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

狗尾嶂简介
狗尾嶂,海拔1680米,位于韶关乳源县大桥镇境内。狗尾嶂山势俊朗、风景壮美、地貌独特,是一座完全没被开发过的、原始地貌的山。狗尾嶂线路攀爬有一定的难度和危险性,它有丛林穿越、有山水线火烧天般的路段、还有青云山似的攀岩船底顶似的溯溪、遇龙河式的徒步,称得上户外天堂。

实际行程时间:
Day0 :11月22日(周六) 晚19:30开平城市南广场,20:00振华出发,直达韶关大桥镇宵夜,于零晨2:20左右到达韶关市乳源大桥镇长山子新村狗尾嶂山脚露营,那里是很理想的一级营地,可以扎十多顶帐蓬,早上可以从村民家中取水煮吃。
Day1 :11月23日(周日) 早06:00起床,开炉煮面吃后于07:35出发,7:53到达水渠,11:30登顶;经过一番FB后于12:50开始下辙,15:40下到山脚,16:45到达X325县道与司机汇合。17:15到必背瑶寨参观后回程,途经英德集体FB后于晚上23:40左右回到开平解散各自安全到家。
约伴https://bbs.8264.com/thread-2269696-1-1.html

行程攻略:
一、行车与选择营地:
到达韶关大桥镇沿着X325道到达长山子村旧村,旧村的地方比较细,停车也不方便,但用水的话就是旧村方便点,村前近农田处不条小溪经过,水质不错。这次我们到新村那边(即狗尾嶂登山口那边,我们的营点就是登山口水平左边100米,即是村子的最左边),可以直接开车过去,到那边村子后一直靠左直上10多米左右就有块很大的平地分两层,上层环境好较平,可以扎帐十几顶以上,左边的柴房可以打地铺,沿柴房小路向山上走十几米左右就有水源了,也可以向村民提供。
攻略图:

登山路线:
从登山口走上去大概几分钟左右,第一个路口须左走,平缓而上,右边则是到水渠坝头的,路线也很险;过了水渠后一直到登顶都是一条道走到顶。
下山则要注意了,叉路口也不少,需要留心主意。下辙开始时主要是偏右明显的路走,大概下到山脚时有两三个叉路口需要注意。望着对面村子走下山就不会错得了,路也是很明显的,走偏了也可以马上发现。

下到山脚后经一片农田向对面村子过去,村子的房屋全是两层的泥砖瓦房,顺着村子右边大路一直走过去,大概走1公里左右,有一条山水小河,过了桥后要向左边大路走上坡,注意不要向右进村子。向前再走几分钟左右路口就往右转,再走50米左右就看见有村子房子了,就在这50米左右的地方左边有条很不明显的小路,向左走,注意不要直走进村子。只要过了这个路口,就一条路走到长山子村了。
攻略图:

• 麦伯
  • 瘦马

走出长山子新村,进入登山口:

水渠:

日照金山

一路上很多这种“雪松”,真的有点像假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