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武威驴友,青阳岭给了你什么?

感受到武威户外的热闹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徒步骑行、摩旅、自驾等等,丰富多彩、如火如荼的活动几乎让人眼花缭乱。由于徒步活动更具亲民性的特点,我们看到武威户外的徒步活动也最为丰富多彩。于是我们徒步去了哪儿,那里多么美好,我们经过怎样的千辛万苦,最后怎么怎么成功的套路几乎就成了我们看到户外贴子的模版。这样的贴子会让人沉浸在一种新鲜的,发现和探索未知的兴奋与欣喜中,我们的生活需要这种积极、阳光的东西。但,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如果不能客观的认识反面,那我们的行为就是盲目、有局限的。
  关于青阳岭徒步的讨论,因美娜的坦率直白而起。美娜是个新驴,正是由这样一个新驴的视角,突然的把户外运动负面的东西一把掀起来,展现在我们面前。那感觉就像受伤的美娜站在我们面前,把我们标榜的美好的户外狠狠的摔在我们的脸上,质问:这就是你们倡导的户外?我也只好呐呐的说,你以为呢?算了,去***户外。这种感觉其实是很可笑的。
  美娜打破了户外美好的套路,让我们看到充满凶险的、不一样的户外 。在我们为户外狂热、冲动的时候,需要一些理智的提醒、警示,这对我们是有益的。如果说5024是幸运的,那么青阳岭就是必然的。户外风险是我们户外活动的敌人,至少,我们应该了解我们的敌人,而不是回避和掩饰它。纸面上的凶险很容易被忽略,只有亲身经历才最深刻,但亲历凶险的代价太昂贵,有时可能都来不及分享。以至于到最后,我们记住的不是敌人的话语,而是朋友的沉默所以,我们不应该去过份的责备新驴美娜,反而应该感谢她的坦率和直接。正视户外的风险,用谨慎、理性的态度去户外,那,我们为户外付出的探索才更有价值,我们才能更好的享受户外。 我们应当消费户外,而不能让户外消费了我们,我们没权利和资格去消费生命,珍惜生命,户外活动才有更意义和价值。

在5024、青阳岭,我看到了驴友们对徒步户外的狂热和鲁莽,也看到了勇敢和担当......我更看到了平凡而伟大的背影,他们总会义无反顾的出现你的面前,竭尽所能,他们的人格就像我们户外活动中的坐标,他们的形象在我心目中如山若水。
  我要去户外,因为山就在那里。

写在最后:我写责任AA贴的初衷是:假如此时,
非要有个“逗比”出现,能引起武威驴界对户外行为的思考进而能回避显而易见的风险,如果是我,我很荣幸。所以我也做好了接受由我刻薄言词招致辱骂的心理准备,居然没有,我太高兴了。

• 叶脉清清 生命于我们只有一次,玩户外玩的是愉悦,而不是玩命。客观是户外必须坚持的原则。支持! 2014-12-2 11:31
  • 冰雨h 说的好!户外有风险,驴友们量力而行吧! 2014-11-22 23:02
  • shanwuyu 你作为领队这种态度,也可想而知你们的活动组织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 2014-11-22 22:15
  • shanwuyu 你作为领队这种态度,也可想而知你们的活动组织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 2014-11-22 22:12
  • byshu 佩服一百!你第一次发帖貌似给狂热的武威户外运动泼了一瓢冷水,也招致一些人的不满,结果是大家从“青阳岭”学到了好多,作为参与接应26名友友的成员之一,向所有对青阳岭活动发帖的友友致敬,是你们让大家对户外运 ... 2014-11-22 22:11
  • shanwuyu 你作为领队这种态度,也可想而知你们的活动组织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 2014-11-22 22:10
  • 小分队-人为峰 认真拜读,有道理 2014-11-22 17:15
一百,文笔不错,写的也很中肯,户外除了靠手脚、体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脑,谦虚的户外,谨慎的户外,策划周全的户外,应急方案完备的户外,有负责任领队的户外,有量力而行队友参加的户外,这才是我们需要的户外!!!
文笔不错
一百在这次青阳岭事件的舆论阵地上占据了高点!
crew 发表于 2014-11-22 16:52 看着都好冷。                                                                          ...

如果说5024是幸运的,那么青阳岭就是必然的。户外风险是我们户外活动的敌人,至少,我们应该了解我们的敌人,而不是回避和掩饰它。说的太好了
文中提到了5024 我是参与者之一 幸运者之一 一场经历我们总结了很多东西 发帖直面5024之行 就是想给武威户外一个警示 至于青阳岭  一个人的态度也许不代表大家的 还是一路祝福 武威户外 一路走好
sunjia2212 发表于 2014-11-22 16:26 一百,文笔不错,写的也很中肯,户外除了靠手脚、体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脑,谦虚的户外,谨慎的户外,策划周 ... ...

说的太好了户外有风险 量力而行
一百万吨 发表于 2014-11-22 15:40     感受到武威户外的热闹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徒步、骑行、摩旅、自驾等等,丰富多彩、如火如荼的 ... ...

认真拜读,有道理
我觉得一百万大哥说的对。大家户外应该理性的对待,既要看到户外亲近大自然的美好,又要看到户外运动特别是登山运动是一项涵盖很多知识的运动,而不是光有一份热心,胆量还有体力就能驾驭的运动,如果你喜欢徒步喜欢登山这项运动,那就应该结合自己的条件去做理性的户外,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说的只是自己的一些看法,请大家批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