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其他

不去会死,坐着摩托,出了城,带着老婆,唱着歌

大家在辛勤劳动,突然想对歌了,刘三姐。。。可惜我不会,老婆说你吼一嗓子,我怕吓到别人

今天的路上很多这样的花树,可惜我照片看不出效果 ,这叫?

不去会死,坐着摩托,出了城,带着老婆,唱着歌
第四天,砚山到石林,行程280公里,今天是注定倒霉的一天。
   中午,国道路上有只看起来很善良的狗,本来是从路中间走到路边了,见到我摩托车来就慢慢的向着车和路中间走来,然后我减速怕撞到它,就在车经过它的一瞬间,忽然狂性大作,对着俺夫人就是猛扑上来咬,俺夫人反应够快缩脚,同时大声叫我快跑!我一猛加速,那只狗没咬到俺夫人反而狠狠咬了车的边包一口,车在不断加速,抛开了那只恶狗,我回头一看,那只狗还在后面猛追着我们,追了估计有5、60米的距离,这是我们出行以来的第一次被狗追着咬,后来一看边包被咬了两个洞,当时可是心跳加速,后怕,还好没被咬到人,不然这次的行程就作废了,可恶的狗,害我们边包又受伤了,以后的下雨怎么办?不防水了

可以看出被咬有两个小洞,照片不明显,其实边包很厚,小洞已经贯穿内部了,主要是影响以后下雨的防水了,可以想像得到当时的狗很凶猛

不去会死,坐着摩托,出了城,带着老婆,唱着歌
下午差不多到石林,看起来比较好的水泥路,我时速大约在4、50公里左右,开车从左车道变换到右车道,但是前轮忽然失控,当时脑袋就在想这次完了,车倒,我和老婆两人被甩了出去,车擦着水泥路面向前滑行了有十多米,我和老婆都摔在路上了,我还能马上爬起来,跑去扶起老婆,检查身上,护具膝盖处全花了,老婆的裤子被擦烂,我的手有些擦伤,真是万幸我俩都没事,还好有护具。
   车子倒在地上,我和老婆两人合力把车给抬起来,检查车子,车子在出发前我装了护杆,护杆右测擦掉了一大块,排气声音异常,当时估计是排气管撞坏了。这次是出行以来的第一次摔车,离以前摔车的经历已经有7年了,所谓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这是后话,以后会说到。

可以看得到水泥路上大约十米的划痕  ,事后发现摔车原因,是左边路面比右边路面高出大约10厘米,车转向失控,严重不合格的水泥路,这种路都能通过验收,真是国情
不去会死,坐着摩托,出了城,带着老婆,唱着歌 前方修整,修车加油。关键是我把我宝贝大媳妇和二媳妇都摔了,恨死这条路了。

路上看到当地人盖的房子比较有特色,看来还是很富裕的

不去会死,坐着摩托,出了城,带着老婆,唱着歌
云南石林嘛,就是石头多多,好不好看那是见人见智了,前几个月我坐飞机来过云南,交了一百多的门票进石林景区,出来后大呼上当 ,你看,我开着摩托去石林一路上都不知有多少相似的石头还不用钱

石林县城晚上,回头率很高的一位MM,相机晚上不给力,没办法

不去会死,坐着摩托,出了城,带着老婆,唱着歌
石林县城广场,石林县其实算是一个很小的地方

第5天,石林-昆明市-安宁市-禄丰县,行程210公里。在出发前我就知道昆明是一个禁摩的城市,然后就想着绕着市区走,只是没想到市区真是又大立交又多,俺们绕了一个多小时,不是那路不让走就是那隧道不让过,俺们火了就专找交警和警察问路,奇怪的就是云南人好像都不会说普通话似的,他们说的话,听的我可是云里走雾里去,最后还是一位家乡是楚雄的帅哥警察用普通话很热情的给我们指路,然后终于走出城区了,也解了我西进路上的第一个担心:禁摩城市。

早餐,在云南吃的通通叫云南米线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