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追寻灵魂的栖息地――19天川西北自驾万里行

(七十六)八美草原 追寻灵魂的栖息地――19天川西北自驾万里行

神仙都眷恋的地方。
    (七十七)塔公草原追寻灵魂的栖息地――19天川西北自驾万里行

湛蓝的天空下,缕缕白云恣意飘荡,青竭色的山脉连绵起伏,金色草原上马儿悠闲觅食,一幅宁静祥和的画面真实地呈现于眼前。

(七十八)玉科草原追寻灵魂的栖息地――19天川西北自驾万里行

藏民的宗教信仰深入骨髓,草原上散发出的都是信仰的气息。

(七十九)红原大草原 追寻灵魂的栖息地――19天川西北自驾万里行

金秋巳为大草原铺上一层金色的毯子,目光所及,除了金色还金色

(八十)若尔盖大草原 追寻灵魂的栖息地――19天川西北自驾万里行

浓云厚露遮不住这幅惟美的画面。一望无垠的金色草原上,牛羊成群,几顶玉盘般账蓬点缀其间,一条蜿蜒的公路通向远方。

九、佛塔与经幡

佛塔和经幡是藏传佛教信徒的信仰物,是沟通世俗与灵界的介质。走在藏区,它们随处可见,山顶、河边、寺庙、村、房前屋后等等,无处不在,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本次川西北所见的佛塔和经幡的宗教文化,可谓琳琅满目,登峰造极。

每每迎风飘扬的五彩经幡映入我眼帘时,随着阵阵猎猎声响,传递着藏民消灾祈福、祈求平安时,我似乎被一种神圣的力量所控,一种敬畏之情油然而生,此时我觉得自己是朝圣的一员,浮躁的灵魂得到净化。

(八十一)充满艺术的经幡
追寻灵魂的栖息地――19天川西北自驾万里行

场面壮阔,震憾人心,站在它面前,心里充满的全是敬畏。

(八十二)马路边的经幡 追寻灵魂的栖息地――19天川西北自驾万里行

蓝天白云下,五彩经幡在大地与苍穹之间飘扬,传递着藏民虔诚的祈祷。

(八十三)寺庙旁的经幡追寻灵魂的栖息地――19天川西北自驾万里行

金色的草原,金光闪闪的寺庙,五彩经幡,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八十四)垭口金幡 追寻灵魂的栖息地――19天川西北自驾万里行

银光闪闪的雪峰,迎风飘荡的经幡,是藏区持有的自然和人文环境特征。

(八十五)经幡林 追寻灵魂的栖息地――19天川西北自驾万里行

层层叠叠、密密麻麻、岁岁年年、日日夜夜,在大地与苍穹人间飘荡构成了一幅连天接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