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鞋类

仿货能不能高端:CQB Lackwar轻量鱼骨战术靴拆解

在表面有一些沙土的土地上,地面很平整。但我却滑了一下...虽然只滑了一下会被很多人说是意外,但站长确实觉得鱼骨靴下盘不稳。这一点在走更光滑路面时,自然也更明显。至少站长在穿其余靴子时,不至于刻意小心翼翼地。你们都知道站长骨折刚好吧?我可不想复发落下后遗症。

这不是摆拍,在这种光滑路面,再加了水,滑到死...只能如此形容了。

仿货能不能高端:CQB Lackwar轻量鱼骨战术靴拆解

如果让站长来说的话,鱼骨靴的后跟是最不稳的。这可能跟后跟本身接地面积比较小,而且中间那块地方还比两边高有关。这一点如果是在土地、草地、沙漠之类的软地面上,还好些。像城市的水泥、柏油、石头路这种硬地面,就会变得比较明显。可是话虽如此,我不太清楚,是不是因为这种接地面积较小的靴底带来的效果。这双鱼骨靴给我的感觉非常灵活。当然,这里有靴子比较轻的原因。但鱼骨靴做起动作、运动什么的来,甚至比更轻的耐克SFB还要更灵活,这要算是非常大的优点了。与之相对,抓地力不太好也是比较大的缺点。

靴底夹泥是个大事...走过泥地之后,附上不少泥肯定免不了,任何靴子都这样。但是继续走了几十分钟之后,仍然有大量泥被夹在里面,这对抓地力,也是有影响的

让我们回溯一下,这双鞋的卖点是啥?轻量化的设计、鱼骨无痕靴底、高端做工。然后站长得说一下,这鞋售价是499块。请让我们带着这些定位,来看这双鞋
仿货能不能高端:CQB Lackwar轻量鱼骨战术靴拆解

从头说起,与普通的轻量靴没有任何区别的结构,从外到里——翻皮面料、定型用的港宝塑料支撑片、改善脚感用的泡棉内衬。

值得一提的是,这双靴子的翻皮用料看起来确实不错,厚度也有2毫米,不算薄了

靴底,这里CQB Lackwar说这双鱼骨靴有一层防刺内衬,确实不假。除标准的橡胶外底、EVA中底以外,内底直接用了三明治结构的防刺层。
仿货能不能高端:CQB Lackwar轻量鱼骨战术靴拆解

在足弓位置,这里有一块塑料支撑片。如果少年们还记得,足弓处的靴底几乎全都是EVA,橡胶比例非常非常少,如果没有这块支撑片,抗扭就惨不忍睹了

后跟没啥可说的,也就是厚度更大,结构没变化

剩下就没啥可说的了,靴口用的不是翻皮,而是超纤,这是小事,里面是泡棉,也没啥值得一提的
仿货能不能高端:CQB Lackwar轻量鱼骨战术靴拆解

鞋舌两侧的弹力网眼布,用来透气,也没啥值得一说的,轻型靴通用结构

噢,这里,鞋舌和靴帮是两块面料,为了把两块补强两块牛津布直接的接缝,这里有一小块补强布料。虽然不厚,但大家都感觉这里夹脚,也有可能就是这个原因了——三块料子全挤在这了

Lackwar鱼骨靴除了靴底以外,内构里最大的特点毫无疑问是这块防刺内底了。这是站长拆着半截照的一张,上面的商标说是梅拉美克的L·Protection防刺层,里面是大密度的纺织结构。哦,这家工厂就在广州
仿货能不能高端:CQB Lackwar轻量鱼骨战术靴拆解

刺层厚度正好相当于一个内底,而且也确实是当作内底来用的。我不知道它跟凯夫拉比效果如何,但是肯定是要比钢板、塑料防刺层更为柔软一些,也更能起到减震、吸震的内底作用。也许站长可以拿它和07式的凯夫拉防刺层做些测试。

一个问题在这。靴帮和内底的缝线至少看起来非常不牢靠,而且线也非常稀疏。与上面的注塑空泡一样,这对靴子的耐久会造成影响。

最后的最后,站长找来一双同样采用了鱼骨靴底的Under Armour靴子,虽然不是Lackwar鱼骨靴的原版——Alegent Boot,但都是鱼骨底,还是可以比较比较的
仿货能不能高端:CQB Lackwar轻量鱼骨战术靴拆解

一模一样的设计,区别只是,上面是CQB的商标,下面是Under Armour的

重点在这,如果对比一下CQB Lackwar的品控,UA自家的还是要好不少,最起码粘合的紧实。

CQB Lackwar的,额,站长能撕开两块,一块是买来时就开口了的,另一块是没开口,但是可以用手撕开。UA自家的,根本撕不动。

仿货能不能高端:CQB Lackwar轻量鱼骨战术靴拆解

最后放一张对比表格吧,和军品志测过的轻型战术靴对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