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登箭扣长城,吸北京雾霾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八道河乡境内,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

我们的的穿越是从牛犄角边、南大楼、鬼门关、东西缩脖楼、东西油篓顶,箭扣梁、将军守关、天梯、鹰飞倒仰、北京结到九眼楼(望京楼),这绵延20多公里,充分展现了长城的惊、险、奇、特、绝,能领略到原汁原味的古老的长城景观。
登箭扣长城,吸北京雾霾

11月29-30日扬州暴走毅行俱乐部35名队员坐火车前往北京开始了我们拉箭扣野长城之旅。

天梯、鹰飞倒仰、北京结,九眼楼、一段路最险,我们选择从东向西走,这样的话难度稍微小一点。

镇北楼俺也留个影

第二天居然出现蓝天,真好,一扫昨日大雾带来了坏心情哦
登箭扣长城,吸北京雾霾

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

登上箭扣,还可以观赏龙潭和古长城砖窑遗址。山脚下平地泉水奔涌泉水汇集成潭,“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那鱼就是著名的虹鳟鱼。

不过很遗憾,我们所住的农家没有红鳟鱼也,老板告诉我们冬季登箭扣的人很少,家里不敢备鱼。
登箭扣长城,吸北京雾霾

我们穿越的终点是镇北楼,与慕田峪相邻

我作为领队在前面领走,时隔一年,我被箭扣的大风吓住了,确实,在冬季行走箭扣,大风确实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登箭扣长城,吸北京雾霾

野长城即无人维护的长城,到处破烂不堪