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一路上风景数不胜数

海拔也在慢慢攀升中

不一会就到了可可西里的纪念碑

这是为了纪念可可西里野生动物保护第一人,所有热爱生命的人们心中的英雄杰桑·索南达杰”。如果你看过电影《可可西里》,那你肯定会记得其中很硬派的巡山队长日泰,而杰桑·索南达杰就是电影中的人物的原型。索南达杰为保护藏羚羊在无人区与18名持枪偷猎者对峙,流尽了最后一滴血,被可可西里-40℃的风雪塑成一尊冰雕。很多人来此都为索南达杰献上一条洁白的哈达,以示崇敬之情。

就是因为索南达杰的才有了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创建

此地海拔已经提升到4768

来到了不冻泉,原来想象中应该很壮观,但是到了这里看到的就是一滩死水,大为失望。

继续前行,欣赏沿途风景

Enzo_yuan 发表于 2014-11-29 02:18 计划了半年,几条简单的线路,本来打算用一个月来走完。后来越走越随意,一走就走成了一次西北“环游”。穷 ... ...

支持欣赏好活动
一路前行,来到了以索南达杰所命名的保护站,可惜这里不允许深入参观。

旁边就是一只藏獒

绕道后面看到一只未成年的藏羚羊,被工作人员发现以后驱赶我们离去,得知这只藏羚羊受伤了,正在被救治

来张倒影照

参观结束,可以返程

在回去路上偶遇藏羚羊,都停下车,想去近距离接触一下这些大自然的精灵

近距离的看见它们在大地上奔跑着,心里有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原来看着可可西里的科考片,还有电影,就想着一定要去一次可可西里,看看藏羚羊,到了想着终于如愿以偿了。就是可惜相机不行,只能照出这种效果。

回去的路上就到达了我此次109国道之行的目的地了。其他小伙伴跟车回格尔木,我一个人下车继续前行。

这条路就是剩下一个人要走的方向,因为里面不归格尔木管理,归曲麻莱地区管理,司机们进去会很麻烦,所以只能徒步前往。

难忘之旅,图文并茂,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