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弱女子的蜕变2013年圆圆圈四姑娘山长坪沟至毕棚沟穿越 海量美景美女

发表于 2014-11-25 17: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圈圈000 于 2016-6-12 14:57 编辑

2013年国庆节穿越帖,搬新家咯。。圆圆圈 8264论坛新的ID: 圈圈000

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我已经过了年少轻狂的年代,但我可以拍着胸口无悔的自豪的说:我没有辜负青春。因为那两次冲动我都有过了 —— 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正蜷在房间某个角落,敷着厚厚的补水面膜,修复着这些天来晒伤的极度受损的皮肤。2013年国庆节,我跟南宁蜗牛户外的伙伴们一起成功穿越了四姑娘长坪沟至毕棚沟。

• 忍辱负重
  • 马达韦
  • Eva筝
发表于 2014-11-25 17: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圈圈000 于 2016-8-14 14:29 编辑

文中所有照片由:陆导,轮子,骚包毅,关尔,老罗各位大师提供。

介绍下我的身份背景:我,弱女子一枚,朋友常称呼我林妹妹。爬五层楼梯喘的跟老太太似的。2013年刚刚接触8264户外论坛,了解一种新的旅行方式。只有一次背着二十斤背包300米山顶露营的户外体验,体质很差,怕冷,容易生病。

国庆节前因为工作生活各种困扰,心烦意乱,一直在研究泸沽湖丽江线路,想一个人出去散心,却又担心假期人多。之后凑巧收到南宁蜗牛户外发来的活动邮件,看到照片第一眼就被秒杀了,雪山,红叶,湖泊,生态森林··就去这儿吧,五分钟做了决定,丝毫不带犹豫的。向往一个地方,大部分是从一张照片开始的,可能被某张照片的景色击中了吧?

报名成功后确定行程,开始咨询采购装备。出发前有经验的人对我各种游说,劝我退出。无非是说我体力差,太过柔弱,高原反应如何可怕,会有危险,了解后这才知道对于我这小身板儿做这个决定太冲动了,完全没考虑过自身情况,这一票搞大了。

其实做决定之前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徒步穿越,更不知道翻过4600米的雪山垭口是什么概念。问了一些人才开始担心自己的体力,担心跟不上队伍拖后腿,担心被领队中途劝退···但是已经决定了出发,不愿意也不想改变,能做的就是出发前每天锻炼身体,慢跑,快走,爬楼梯。嗯,就这样,走吧

oK,我发现我的话真的很多很罗嗦···流水账式的游记开始,大量美景,美女,绯闻照在后边哦。

行程:

D1 南宁——都江堰——映秀 入住映秀

D2 映秀——日隆  入住日隆镇

D3 日隆-10km(观光车)-喇嘛寺-5km(徒步)-枯树滩-7km(徒步或骑马)-木骡子 上午十一点出发下午五点到达营地 徒步时长约5小时 徒步12公里 营地扎帐篷

D4 木骡子——3km——-水打坝-11km ——叉子沟尾营地    徒步时间约6小时    海拔:叉子沟尾海拔3900 营地扎帐篷

D5 叉子沟尾--6km-垭口-2km-三颗树-3km-白龙瀑布-卓玛湖-5km-上海子接待站-60km-理县

海拔:垭口海拔4668米  凌晨两点起床,三点四十出发爬山,上午九点到达垭口,下午三点平安下山到达上海子接待站
穿越成功

D6
5日晚上回成都腐败,106日晚上八点成都出发回南宁

国庆出行的人都晓得大堵车是啥感受吧?不过心生向往,自然不会在意,精神状态一直很好。

102日开往日隆的途中,渐入佳境,一路风景如画。金秋十月,是川西最美的季节。三千多米海拔的盘山公路,咫尺便是悬崖,五彩的树林,美不胜收,远远望见了雪山顶部,云雾缭绕,一切的一切都在刺激着我的神经,困到极致却不忍闭上眼睛休息,生怕错过了沿途的美丽

发表于 2014-11-25 17: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圈圈000 于 2014-11-25 18:26 编辑

一路走走停停,遇到喜欢的地方会下车拍照,合影。在小金县处停车买水果,高原青苹果皮薄脆嫩多汁,一元一斤,我这个不爱吃苹果的人居然一口爱上这里的青苹果,太甜了

发表于 2014-11-25 17: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圈圈000 于 2014-11-25 18:28 编辑

沿途风景秀丽

偷拍藏区警花

姑娘们对一只羊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发表于 2014-11-25 17: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圈圈000 于 2014-11-25 18:30 编辑

插播一段小故事:感谢藏民大叔,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土豆

天已经黑了,即将到达目的地日隆镇,却遭遇塌方,大车无法通过,一行人被困,领队联系日隆那边开小辆车过来接我们,等车过程是漫长的,和两驴友去村子里跟藏民买蛇皮袋应急用,临走时我怯怯的问大叔家里有没有剩饭剩菜或者馒头之类的,实在是又冷又饿。大叔问:你吃土豆吗?热的,从房间端出一盆土豆。我问多少钱,大叔说不用钱,你拿着吃吧···一边啃着热乎乎的土豆一边道谢,好人一生平安,谢谢大叔。以前听说藏民如何难相处,可我只看到了大叔的淳朴和热心。开车的师傅很辛苦也没吃东西,于是我吃饱后又得寸进尺的多打包一个带给师傅。

经历了几番折腾,终于在晚上十点半到达日隆镇。卸下重重的包袱,这里有美丽的嘉绒藏族美女和热情的哥哥准备了烤全羊,青稞酒,烤土豆招待我们。一块羊肉,一杯青稞酒下肚,疲惫全无,我又来了精神,围着篝火跟着藏族美女帅哥跳舞,甚是欢乐

发表于 2014-11-25 18: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圈圈000 于 2014-11-25 18:32 编辑

103 乘着清凉的风,一行人踏上征程。踩着木质栈道,听着流水哗哗地响,心沉浸在出游的欢快之中。时值金秋,漫山荡漾着成熟的气息,青翠的松柏,金黄的灌木林,还有一些乔木款款落下几片黄叶,有的枯树兀自立在灌木丛中,似乎在诉说着这里曾经的沧桑。怀着近乎完美的憧憬想要把欢声笑语一路保持,一切都是新奇未知的。一路上和同行驴友有说有笑,心情愉快。

事实证明,正是这种积极乐观的心态,是能让我顺利穿越长坪沟——毕棚沟的保证

人比较多,队伍太大。每个人的体力速度都不同,所以找好同行的伙伴很重要,找和自己步伐一致的人。

第一天,我和毅,琉璃,元帅夫妇,小吉哥一起走。

下午三点开始头痛,大概是高原反应吧?不是很严重,就那么一直微微痛着,坚持走下去,五点到达营地。卸下装备,安营扎帐,傍晚天气太冷了,恨不得马上钻进帐篷。

发表于 2014-11-25 18: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圈圈000 于 2014-11-25 18:33 编辑

今晚这儿就是我的家,背靠雪山,犹如住在一幅巨大的水墨画中,很神奇美妙···吃了两包头疼散睡觉,希望明天一切都好。

104 天微微亮,辗转反侧一夜未眠。因为太冷,3F的三季帐篷似乎不太适合这个季节,外帐离地面太高四周通风。鼻塞,咳嗽了整整十多分钟,头重脚轻的感觉,照了镜子中的自己,无法直视,脸肿的像猪头似的。蛮担心自己的身体,忙去喝了一大杯救命神药——板蓝根,再吃一粒白加黑,反正我铁了心要走出去的,管他感冒咳嗽的,我坚信保持好的心态,一切都会好的。

走出帐篷,雪山周围的云层散开了,雪山轮廓清晰的出现在眼前,我驻足静静观赏,犹如一幅水墨画,质朴,宁静。

发表于 2014-11-25 18: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圈圈000 于 2014-11-25 18:36 编辑

帐篷不远处是一条溪流,清澈见底。刚刚放手下去,双手变得通红,太太太冰了,刺骨的寒。这是雪水吧?好吧,忍着点,且让我鞠一捧冰清玉洁的雪水来收缩下毛孔,哈哈

早餐后大家收拾装备准备上路。领队说我是个比较柔弱的女孩,让身边人帮我一起收拾行李。跟同行的MM借了一双不用的雪套换上,借了一个500ml保温杯,今天要减轻负担,轻装上阵了。

其他人都已出发,我还在磨磨蹭蹭的防晒霜,只剩下我自己了。比整个队伍足足晚了十几分钟,前后都不见人影了才急急忙忙的赶路。那是一片沼泽地,常识告诉我要踩着别人的脚印走。四周都静悄悄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无暇顾及这美丽的景色,我要加快脚步赶上队友,其实还是很怕一个人走,希望身边能多个朋友陪伴。努力快走,终于见着自己同队伍的人,可以放慢脚步···

发表于 2014-11-25 18: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圈圈000 于 2014-11-25 18:37 编辑

第二天,我和琉璃,毅,三个人同行,接下来第三天也是,互相扶持鼓励帮助,没再分开。

这一天的路比第一天难度大一点,上坡比较多,大石头也多,不小心就会扭到脚。为了顺利穿越,我必须时时刻刻保护好自己,尽可能不给他人添麻烦。从来没那么认真地对待过自己,汗,自己被自己感动了一把。

发表于 2014-11-25 18: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圈圈000 于 2014-11-25 18:39 编辑

穿过沼泽地,淌过小溪流,跨过独木桥,人越来越少。原始森林被我们拥有了哈,树从沟口一直延伸到目光不能及的地方。飘摇的松萝淡淡地垂挂在树枝上,随风长满整个沟壑。风起,风过,它都在风中述说不老的神话。我将她绕在手腕上,只想觅得一缕古朴的清风,或许风里还有一个凄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