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天铁征途户外------家门口的穿越

2014年11月23日早8点,天铁征途户外一行20人,于天铁一中门口集合出发开始了一天的家门口自虐行。此次穿越走的是:青阳山、狐仙洞、奶奶顶、官渡沟、野人洞、青塔湖。这条线离我们生活区也就十来公里的路程,还是比较近的一条穿越线。
      一到禅房村停车场,我们进行了一下休整。休整时领队爱上运动跟大家讲了户外的纪律和安全注意事项,安排好队伍后就出发了。穿过村中的小路和用石头搭建的隧洞就到了青阳山山脚下,实际上整个村子就是顺着山脚的走势修建的。上山的路都是修整过的石头台阶,台阶的两边就是层层梯田,几经左右折返的爬升就到了青阳山的山顶,虽说青阳山海拔不是很高在1000米左右,但是到了山顶还是有种纵览群山小的感觉。
朝阳洞又叫狐仙洞在山背后的半山腰上,刚刚爬上来还得往下走,咱主要是为了拜访一下在洞中修炼的老狐爷,据说是很灵验的。就在这个洞的左面还有一个洞,里面黑咕隆咚的深不可测,常有小动物出出进进的。就凭咱这胆量,俺可没敢再往洞里面爬,就怕碰上个道行高的什么的把俺给吃了。
      返回青阳山山脊再走近500米就到了青阳山的最高峰顶奶奶顶。在最高峰上有一块小平台,不知是何时何代的何人修建了一座小庙青阳庙,这可是求子的奶奶庙,此时的领队爱上运动一看就乐了,屁颠屁颠的就跑了进去,跪下连忙磕了三个头,嘟嘟囔囔的求着奶奶保佑我们天铁征途户外得后继有人啊。
      顺着青阳庙下的山脊我们陆续来到了官渡沟、野人洞、古台湖完成了一天近20公里的穿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