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菜鸟驴的装备梳理(欢迎提建议及拍砖)

其实我也搞不清楚自己算不算是新驴。说算吧,按省份看的话也算走遍大半个中国了,徒步登山等经历也有;说不算,露营经历只有过一次,装备什么的也是最近一个月才开始研究、购买,而且只是晓得牌子和某些列,再深入些比较专业的原理性东西完全不懂。不过我想论坛多数老驴也都是这么过来的吧,所以梳理一下自己现有的户外装备,希望大家不吝赐教。
       先说说我的户外经历吧:
      12年8月去雨崩,衣服就是李宁运动服+校队发的运动服(速干不防水),同行俩男生胆子小非要跟俱乐部所以行李上也很轻松。5月份刚好是香港一田大减价,299港币一双cotima徒步鞋再加二十送个25L轻便背包,就是我徒步时候的所有装备了。其实同行的还有更随意的,毕竟是入门级的路线。
      13年6月康定白海子,跟一帮人一起,也是第一次露营。男生比较多所以帐篷炊具都不用我背,只要背自己的衣物睡袋防潮垫。背包是一百多的犸凯奴,登山时候没怎么负重,不过后来背着至少十几斤的东西搭车317去了拉萨,感觉……不太好。冲锋衣是临时买的不到200,鞋子还是那双徒步鞋。

菜鸟驴的装备梳理(欢迎提建议及拍砖)

13年7月川藏317,运气不好的时候每天也是要走上十几公里的。徒步鞋被我不小心落在拉萨的客栈里了……其实还蛮耐穿的也蛮舒服,只是不防水,白海子一程路上下了雨,等到了营地鞋子袜子全湿了,半夜依然是下雨,于是第二天穿着湿鞋湿袜子上路……有了这样的经历,我觉得我有必要升级下装备了,尤其是鞋子。

最近就是爬爬香港这边的山,周末准备到凤凰山露营,短期目标先是走完香港的远足径吧,先练练身体,自从喝了一大瓶雨崩神瀑的冰水身体就不如以前好了。希望将来有机会去挑战四姑娘山贡嘎、泸沽湖--稻城亚丁几条线。
        现有装备清单及大概花费(仅限为户外额外添置物品):
      护膝+护踝                 100
      防潮垫+铝膜垫              65
      共计                      2466

近期亟需添置装备: 登山杖水袋、排汗保暖内衣 求推荐
     未来两年内计划添置装备:帐篷、高帮登山鞋、冲锋衣裤、炊具等……这些就慢慢看慢慢选了。

• shouren0801 杖国产老T家,进口bd,leki的。 水袋还是弄个好滴,msr,驼峰。 排汗内衣推荐美利奴羊毛内衣。 2014-11-29 07:27
顶一个,学习学习。羡慕,我还没真正户外过

来自Android客户端
不能把脸露出来吗?

现有的装备:
背包:除了上面那个犸凯奴,最近买了俩VAUDE的包——没错又是一田打折。不过都是旧款了。
VAUDE tecographic 23L
菜鸟驴的装备梳理(欢迎提建议及拍砖) 菜鸟驴的装备梳理(欢迎提建议及拍砖)

这个自我感觉买的还蛮值,才299港币,上周末背着爬了次山,背着一些零食+750ml水+一件外套+充电宝+卡片机,很舒服……本来背的也很少,小包对我来说轻便耐用就行。
VAUDE TOUR 50L
菜鸟驴的装备梳理(欢迎提建议及拍砖)

这个买回来才知道是几年前就停产的了……不知道压了多久的库存……也没有多便宜。这周露营试试看。不过很喜欢这个瘦长的外形~但是!侧面没有网袋几个意思!腰上没开口袋几个意思!折扣季商场太挤了没看仔细,不然肯定不会买……这样一来水袋是一定要入一个了……

看论坛上面很少提及VAUDE的包,偶有提及评价也不是很好,不过毕竟是德国大牌,价格也只有小鹰一半左右,我还是愿意试一试的。

鞋子: 徒步鞋丢了,只好再买一双……去同学推荐的户外店(主要是因为她有那家会员卡打七折)买了双SCARPA,GTX+V底,买回来之后才知道这个牌子很牛X……库存了一年不是新款,所以半价卖,820港币入。

菜鸟驴的装备梳理(欢迎提建议及拍砖)

因为暂时不去比较有难度的线路,所以低帮也够用,毕竟香港的远足径开发很成熟了…… 第一次穿登山鞋爬山感觉真的蛮好~上次从万丈布下到大澳渔村,下山一路都是斜坡,很少台阶,同伴走得胆战心惊,我却优哉游哉每一步都稳稳当当~

但不管怎么说买了低帮还是有些失误,不能很好地保护脚踝。像我前不久因为新买的靴子底不太好导致下楼梯扭到了脚踝,隔两天就有朋友约登山,只好去户外店临时买只护踝用,外加全程小心翼翼……所以我现在很犹豫要不要再去买双高帮,户外店还在搞活动一双高帮非全皮只要不到一千RMB就能拿下……

就这样安静 发表于 2014-11-25 22:09 不能把脸露出来吗?

必须不能……

衣服:    下面进入屌丝系列……
   冲锋衣
菜鸟驴的装备梳理(欢迎提建议及拍砖)
陪我走川藏那件扔箱底了,这件买的更早12年底去云南玩的时候淘宝买的~一百多,保暖还不错防水ok,其他的没法强求了~蛮重的~反正在我心里他只不过是我旅游或者登山时候时候舍不得弄脏羽绒服而买的替代品……当然如果有朝一日能有机会去爬雪山,我肯定不带他……

速干外衣

优衣库的……不知道叫速干衣准不准确~是有次准备爬山,出门之后发现衣服穿太厚临时买来急救的~回来才发现竟然防水!而且里面一件短袖,再穿上这个外套,拉上拉链十几度的情况下居然觉得有点热……而且很轻很薄重量几乎可以不计,也不太容易脏~拉链YKK,里外两面各有俩口袋……反正满惊喜的~不过价格买亏了~249港币~淘宝貌似只要一百多软妹币。

短袖衫
菜鸟驴的装备梳理(欢迎提建议及拍砖)

NIKE正版2014世界杯葡萄牙队主场球衣~伤心的往事不必再提反正我就是C罗球迷。这件没有女款是童装最大码……
另外还有一件2012欧洲杯葡萄牙客场球衣,那个比较漂亮而且还是女款~
要说速干排汗没啥比得上球衣了吧……两件都是三百多港币~还蛮贵……

我爬山基本都在春夏秋,冬天在南方的话也冷不到哪里去所以不太用考虑保暖……不过将来肯定用得到~所以也希望大家给推荐一下~

其他:
抓绒睡袋:
徽羚羊的,买来主要是因为旅行一路上住的宾馆未必干净……面料柔软,至少不算地摊货吧,保暖性一般般。

头巾:
网上抽奖中的……貌似是北面的?摸上去蛮舒服……搭车徒步川藏也带他,不过功劳最大一次的还是今年五月在敦煌鸣沙山的时候,既酷炫又防晒又防风沙~

帽子:买鞋的时候一时冲动一起买下来的……买不起鸟包鸟衣……鸟帽还是买得起的……168港币,贵了,比毕竟纯棉的也没啥技术含量……

我是来看真人兽的
装备党是愿意发展女党员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