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荆门

重装夜袭——赛武当

赛武当原名伏龙山,主峰海拔 1730米,因山高赛过武当山主峰而得名。赛武当风景区位于十堰市茅箭区小川乡境内,东与道教圣地武当山翘首相望,南同野人谜踪之乡神龙架遥相呼应。主峰西侧的岩石,坡度在85度到90度之间,门板岩、菩萨峰、蜡烛峰等10多座山峰垂直高度均在100米到700米之间。杜鹃岭、菩陀峰、观景台、姊妹峰等20余处自然景观参差有序、形态逼真。它气势磅礴,峰峦叠嶂,松、石、云、雾、霞,蔚为奇观。由于受地质、气候的影响,赛武当形成并保存着险峻秀丽的自然风光,为省级自然风景保护区,集山川雄、险、野、秀等特点于一体,是一处得天独厚的游览、度假、疗养胜地。

2013年10月19日,在京山户外“阿浪”的召集下 ,荆门的“老哈数”、“竹韵清荷”、“藏地密码”、“好多鱼”、“太一生水”、“风铃”、“往事如风”、“采露水”、“闲云”、“黑色閃電”10 驴子,8点30分在杨家桥高速路口加油站与京山的“阿浪”、“钢铁战士”、“小豹子”、“汪洋大哥”、“光头雄”、“吉祥”、“蔷薇酒”、“田野”、“波哥”、“容哥”10驴子完成集结,共计20头驴,其中美驴7头。京山的“吉祥”和“九妹”可是骑行圈里赫赫有名的大姐大。

重装夜袭——赛武当

我们车行大概4个小时左右到达十堰市,阿浪和军哥的朋友,在十堰做房产开发生意的“小马哥”也是京山的户外爱好者,他在十堰“花园美食广场”为我们准备了2桌美酒佳肴,本人深表感谢。14点30分加小马哥共计21人,从酒店出发,大概14点45分来到茅箭区茅塔乡岩屋村吹响了这次赛武当的冲锋号。

这次重装夜间长途跋涉应该是我重装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次,下午14点45分开始翻山越岭,18点多天气就已经开始慢慢暗了下来,我们离赛武当金顶还很远,半路上没有一处适合安营扎帐的地方,我们必须尽量加快行军的脚步。四周漆黑一片,我们打着手电筒,翻过一座又一座山峰,行走在那悬崖峭壁上,可想而知走这路有多么的危险与艰难。那时感觉我的背包好像有千斤重,两个肩膀火辣辣的,我低估了赛武当的难度,后悔没有穿双好点的登山鞋,脚貌似也打了血泡,又累又冷又饿无以言表,这种滋味只有自己能够深深的体会到,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痛苦并快乐着吧。

我们于23点30分全部到达金顶,连续行走了将近9个小时。今晚的月亮那是相当的明亮,照着金顶如同白日,金顶能够扎帐篷的地方不是很宽敞,我上去的比较晚,好地方都被人占了,我也累的懒的自己扎帐篷了就跟闲云一起混帐。收拾完毕后,时间大概接近零点了,有的开始生火烧饭,大家都把自己带来好吃的东东集中在一起开始晚餐,山顶上的风是呼呼的刮,天气很冷,气温大概在6—7度左右,我的手冻得冰冰凉,身体一直在发抖,鼻涕直流,我就胡乱的吃了几口硬菜,喝了几口小酒就钻进睡袋呼呼去了。
重装夜袭——赛武当

第二天早晨天朦朦亮,就有一些人在外面喊起床了,看日出了。其实我这一夜根本没有睡着,翻来覆去的听着外面的风声才熬到天亮的,早晨起来还哈欠直打。随着一轮火红的朝阳冉冉升起,大家都在欢呼雀跃。在一块叫象鼻石上面秀来秀去。我早餐准备就吃一罐八宝粥算了,可是“清荷”给我端来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不仅暖了我的胃还暖了我的心,叫我好生感动。9点左右我们整装从景区开始下山,15点左右我们才吃上午饭。晚上20点10分安全抵荆,又一次行程圆满结束。

感谢所有有缘一起同行的兄弟姐妹,期待来日再续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