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洗心朝圣,问道武当---2014年11月14-16日武当山驴行记

发表于 2014-11-24 12:59 显示全部帖子
我默默地坐在一处遗址的基坐上,凝视着玄帝殿,这座历经沧桑的道教名胜,如此的空旷辽阔,悠悠春风仿佛从宋、明吹来,令人心神怡然,千年的历史故事在脑海中穿梭让人不能自己,思绪有些恍惚,神思仿佛穿越至500余年前,这里正做着盛大的法事活动,仙乐飘飘,歌舞升平,道人颂经梵音缭绕,祈福香客摩肩接踵。。。。。。

发表于 2014-11-24 12:59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在此作了稍事休息,有人因人太饿,早在路上吃了中餐,十堰驴友架起了小气炉,煮了一锅香喷喷的火腿面条。坐久了凉风习习,还有艰苦的路程要走。半小时后,我们即刻整队出发,沿深山幽谷,走附马桥等景点,向今晚的目的地南岩七星树进发。这条道路长约9公里,先从五龙宫下到谷底,再沿途爬台阶直上七星树,行程为四小时。

其实,从金沙坪一路走来,路程近20公里,又是极硬的沥青上山路,大家已是有些筋疲力尽了,接下来近十公里爬台阶走坡路路程,真是严峻的挑战,天气渐渐变黑,还要上一路的台阶,上升再上升,大家粗气直喘,队伍也渐渐拉开有些距离,我有了炼狱武功山的基础,总算没有拉后腿掉队,反而有些享受这里夜晚的空灵,一切都似乎沾了仙气,变得超凡脱俗,似乎连山上的野兽也受仙人点化尽失暴戾之气不会出来伤人。实在坚持不住时,就在一处厕所建设工地旁坐下休息,再往前走,看见有个工地内有灯光,隐约有一对夫妻正在教一个小女孩做作业的声音,霎时一股暖意涌上心头,是啊,在身困力乏之际,与亲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享爱平凡生活的闲适与安宁,其实就是人生最美的事——徒步真的可以净化我们的灵魂!来武当,就是洗心朝圣啊!

发表于 2014-11-24 12:59 显示全部帖子

趁着夜色,我们打开头灯,有记步的人通报大概走了9000多个台阶后,我们来到了飞升岩,范家农庄的老板在引导我们往右拐前往七星树,根据他的指点,说只有四十分钟山路要爬了。心里一默算,四十分钟在此时也真算蛮久的了,都是精疲力尽了,驴行到最后就真要靠意志力!

大概晚上七点多钟,我们在约攀爬11个小时之后终于到达农庄,到八点多钟,人员才陆续到齐,这是一个小客栈,既买点武当山特色的产品,又接待游客,两全齐美。因山里湿气重,大家虽然重装,但仍然认为住客栈要好些,全身都湿了,如能洗个澡,也是极好的享受,好在这个客栈都能够提供。晚餐大家吃得很多,我也吃了三小碗。店主待人还算不错,饭后还给我们烧了木柴烤火,大家围坐在火盆旁,烤湿衣、驱寒气、聊家常!菩提打开小炉,给大家一杯一杯的送来红糖生姜茶,让我感到异常温暖!我在这家店里还看到一本《范氏家谱》,把图片发给老同事,他还蛮兴奋的,于是我软磨硬泡找老板要了这本带回。

发表于 2014-11-24 12:59 显示全部帖子

这天晚上睡得真香,厚厚的被子不热不冷,我和德夫子挤在一个房里,还有一个小电视机仅一个台看了一下。早上三四点钟,房外就有女孩的讲话声,估计是上金顶看日出的。我没起那么早,睡得香,人也不愿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