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1,牛人牛队
牛人牛队活动看来和我们真的有缘,今年,组织了一次,又组织了一次。
上帝把安排好了一切,等待着我们!我们来到了青岛灵山岛。
去年是第一次参加牛人牛队活动,第一次青涩,但充满闯劲,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二次参加活动牛人们成熟了许多,很投入很认真地做好准备工作,一口气搞了好几个活动。第三次则很淡然,平平淡淡面对一切,户外环保持的理念不是个标签,随便头上一贴,就像佛祖的六字真经立马见效果。毕竟这是个长期过程。
当不乱扔垃圾成了习惯动作,当捡垃圾成了习惯动作,生活肯定更加美好。
人生第一次登上海岛,以为是个世外桃源,没想到海岛上也有垃圾,还有臭哄哄的海鱼味道,刺激着鼻膜和心灵。
胸襟宽广的大海,也不能涤荡世间所有污浊及罪恶。
海枯石烂变成了海烂石枯,海烂了发出臭味,游客在礁石爬来爬去乱扔垃圾,石头也枯萎了。
布来亚克发放的环保袋变成了浑元乾坤袋就好了,我们就把所有垃圾一扫而光,拎着离开海岛,还海岛清静自然的本来面目。
我们这些普通驴友力量比小溪水还小,但还是哗哗地流了过来,唱着自己的歌。用我们的户外环保理念轻轻划过灵山岛,虽然没留下多深的痕迹,但我们已经来过!

2,路上

早五点出发。抽奖发奖环节交给车上的小朋友们完成,他们开心地跑过来跑过去,当主持人比自己中了大奖还高兴。
一路欢声笑语。
我介绍了牛人队的环保理念,我说,大人们是孩子们的榜样,是孩子们的镜子,镜子会重复动作,我们怎么做孩子们就会怎么做!
后来,盐海家的小镜子把手伸进礁石缝中,努力捡着游客扔掉的垃圾瓶。在海边游泳回来路上,她还和探讨了半天保护环境的问题,和我讨论了灰灰的个子这么矮小,买票的时候是把她当成大人呢还是小孩呢,然后她跑过去和灰灰比了比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