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旅游小幽默:不懂外语闹笑话

游小幽默:不懂外语闹笑话
图文 咸杰搏克
       俗话说,没文化真可怕;俗话还说,不会外语闹笑话。哈
       在俄罗斯莫斯科旅游,我就遇到这样一件有趣事儿。
       那是一个夜晚,多晚呢,北京时间20点多些吧。莫斯科市区一个小超市,我们同团游客相约进去买特产买食品。刚好门口有个身穿红衣的俄罗斯大妈。那大妈笑的,看到我们,满嘴哇啦哇啦没完没了冲着来自四川的一家四口。太兴奋太亲切太感动了。在场中国游客普遍认为俄罗斯大妈打算请这一家老小四口去自家座客。为此全团游客无不连连称赞这位俄罗斯大妈绝对是个热心肠的大好人。

哇啦哇啦,比划了半天,大家大眼瞪小眼,就彼此相互傻笑着。这时,来自哈尔滨的俄语导游走过来,于是大伙让他问问这个俄罗斯大妈哇啦哇啦的到底啥意思,是不是让大伙去她家座客?导游用俄语和红衣大妈简单交流后学给我们听,结果给大伙乐喷了。原来这个俄罗斯大妈今晚喝多了,满口酒话。其实也不是酒话,她说她结婚20多年,丈夫以前从来没给她买过礼物,而今天刚刚给自己买了条项链。所以她今晚倍感幸福开心并喝了许多酒。哦。闹半天是这么回事啊,人家压根没有请大伙今晚去她家的意思啊!哈
      得,我们白左一个夸右一个赞这位红衣大妈的思想境界和国际主义精神啦,末了,大伙你瞧瞧我,我看看你,嘻嘻哈哈后,该干啥接着干啥去了。哈
      正可谓:大千世界真奇妙,不会外语挺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