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弱女子的蜕变2013年圆圆圈四姑娘山长坪沟至毕棚沟穿越 海量美景美女

圈圈000 发表于 2014-11-25 17:59 2013年国庆节穿越帖,搬新家咯。。圆圆圈 8264论坛新的ID: 圈圈000 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 ... ...

占楼编辑,请勿回复
在这里,处处风景如画,随手按下快门,便是一副色彩艳丽,层次感很强的油画。更多时候我们会走的慢一点再慢一点,摘掉墨镜欣赏一会儿美景。远远的望去,总有种错觉,旅行的人们像是从画中走来。

我们的副领队其实是黄晓明——的表弟···像不像?哈···也有人说像尔泰····

中途喝水太多,断水了·俩女孩儿瘫坐在草丛上,有路过的驴友,我们就问对方有没有富余的水,求水。终于一个好心的大哥,分我们两杯,万分感激。三个同行者一人一口小心翼翼的分喝,生怕浪费一滴水。

下午四点,可怕的头痛又加剧了,要命的是右腿十分酸痛,每走一步都是钻心的疼。好心的大哥要把自己的马让给我骑一会儿。只有慢慢走适应环境,才能克服不适感,我也怕安逸过后会削弱人的意志力,我想用脚步丈量完全程。婉拒了大哥的好意,吃了一颗布洛芬,继续摇摇晃晃往前走。

一路上毅一直在说笑,这家伙完全是无节操,口无遮拦,该说的不该说的话全被他说完了,其实就是希望俩姑娘能保持好心情,忘记身体的疲惫和疼痛。我笑称他是我们的精神食粮。

第二天,成功。到达叉子沟尾营地。忘记头痛,忘记劳累,又开心的对着镜头搞怪。我这一路情绪犹如高原的天气,太多变了哈

到达营地,找些事情来分散注意力。同行的协作说需要干柴烧火取暖,好吧,我去找找

傍晚时下雪了,大家围着篝火堆聊天,领队说着第三日爬雪山的注意事项。这是没有回头路的,只能坚持爬上垭口,穿越过雪山,下山后看到更美的风景,上了山就没有第二种选择了,退不回来的。身体不适者根据自身情况,要么现在就返程。管你们说什么呢,我身体不适也要走,反正我坚信,我过的去,我要用脚步丈量完全程。哪怕走到一半没力气了,爬也要爬过去,不管多艰辛。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走过去。我那倔强的毛病又犯了,听不进谁的话。飘雪了,好美,只顾着欢呼雀跃拍照,却不知道,雪太大,会对我们明天的行程有所影响。

没过多久,雪停了,夜空十分美丽。伴着清冷的星空入睡。

105  凌晨两点起床收拾装备,用餐,装满开水。必须在四点前出发,按翻越雪山垭口的常规,必须在中午12点之前从海拔4644米的垭口穿过,并且在下午下到山那边的毕棚沟底,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在雪线以上遇到恶劣天气。说真的,心里真没底了,我还没爬过山呢··除了靠自己最大的毅力和体力坚持之外,其他只能看运气了!愿老天保佑,阿门。

毅在后边拿着手电筒一直帮我们照路,两根登山杖,开始爬山,我什么也看不清楚,只能凭着感觉,一步步往上爬。十分钟休息一次喘一会儿,为嘛一开始就觉得脚步这么沉重这么累呢,完了完了,这条不归路走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只是感觉手脚冰冷,只是感觉越来越难走,路很窄,最窄的只能勉强容下两只脚,我必须得保护好自己,容不得半点失误,不小心一脚滑下去就玩完了。走走停停,我们三个人始终一路相伴没,每一次觉得太累停下来的时候,我都会回头往下看,巨大的Z字型山路被头灯电筒照亮,若隐若现,我不停的告诉自己:袁媛,你很厉害,居然爬了这么远了,加油。

在海拔四千一百米处,空气稀薄,越往上走越觉得孤单,突然想到了还在的爱人和已逝的亲人,控制不住情绪嚎啕大哭,泪水凝结成冰在脸上,呼吸急促起来,猛然回过神来,这是高原,哭不得。还得继续向上爬,不管多艰辛多劳累,我们都不能停下脚步。生活还要继续,不管多痛苦多难过。不是吗?亲爱的,我在雪山四千一百米处,想你了。

天已经亮了,一段路风特别大,吹在脸上特想哭,脸和嘴唇几乎都发紫发黑,太冷了。看得见的路,走起来似乎更加累,总也看不到头。接下来是队友一路的鼓励:你可以的,我们就到了,一边喘气一边开玩笑,鼻涕眼泪口水几乎是一起流呀,狼狈的,就那么一步一步慢慢挪动。

队伍彻底拉开距离了,零零散散的几个人继续走着。回过头去,突然看到这么一壮观景象,日照金山,像是雪山顶峰上燃烧的火焰,我欢呼雀跃,驻足静静观看,火红的颜色逐渐变浅,像是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风裹着薄薄一层雪花在半空中飞舞,四周雪山环绕,突然间不想走了,这个不想,是因为太爱这里了,再一次被震撼。你敢说,当你置身此地,你会无动于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