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徒步川藏线装备参考

内裤3条:银离子POLARTEC四角内裤(POWERDRY面料),在西部应该可以穿上1周不换也没问题,是我现在最钟爱的内衣产品。重量227克。

强力推荐产品,最近几年已经放弃了COOLMAX内裤,都穿它。

保暖内裤:吸湿发热长裤。重量180克。

薄且保暖,因为它使得抓绒裤完全没机会发挥

抓绒裤:POLARTEC面料,感谢服装部同事帮我加长了(我的腿太长,一般裤子长度都不够)。重量230克。 20140823_144814.jpg

没用上,全程白背了。

冲锋裤:2层半面料,很轻。重量412克。

基本没用到,就算是下雨或是冰雹,基本也是用旅行长裤顶下来,因为路上懒得换。冲锋裤用过几次都是在休整时洗旅行长裤时换着穿的。

速干短裤:229克

进入高原后,它就再没机会使用。前段康定之前出镜率很高,后面就丢弃了。

旅行款长裤:在天气较好时,高海拔穿着最合适。重量620克

最实用的一条裤子,全程几乎一直在穿它。

• aodin 裤子喜欢战术长裤,除开极限环境,徒步圣品,推荐了解 2014-11-22 00:41

超轻拖鞋+鞋套:休息时穿着,超市购买。全重量256克

太实用了!

KAILAS小旗子:16克 20140823_144847.jpg

本想给公司拍些照片的,后来太懒,自己都没拍片,全程没用。

整包重量:11.67KG。

实际行走时,加上水和食物的携带,总重量在13-14KG左右。

鞋:没拍照,SALEWA新款一双健行鞋,GTX防水。另配了一副运动保护鞋垫。

路上因为新鞋磨脚,后来换了备用的鞋。这样的行程对鞋的考验极大。

背包雨披:10D超轻双硅面料,出发前赶制出来的,估计120克左右。 20141004_111619.jpg

没有拍到照片,这个装备轻是轻了,但一个人时使用非常不便。是不满意的产品。

拍的照片很少,抱歉了

未完,晚上回来继续

• L.2013 背包哪一款?这么骚的颜色。正准备入背包,求介绍款式型号和负重量 2014-12-1 18:33

总体上来说,如果是在旺季的话,可以不用带帐篷,因为一路上路程计算好都有住宿的地方。
    按此计算,装备稍微好一点儿话,就可以用一个50L以内的背包,带个轻型的羽绒睡袋,几件衣服,可以控制到10KG以内。
    长距离背包徒步,重量非常关键。无论你的体能如何。
    这次在理塘,在路上结识的一个伴儿,是干地质工作的,常年在外。在旅馆里想办法减负,扔掉了雪套,扔掉了长条型的钱包以及除银行卡以外的别的卡。反正能轻一点儿算一点儿。

装备篇全部完

后记
     回来工作快一个月了,遇到很多同事要我开个分享会,我总是跟他们说其实一路就两个字‘傻B’,真不是搪塞,而是从始至终一直都觉得确实自己很傻。
    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要走川藏线,在拉萨时喜力也问我“干这事儿的都是年轻人啊,你为什么走?”
    我说:“只为年轻时的一个梦想。年轻时,余纯顺一直是我的偶像,他第一次进藏走得就是这条路线。余偶像遇难后,我甚至动过念头继承他的遗志去徒步全中国,但我毕竟是俗人,最终只能过自己平淡的生活。但沿着他第一次进藏的徒步线路,去走一趟,体验他当年的感受,就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梦想,埋了10多年的一个梦想。”
     出发前,曾想过各种景象,但实际行走中,其实都在埋头走路。数着里程碑,计算着离目的地还有多远······
    最崩溃的路,当属折多山和理塘前面的一个小山包。这两段路,爬得我累得跟狗一样,到最后基本都是走不到50步就得停下来狂喘不止。
    最危险的地方,应该是在72道拐后,过怒江大桥时,就差那么一点儿被狗咬了,还是军犬!  幸运的是,我一路行走都用登山杖,当我听到背后狗叫的声音离我很近时,及时用杖与它对峙了一会儿。可怜我路上搭的一个队友小黄,没用杖,被同样‘小黄’的军
犬在大腿上亲密的吻了一口,赶到八宿去打疫苗。
    最舒服的一段,应该是从雅江出来到理塘的这段路上,一路行走在海拔4000米以上,又赶上几个好天气。连续4天行程,走在云端的感觉,比起以前坐车路过要爽多了。
    最搞笑的一段路,是从如美镇出来,赶到荣许兵站的那段。因为盘觉巴山的公路特别的绕,我找到小路,一整天几乎和骑行的人保持着速度。一大早出来后走出1个半小时,就听到身后有音乐一直在响,一个微胖的哥们儿独自骑车跟在我身后,足足半个多小时,才超过去。当时我听得它的音箱里有音乐,就加快脚步又跟了他好久,估计那时他就挺郁闷了。到教授山庄后,哥们在休整,我超了他。然后他拼了半个多小时超我后,我就开始找小路,终于在山上一个观景台处,我休息时再一次看到胖哥们响着大喇叭的音乐呼哧呼哧骑上来。最后,在觉巴山顶,当我从小路上钻出来时,又意外的‘遇见’这哥们在拍照······有小路走,爽啊。
    最好吃的是:蛋炒饭!绝对的,没有第二个选择,无论路上吃过多少饭店、炒过多少菜,最好吃的莫过于在累惨一天,并吃了2、3顿方便面+劣质火腿肠之后,来到一个小村子,只有一家小店开着,老板居然可以做蛋炒饭!大声的喝出‘老板,多加个蛋’后,那种香味随后而至飘进你的鼻子,再来那么一大口······好吃,真好吃。
    最痛苦的事:一路吃方便面太多,现在自己怕是至少有50年的保质期了,防腐剂超标那是肯定的了。
    最美的风景,当属然乌镇出来后那一天,到米堆冰川前,因为正值深秋,那醉人的秋色,各种颜色点缀在山上,加上一条河始终伴随在身边,漂亮。
    最贵的住宿:雅江的商务酒店,260一间,还算是便宜的。当天晚上快10点才到雅江,没得选了,被宰一刀。
    最便宜的住宿:入藏后的第二天,海通兵站旁的骑行客栈,10元一个床铺。
    最难忘的小卖部:剪子弯垭口过去后,一个观景台的小卖部,居然有煮鸡蛋卖,2元一个真是良心价,一口气吃掉3个,另加一碗方便面。
    最不幸的事:一路上没有艳遇,但身边朋友总问我“有没有艳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