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大兴安岭

感恩二零一四 我们走过了中国的“北东两极”

2014大兴安岭53°户外联盟的朋友,在愉快中收获友谊,在友谊中收获成功。2014.4.25,哥们8个,后来有在黑河增加了5人,5台摩托车、两台越野保障车,用15天的时间,行程4116公里,完成中国北极至东极的环保穿越活动。用摩托车的轮子丈量了,从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石勒喀河交汇处,也就是洛古河的源头启程,沿着这条养育龙江儿女的母亲河,一路走走停停,聆听她撕开冰排的声音,看到她那满江春潮的涌动。亚洲最大的贮木场随着木材全面停采,将完全告别生产作业。乌苏里滩中国的最北点(北极点),宁静的江岸上我们安下了家,无垠的星空湛蓝湛蓝的,仿佛在向我们讲述那遥远的故事,8个帐篷里透出的灯光,宛如黑龙江江边绚丽的精灵。
北极点的冰块是我们早饭的水源,一锅热汤面就上几瓣大蒜,吃的不是一般的香。满是石块的十加公路上,我们的车队拉起了一溜溜的尘土,北红村的第一顿开江鱼,在大锅里咕噜咕噜的翻滚着。站在兴安乡黑龙江边遥望古城岛,感受着那里曾经有过的庄丽诗篇。这里也有一条中俄原油管道,它源源不断的把原油输送到大庆炼油厂。马伦村民家中,我们自己做的手擀面,拌上蔬菜卤被大家一扫而光。吴八老岛、名山哨所矗立在黑龙江边守卫着祖国的平安,我们的幸福生活没有他们行吗?黑瞎子岛是祖国的最东,其实我们的最东还在更远的东面,东方第一哨是第一个沐浴到阳光的地方,他是神圣的哨兵更是国家安全的象征。历经15天的行程不难看出,我们的母亲河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污染,如果不加强治理,未来江里的鱼儿、生物必将荡然无存。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坚定了信念,锻炼了意志,增进了友谊,对我们的祖国,对我的母亲河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本次活动队员:53°户外(保障车)、红旗v12(摩托车手)、香梅 女(摩托车手)、我的名字不叫红(女 保障)、来去匆匆(北京保障)、惠老师(摩托车手、)王老师(摩托车手)、快乐的行者(摩托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