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其他

不去会死,坐着摩托,出了城,带着老婆,唱着歌

“…景色流逝,确实感到自己在向前迈进,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感觉。没错,想东想西都没用,去做就对了。行动一但展开,自然会产生力量…” ----《不去会死》

人们常说,生活需要激情,当你天天工作在忙碌中,你会觉得生活平平淡淡,我们要激情要创造,要驾驭在平淡之上,然后。。。我选择了一个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把从事了10年的工作暂时停止,从去年10月开始我搭飞机坐火车开汽车走了半个中国,不过去的那些地方都不是我最想去的,回来后经过了N个月的思考和准备,其实真是要考虑很多方面,也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我爸说的就是我活腻了,好生活过腻了,要去找罪受,岳父大人那直接就想把他女儿俺老婆给关起来不让出门,谁让俺和老婆都是成年人和决心很大的人呢,所以已经是没有人没有办法阻止我们向梦想前进的脚步了。

当然我做事并不是那种一冲动就什么都不顾的人,也不会去做没有把握的事,我也是经过周详的计划和准备的。而且在向这个有难度的梦想进军前我和老婆骑着踏板试走了广西一圈,觉得身体还有其它的一些方面都能过得去.原打算是开着踏板摩托跑拉萨的,后来发现踏板车带人完全是跑不了烂路,没办法只能重新买辆跨骑车了,从买车到出发,才一星期,车还没过磨合期,但是为了争取多些时间进藏就怀着一些担心和不安,也怀着亲人的重重关切,忐忑的开始了这次的行程

说说出发前的物品装备吧还有一些基本事项
修车工具1套,离合线、油门拉索、空虑、火花塞、机油两瓶(这完全不用带,可以省2KG的重量)补胎工具一套、前轮轴承一套,车载点烟器(导航供电)、导航支架两套(建议带两套,路上会颠簸坏的)导航仪(我是用手机,在路上如果你是带地图册很浪费时间看)  车锁、摩托专用边包、全盔、护具手套、电吹风、排插
简易医药包,抗高反药物N盒、压缩饼干(进无人区时用)

衣服:细的就不说了,按北方冬天的配置吧,我是6月份去的多数地方还不算冷,所以不用带太多。车用雨衣,这个可一定要带的而且一定要买质量好的,不然在高原湿身了可不是闹着玩的!还有行李也一定要做好防水措施
有朋友问到要不要带上帐篷睡袋之类的,我认为骑摩托是完全不用带,只会增加重量而且还用不上,当然你喜欢露营那是另当别论。

住宿:路上自己规划好每天要走的路线和落脚点,我一般是在县城里停留容易找住的地方,环境相对小镇来说干净一些,以前很多车友住兵站,现在一般都不让住了。

吃饭:进入藏区吃的就开始贵了,不用担心找不到吃的,路上很多饭馆,就是米饭跟炮弹一样硬。高原的开水达不到100度的沸点,怕拉肚子我在高原几乎全是买瓶装水喝

洗澡:只要是县城,就不用担心没有热水洗澡,但一些镇上面就困难了,珠峰大本营是没法洗澡的,当地人喝的水都是开着摩托跑两公里烂路去小溪边打上来的,很辛苦。

我们两人一车,为了减轻车身重量,带的东西被精减又精减,为了合理的带东西我们可是考虑了几天,最后在路上发现我们两人带的东西远远比路上遇上的一人一车的车友东西还少,受到我们的影响路上的一些车友把自己随身带的东西丢了

随车的一些物品

路线:
    我们从北海出发先走滇藏线通过广西、石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再进入中国最美和险要的国道318到芒康、左贡、然乌、波密、林芝、拉萨,后到日喀则地区、定日县、珠穆朗玛峰。途中我们闯进传说中的墨脱公路来到用时两年攻克多项世界难题的嘎隆拉雪山隧道,有最近想去墨脱的朋友到时可以看看我的最新路况。我会和大伙一起分享路途中美丽的高原地貌、蓝天白云、雪山、美女、鲜花和俺一路的酸甜苦辣

一路上我都做有简单日记,我是以路上的日记加记忆来更新,照片多,路途远,行程多,请耐心

不去会死,坐着摩托,出了城,带着老婆,唱着歌
第一天,北海-钦州-南宁-百色 456公里,路况很好,几乎70时速,早上8.30出发,晚上8点多到达百色,因为不久前骑踏板女式车走过北海到百色路线也拍有很多照片,今天就不停车照相和欣赏风景了,直接赶了一天的路,第一次一天开着摩托跑将近5百公里。
出发前拍个车里程做个纪念

不去会死,坐着摩托,出了城,带着老婆,唱着歌
第二天,百色到富宁县。今天的路就很夸张了,就像无数条蛇组成的山路,很不好走,一天只能走175公里而以,平均时速只有25公里。今天的车车带的边包不注意被车轮磨烂了,出门才第二天就弄坏边包,后面还有N千公里的路,心情有些郁闷,还好到了富宁县城,有对补鞋的两兄弟帮我用牛皮补上了,他两都是残疾人,自力更生,很感谢他们,因为在这之前我问了好些人都不愿意帮我们补包,都说不懂。
  323国道

从百色到富宁县323国道上的风景,阴天,一个小村庄

这个路还不算烂

广西的山水总是有它的味道

不去会死,坐着摩托,出了城,带着老婆,唱着歌
第三天,富宁到砚山。今天才200公里而且路况不错,走得比较轻松,不过海拔从700爬到1600。其实从富宁开始就是云南的镜内了,景色跟广西的开始不同了,许多当地人穿的衣服也有了云南的民族特色

我喜欢这样的路,很特别的感觉,一种浪漫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