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给来云南自助游游的朋友14条建议

第11个建议,在云南吃过桥米线,您一定得找家正宗的饭馆,否则您一定会把这个著名的小吃吃坏了。具体详细小吃可以问问客栈老板,他们在丽江呆一般会知道哪里有好吃的。在昆明,您可以去桥乡园或吉鑫园尝尝,那里的过桥米线还比较地道。在后者,您还可以边品尝边欣赏云南的歌舞表演。最好的建议的是吃二十元钱的那种。又经济,又好吃。我试过贵一些的,其实只是下锅的料多一点而已。
第12个建议,丽江的小工艺品可以考虑买一些回去,尽管它们有点贵。如书鉴、风铃、木瓢、东巴文字的字画、服装等等,买回之后,您可以放在书房,一辈子都可以聆听丽江风铃动人的铃声了。
第13个建议,云南是一个动植物王国,到了云南,有一样东西您可千万别错过,那就是味道极其甜美的各种野生菌类植物,那里的野生菌类,价格特别便宜,而且您还可以亲自到厨房去挑选,因为有好多菌类我都说不出它的真名是什么,只知道它们好吃,却难以告诉您具体名字,您自己去挑好了。现在告诉您我所知道的好吃的菌类吧,比如鸡枞,它的名字有点怪,厨师告诉我的时候我都不明白,后来查了字曲才弄明白的。它的怪名并不妨碍它的美味,它长的地方也怪,长在田野间的白蚁窝上。至于为什么专门长在白蚁窝上,至今也没人能搞清楚,我也一样。鸡枞的菌盖不大,而下面的菌把较长且粗,一般菌子中吃的部分多在菌盖,而鸡枞的最好吃的地方却在鸡把。鸡枞可以称得上菌中之王,它的味道有点象鸡,但远比鸡好吃,细嫩过人,入口无渣,香滑,且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云南是菌类的故乡,除鸡枞外,干巴菌、牛肝菌、青头菌等等,都特别好吃。我在云南一个月,吃的野生菌类比我二十几年吃的还多。还是别说了,我又要流口水了。
第14个建议,就是去之前别忘了先向当地的旅游机构咨询一下当地的少数民族的节日,以便安排自己的行程。云南是我国的少数民族大省,境内有26个少数民族,差不多占全国少数民族的一半。云南最值得玩的地方,并不是它的优美风景,而是它的人文景观,那里有许多您想都没有想过的奇风异俗,而这些风俗往往都是在他们的节日中得到最大的体现,因此在准备旅游计划时别忘了先探听好各个少数民族的民间节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日子出行,您将获得更多的感受。
非常好的建议,感谢楼主,看完后很有启发!
太感谢了,。。。。
好帖,一定要顶。
楼主辛苦了。
楼主总结的很细致啊,去年去的云南具体情况差不多。
不过可以补充一点。

如果去云南时间充裕一定要去徒步雨崩,从德钦出发,天天有车去。到了西当温泉住一晚,第二天可以出发徒步雨崩。但这是对个人体力的考验。当时我们是2个人走的,我拉了我同伴整整3个小时的路程!而如果体力实在不行的,可以其当地人的马进山,价格200左右,不还价的。不过当时貌似我比马还快的说{:5_139:}
很多人很早出发,到上,下雨崩村下午2点左右,接着赶去神瀑,晚上7点再回旅店。我不得不说这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建议进山那天迟些出发,大概6个小时左右,到了直接在上雨崩休息,在周围逛逛,风景很美的。第二天从上雨崩去冰湖,这段路程同样艰难,也要6,7个小时吧。下来后去旅店拿自己的东西,直奔下雨崩。这里给大家推荐一间店——神瀑客栈。唯一有标准间,供应热水洗澡,吃饭最便宜的旅店,老板是2个藏族兄弟,非常朴实。下雨崩住一晚第二天就可以去神瀑了,早上出发,一定要早,如果人品好天气晴,可以在神瀑底下看见彩虹,很美(11点以后就没了,这也是我前面不同意上午进山,下午神瀑的原因之一)。这段路很短,2小时左右的路程。下来后可以直接出山,或住一晚,第二天出山。出山推荐走尼农(记不清是不是这个名字了),听说风景很美,也很危险。不过同伴不敢走,所以没走成,失望{:5_135:}
以上时间为平均时间,我的不值得参考。。。
走这条线不用跟团,跟团很赶,不值。还有旅社说什么雨崩全是原始森林很危险什么的全是扯谈,可以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