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进尼泊尔

走进尼泊尔是接着上一篇游记 青海西藏行的,如果你也喜欢小马的摄影作品和写作方式,不妨看一看小马的上一篇作品:(https://bbs.8264.com/thread-2277570-1-1.html

11000公里 23days 走进圣地 一路向西 探寻神秘国度

DAY13 沿着雅鲁藏布江一路西行翻屋脊抵达樟木小镇

tips1日喀则到樟木的班车每天上午八点从日喀则汽车总站发车,班次随乘客的多少而定。
     tips2:从日喀则到樟木口岸这一路海拔都在3500以上,来之前要休息好,记得吃抗高反的药,避免反应加重导致身体不适,到了樟木高原反应就基本消失,缺氧现象也会得到缓解。
     tips3:走中尼公路到樟木,身份证和护照(边防证)要一直带在身上以备一路的检查。
     tips4:兑换货币可以选择在樟木小镇兑换,汇率会比较高,基本上116以上就算比较合适了。
     tips5:樟木小镇有很多青年旅舍和宾馆选择,我入住的是西藏樟木阳光青年旅舍。。。。。。。。
。。。。。。。。。。。。。。。。。。。。。。。。。。。。。。。。。。。。。。。。。。。。。。。。。。。。。。。。。。。。。。。。。。。。。。。。。。。。。。。

清晨的日喀则还在飘着细雨,从米玛青年旅社徒步到日喀则汽车总站需要四十分钟,我到的时候车站外面已经排满了人,不知状况的我上前询问才得知排队的都是等着买车票回拉萨的,左边的小门是买好票上车的乘客通道。
踉踉跄跄的随着拥挤的人群一路挤进了候车室,坐下来歇歇。身边一对情侣正聊着晚上到了樟木准备住哪;远一点的俩哥们正在虎视眈眈的看着售票员,估计是在等待售票员发号检票施令;后面还有刚进来的三位美女。。估计这些人今天都是和我一道去樟木小镇的。。。。售票员一发号施令,群狼出动,冲在最前面的就是那俩兄弟了,还有那一对情侣,我紧随其后死跟着他们,生怕上错了车。。可能是因为冲的太猛,等了半天车没来,那就等风来吧。
风车共来,众喜也(文言文不好,请正在看文章的张老师以后多多指点!),由于这个期间西藏地区的所有大巴车都限速,限人,每车还跟着警察押车,虽然司机师傅们对这种制度略表不满,但就我个人而言感觉还是挺好的,开慢车,既安全,又能看看沿途的风光,累点俄点也值得啊!。。。

一上车就听到了一阵子熟悉的对话声席卷而来,听的我感觉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舒服,在千里之外能与家乡人民相聚或许真的是一种缘分。试探性的叫了声姐姐,问她来自哪里,大姐从容不迫的说:俺们是东北的,沈阳的,碰到老乡倍感温暖,其实论年龄还是管她叫阿姨比较好,与她同行还有位阿姨带着她的女儿,她们也是要去尼泊尔玩的,还没等我开口,阿姨就主动提出一起去尼泊尔,我连声答应,顺便也了解一下她们的行程安排。司机师傅上车查票点人数,一切齐活,let's go!
        沿着318一路前行,过了萨迦,到了拉孜,穿过定日,翻过了嘉措拉山口就到了珠峰地区,这一路可谓是景色壮丽不乏色彩斑斓,强大的视觉冲击体验,走一路看一路,看的让人充满了无限遐想。

王小马 发表于 2014-11-24 18:07 走进尼泊尔是接着上一篇游记 青海西藏行的,如果你也喜欢小马的摄影作品和写作方式,不妨看一看小马 ... ...

走进尼泊尔

过了老定日海拔(4340m)就到了聂汝雄拉山口(5050m),在这里可以远眺喜马拉雅群山的壮丽景象,只是由于天气原因,我们一路上并没有看到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过了山口就直奔着聂拉木了,这一段中尼公路也是318的末尾是一段颇为刺激的一段路,要在两个小时内体验海拔将近3000米的落差,同时这3000米的落差所带来的景色变化是从高原雪山逐渐变化到热带雨林的视觉享受。前行60km就到了聂拉木县城(海拔3740m),这儿距离樟木小镇还有31km,从这儿开始到樟木要过四个安检站,每次都要下车检查身份证和护照,所以这30km足足开了有一个多小时,从聂拉木一路下到樟木(海拔2340m)可以充分的感受到气压的变化,所有有高原反应的人到了这儿基本上都恢复了正常,同时外面的风景也变得的秀丽起来,外面的温度开始升高,山上的植被也开始枝繁叶茂,沿路还可以看到无数个公路瀑布,司机师傅开到瀑布边上的时候有幸就把车停在公路上,让瀑布冲洗一下车身,免费洗车的哦!真的有一种突然从荒漠逃到热带雨林的感觉,这种感觉十分的奇妙。
过了最后一个安检站,我们正式进入了美丽的樟木小镇。

啰嗦几句:樟木小镇,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是中尼边境的通关口岸,是西藏唯一的一类陆路通商口岸,在过最后一个安检站的车上上来了个警察,和他聊天中得知的樟木小镇的常驻人口有3000多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夏尔巴族人,作为一个通关口岸,这里也汇集着来自中国国内,印度、尼泊尔的商人,以及各国的游客,自有风情。

走进尼泊尔

初到樟木小镇的我被这里的一切迷得神魂颠倒,樟木小镇的房子都是沿着蜿蜒的公路两旁修建,后面的房屋则依山而建,这里的感觉比山城重庆更有山城的味道,同时还带着点水乡古镇的味道,走在樟木唯一一条细长蜿蜒的公路上,看着远处依山而建的小房子,倾听了山间无数瀑布的流水声,看着临街一个个小店和后面追着找你换钱的妇女,瞬时被这小镇的情境所迷倒,恨不得在这儿常住一段时间,细细的品味!

有情有调的樟木小镇,后悔没拿出单反捏几张

在我的提议下,我们一行四人住进了西藏樟木阳光国际青年旅舍,阿姨她们选了三人间(180/间),我住了床位(50/床)。。。在小镇转悠的时候会有很多妇女过来找你换卢比,汇率还是很划算的,当时我们考虑到明天到口岸的时候才换,所以也没找她们换,执着的夏尔巴人妇女会一直的跟在你后面求你换钱,当时的场景就是我们四人在前面大摇大摆的走着,后面跟着一群随从人员,顿时感觉即要成为土豪的节奏!
在青旅休息片刻便出来到樟木派出所了解一下出境情况,出来我们就找到了家川菜馆饱餐一顿,之后就在小镇里闲逛,和妹子聊天的时候才得知她是大连某高校研三的学生,我瞬时觉得真的好友缘分啊,在这么远的地方碰到了老乡已经不容易了,没想到还是在一个地方工作学习的,虽然我应该叫她学姐,但是一直也没叫,因为我始终感觉她应该是当我学妹的角色。和她聊了聊明后天去尼泊尔的行程安排,之后我们就回青旅休息了,和她们定好了明早七点半准时出发。
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床上做有氧呼吸了,在氧气充足的樟木小镇睡上一夜了
。。。。梦中,想着k k kk k----kathmandu.............
。。。。。。。。。。。。。.......IWILL COME!!!!!!!!!!!!!!!!!!!!!!

DAY14 踏出国门 徒步去nepal

tips1:出境的时候记得护照要带在身上以备不时的检查
tips2:加德满都的空气质量很差,如果有粉尘过敏的人在街上尽量带着口罩或者头巾
tips3:加德满都的住宿都集中在泰米尔区,各类型的宾馆酒店应有尽有,价钱都便宜得很,吃饭什么的也都集中在泰米尔区。。。。。。。。。。。。。。。。。。。。。。。。。。。。。。。。。。。。。。

大部分人认识尼泊尔是看了那部电影名叫“等风来”,很多人也是看了这部电影才来的。而我第一次认识nepal,是在看旅游卫视节目的时候了解的,从那个时候就想着以后一定要来一次,去加德满都看看库玛里女神,去巴德冈的durbar square喝陶瓷碗装的酸奶,去博卡拉尝试一下滑翔伞,上萨朗科看看鱼尾峰,上纳加阔特看看喜马拉雅群山,去奇特旺骑大象。。。。带着这些期待的我第一次踏出国门就来到了这里。一切都是那样的神秘,走着,看着,期待着!

早上七点半,阿姨准时喊我下楼,还没等我出门,她们都下楼了,不是说好的我帮你们拿箱子么?你们的动作倒是快。叫上出租车就赶紧往口岸赶,车上听师傅说,早上去口岸还是早一点的好,因为中尼公路尼泊尔路段塌方,好多尼泊尔的TATA汽车都滞留在了樟木这边的公路上,所以本来就狭窄的中尼公路直接变成单行车道了,只要对面来一个车
那就能堵一天,走了九公里的盘山路下到了樟木口岸。
由于中尼公路尼泊尔路段的塌方,我们需要徒步大约三个小时翻山穿过塌方路段。我就担心两位阿姨的身体承受不了,不过我的担心是多余的!阿姨们可都是强驴级的,我要为她们点赞!

走进尼泊尔

我们差不多快九点就到了,排在了最前面入境,两位阿姨先去吃早饭了,我和小淼同学在门口排队等她们回来换我们去吃饭。我们到了口岸也就一会儿的功夫后面就上来一大堆人,好在我们来得早,排在了第一,在口岸这里能够看到对面的尼泊尔村庄和中尼友谊桥。

这就是传说中的中尼友谊桥

对面就是尼泊尔啦,感觉尼泊尔人好有情调,车上的涂鸦很是引人眼球

阿姨帮我们点好了煎蛋面,吃饱了就去换卢比了,这边的汇率还算合适,要是到了尼泊尔就不是这个汇率了。。。。十点准时开闸,我们是第一批入关的人,一切顺利
过了友谊桥就来到了nepal这边,尼泊尔边防警察很友好的向我挥手示意我把包放下接受check,接着就把我的包翻个底朝天,这只是个开始,后面被大黑手翻了好几次,无奈我刚洗过的衣服看来又要重新洗了。。。过了大铁门,正好碰上了也要拼车了两个辽宁老乡,一对情侣,一个大连人,一个鞍山人,看来我们辽宁人是要闹翻天的节奏啊,天下有缘人在尼泊尔聚齐,我们一行六人坐上由印度公司生产的TATA jeep向塌方路段进发,柴油车就是有劲儿,轻松通过泥泞路段。一路上,映入眼帘的就是nepal的村庄,玩耍的小孩儿,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还有车内播放的印度舞曲,一切都那么的异域风情。尼泊尔的司机技术都非常的好,来的时候就听说这儿的司机从小就要跟车学习,要跟车17年以上才能有考取驾照的资格,事实验证他们果然很牛X

走进尼泊尔

这就是当时动感的画面,听着印度舞曲,我们一车人都很high

路上了解才得知那对情侣是从大连自驾走滇藏线过来,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同时也大赞了他们的勇气和胆识。有气魄,真给咱们辽宁人长脸!行驶了二十多公里的烂泥石子路,到了徒步起点,由于阿姨她们拿了旅行箱,所以我们拼车的时候就讲好了带着背父一同翻山。我当时没用背父,几个年轻的小男孩儿过来就问我要不要背包,当时我就气定神闲的说:NO! 到了最后我们决定多给背父几百卢比,看着他们大家都很心疼,宁可自己把所有行李都背上也不让别人把活儿抢了,这些人赚的钱真是辛苦。

我们坐的TATA  madein india

尼泊尔的村庄

一路徒步穿越了尼泊尔的村庄,这里的景色很淳朴,这里的人们很善良。。。一路上和过往的小朋友打招呼,看着他们纯真可爱的笑脸,幸福指数立刻爆表............
    穿过了村庄,接下来就是一路的翻山越岭,此乃强驴级别的户外体验,需要强大的体力和耐力。两位阿姨冲在了最前面,我和小淼随后,那对情侣拖后,后来才发现小杨姐是穿着人字拖徒步过来,真佩服她的体力和魄力,你也太对不起你这双脚了,看的大伙儿都心疼。

走进尼泊尔

徒步成功超越前面两个尼泊尔向导成为no.1, 哥没给中国人丢脸!

户外精神

佩服之至。 异国风情好像也很不错
  • 王小马 很赞的一个国度,淳朴的人民,美丽的风景,还有美丽的建筑和迷人的雪山,这儿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2014-11-24 20:17

red tiger 略显霸气只需100RS

走进尼泊尔

终于迎来了接我们的jeep,辛苦没有白费,我们一个个都瘫在车上一路向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进发。一路上看到了不少蹭车的人,瞬间觉得我们坐着jeep真的特别土豪,hahaKathmanduI LIKE U!
      渐渐的驶入了加德满都,漫天的灰尘尾气,拥挤的人群,乱窜的摩托车,没有交通信号灯,没有交警,没有城管,一切可以用脏乱差形容,这是我到加德满都的第一印象,不能说不好,只能说是够新鲜,够刺激,还是喜欢当大土豪的感觉!
车子开到了泰米尔街区(thamel),作为游客来到加德满都,基本上就以thamel activitycenter,这里聚集了所有的hotel和饭店,还有纪念品store。。。从这儿走到杜巴广场(durbar squre)仅需要20min
由于我们今天特别的累,就在停车的周边walk in找到了Discovery HOTLE,这家宾馆不临街比较方便relax,装修风格比较传统,我高大上的选了个标间600卢比差不多和人民币(37元)来了国外自然要住当地人开的guest hotle 才有情调。

走进尼泊尔

想成为土豪的亲们,来nepal吧。这不再是屌丝的梦想,becausehere is where dream come 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