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一视界--幻美牛背山》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
牛背山海拔3660米左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泥巴山、瓦屋山、峨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和二郎山在前,贡嘎雪山在侧,大渡河大峡谷在后,几乎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在此时都变成了玲珑盆景。
站在牛背山顶环顾四周,看脚下云海、云瀑,时而如丝般柔滑,时而如潮水般汹涌,其壮观的云瀑更是无以能比,民间已有“牛背归来不看云”的赞叹;看四周群山环绕层次分明,有雪山、佛光、彩虹、霞光相伴。在不同的季节,可以看到不同而美丽的景色,有金色的群峰,有云海的飘渺;有炫丽的霞光, 有连绵的群山,有满山的杜鹃,让人感到自己已经步入了仙境。

-------------以上内容摘自网络。

2014年元旦我给了自己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决定到出发就是一周的时间;
这是一次异常不顺的旅行,
定错机票,定错长途车票,丢了快门线,坏了云台,丢了充电宝;

这是一次历练心灵的旅行,
所有不顺都没影响我的情绪,我一往无前直上牛背;
这是一次享受视觉盛宴的旅行,
紫霞掀开贡嘎的面纱,朝阳映红雪山的脸庞,云瀑跳起华丽的舞蹈,流星消除暗夜的寂寞;

这是一次很多遗憾的旅行,
上天让我看到这绝世的美景,我却没有能力用镜头将她们一一记录;
这是一次很多机缘的旅行,
前面明明是绝路了走到近前却可以通行;

这就是旅行,修炼身体和灵魂的最佳方式,
某年的六月,高山杜鹃绽放之时,让我们相约牛背,共眺贡嘎!

frogeye 发表于 2014-12-1 08:58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 ... ...

大美,多多分享!

D1,成都--冷碛镇--牛背山;到冷碛镇的时候下午三点左右了,到6点钟才找到2个女大学生一起拼车上山,晚上9点左右车才开到云海人家,风大雪大非常冷,但两个姑娘执意连夜徒步上山,问我意见如何,我说你上我上。感谢司机小马哥带路并帮我背了摄影包,我们来了次风雪上牛背。D2,我5点起来看天气,天色黑暗阴沉,依然雪花飘飘,感觉日出无望了,头有点疼,所以没上山看日出,一直到八点,人们陆陆续续从山顶下来,抱怨着天冷和失望。昨天和我一起上来的两个学生准备下山去,说这次准备不足下次再来,离的近就是可以这么任性。

她们下山后天开始放晴,我扛着相机到处溜达,阳光开始显现,依然没停的细小冰晶闪闪发亮,像精灵在飞舞,非常漂亮,但相机没能拍出那种感觉。

牛背山顶,天气开始变晴。 牛背山之雪后初晴.jpg

远处的雪山开始显现,非常震撼,但广角镜头抹杀了这种感觉。 牛背山之银装素裹.jpg

牛背山客栈平台,这样拍才能感到雪山在眼前的震撼,但我不推荐你在这家客栈吃住,费用都比较贵。 牛背山之享受时光.jpg

D3,五点起来看天气的时候还是阴沉沉的,再次醒来却发现天已经放晴,急匆匆的跑去昨天搭建好的营地,天空已经开始出现美丽的淡紫色。 牛背山之营地晨曦.jpg

并不出彩的日照金山,差强人意,但天气已经彻底放晴了。 牛背山之远山渐明.jpg

寻找新的拍摄机位,路边的石头像一个坐着的人。

元旦到了,下午上山的人开始变多,一对徒步上山的情侣闯入了我的视野。 牛背山之执子之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