊子沟,绝壁长廊等很多线路,光看这些线路的名称,我就能感受到这些线路一定非常艰险,要体验攀爬这些线路,我们一定会遇到新的困难甚至危险,即使知道有危险,我们还是愿意去探索发现其特别的美。我想,这就是我们这些驴友为什么热衷于到这里穿越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次我没穿完魔道留下了遗憾,但有机会我一定还会来的。

部分相片采用长工拍摄,在此特别感谢

嵩山行之少室山---驴行琼碧峰  漫游三皇寨  赏嵩山红叶

日出嵩山坳,驴友起床早

yhh' 发表于 2014-11-19 19:40 少室山,东距太室山约十公里,释家象征的少林寺就在少室山下。少室山奇峰峻拔,高插云天,绝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