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图说我的2014贡嘎转山

昨天学了一个网络新词——十动然拒。这个词语的出处是,有个男生,向他心仪的女生送出了一封他用212天时间写的16万字情书。女孩看了以后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这件事告诉我们,只会写文字是不够的,你还得会拍照。

贡嘎转山是去年年初选定的线路,做了一阵攻略后,计划国庆节期间前往,因约好的同伴临时有事,无法成行而放弃。今年四月重又提上议事日程,并初步把出发时间定于6月25日,直至经过努力,按原计划出发,顺利完成贡嘎转山。
——有梦,就是这么任性!

图说我的2014贡嘎转山

四名队员全部是去年准备参加贡嘎转山的四个人,今年仍然是这四个人。没有吸收新队员的原因是,四个人包车更方便,再者,日乌切垭口那4900米的海拔,不是每个人我都敢带滴,包括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到那个海拔。最后在翻越4900米的日乌切垭口那段时间,也证明了队员选择的正确性。
——有原则,就是这么任性!

图说我的2014贡嘎转山

自从去年国庆没有能够如愿出行贡嘎以后,便有心在8264AA约伴那里找到合适的同伴,加了一个冬季出行贡嘎的群,群里十来个人,都是有意向贡嘎转山的驴友,人员来自好几个省份,年轻人居多。一直试图在群里和大家沟通攻略以及装备的问题,但发现他们更热衷于见面怎么聚会,营地怎么腐败。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放弃了。假期是有限的,贡嘎转山对我来说属于屈指可数的远征活动,成功几率必须设计在百分之九十以上。为此,那时候,曾做了如果日乌切垭口雪太深,翻不过去,就改走盘盘山的计划,并做了相应的线路攻略,制作了GPS轨迹,但是群里没有人以为然。最后,那个9人的贡嘎转山队伍,还是没能翻过日乌切垭口,下撤了。其实,一直对他们还是挺佩服的,有激情,有勇气,有大无畏。            图说我的2014贡嘎转山

内心非常清楚冬季大山里的能见度是最好的,也更便于欣赏雪山。而海拔4900米日乌且垭口又是非常想走的一个点,我曾经的最高海拔是狼C的雪达坂3900米,这次希望贡嘎转山能让自己再上一个台阶图说我的2014贡嘎转山

总是觉得时间太不经用,一不小心就春暖花开了,心却依然朝着贡嘎。在四月份的某个晚上,推杯换盏,把酒言山,基本敲定6月25日贡嘎转山并确定人员。
图说我的2014贡嘎转山

出发之前以为,六月底,贡嘎应该是雨季,雨季能否看到雪山,就要到时候看人品了。当我们走在贡嘎转山那山花烂漫的路上,当在贡嘎寺半夜两点多鼎鼎把我拽出来拍漫天繁星的时候,当我们并肩站在贡嘎雪山脚下的那一刻,我只想说:好饭不怕晚。
图说我的2014贡嘎转山

这次贡嘎转山,不打算请向导,不打算雇马匹,全程重装,AA自助。钱不是问题,问题是省钱。行程安排大都在脑海中设计好,攻略为主。到6月6号购买火车票的时候,贡嘎转山已成竹在胸。只想对着贡嘎喊: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们来编织你们。

专注于做攻略的那段日子是充实的,在这浮躁的社会,能够沉下心来,调动所有的触角去搜集需要的资料,标注关键点的海拔高度、坐标点,尽力让脑海储存关键地点的大致轮廓,记下一个又一个感觉能用得上的电话号码,这无异于在预谋一场局部战争。
——喜欢,就是这么任性!

图说我的2014贡嘎转山

一直对某些人在帖子标题后面标注说:无向导、无GPS,这种赤裸裸的标榜持鄙视态度,这样的标榜无非就是想显示自己有多牛掰。不多说了,我们这次带了两个GPS,走狼C时候买了一个小派,用了这三年了,还不耽误用。这次为了贡嘎,又买了一个高明,我希望双保险,走起来心中更有底气。其实,贡嘎的路还是相当明显的,但我不后悔带了两部GPS。以后再走新线路,我还会坚决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